close

這天 Sophie 和奶奶講電話,

~奶奶~ 我不要爹地了,我要把他丟掉!

嚇得奶奶心急如焚,怎麼寶貝孫女不要她的寶貝兒子呢?

一旁的媽咪早已司空見慣,

因為第一次聽Sophie 這樣說時,

是在一個Sophie 躺在媽咪肚子上撒嬌的午後

媽咪,肚子裡有寶寶嗎?

不知道耶~ 不過媽咪生一個寶寶陪你,好不好? 媽咪以為 Sophie 想要一個伴。

不要! 我不喜歡小貝比! 我要把她丟掉!Sophie 充滿倔降的臉這樣說。

媽咪嚇了一大跳,連忙問她為什麼這樣想,

有了小寶寶,媽咪還是很愛Sophie ~~

可是兩歲的小娃兒哪裡會解釋為什麼?

媽咪只好抱著她唱歌,想要緩解她和自己的情緒。

 

沒想到,這句話就這樣偶爾從她的小嘴巴裡蹦出來。

 

有一天,感冒的 Sophie 仍然利用洗手的機會拼命玩水,

阿公怎麼講都講不聽,於是拍了她的屁股。

挨了打的 Sophie 哇哇大哭的奔向阿嬤的懷抱,

然後等媽咪回家後,馬上告狀說:「我不要阿公了,我要把他丟掉~~

媽咪心裡感謝阿公肯當壞人,不然 Sophie 就要變成野孩子了。

 

Sophie 吵著要吃糖,可是媽咪規定只能早晚一顆,其餘免談。

這天晚上爸比已經讓 Sophie 吃過糖了,

Sophie 依然天真的歪著頭說:「我剛剛有吃糖果嗎?

有,你吃過了!爸比一開始很挺有耐心。

我剛剛有吃糖果嗎?Sophie 繼續耍賴。

爸比嚴守媽咪的規定,說不能就是不能,還用了比較嚴厲的口氣。

於是,奶奶打電話來時,Sophie 就這樣生氣的和奶奶說她要把爹地丟掉。

 

面對這樣的 Sophie,媽咪實在有點傷腦筋。

雖然之後還是和生氣的對象很要好,

但這樣「放話」來表達心情的行為真的很不好。

而且這陣子老是將「我不要!掛在嘴邊,

該怎麼樣教導這個古靈精怪的小鬼呢?

有時還會淘氣的問:「你生氣了嗎? 你真的有生氣嗎?

 

媽咪現在能做的就是,絕對不會讓 Sophie 用眼淚換取她要的東西。

哭沒有用! 媽咪不會理你的,想要什麼用說的,不然媽咪聽不懂。」

Sophie 會停止哭泣,抽抽耶耶的說她想要什麼,或是說「對不起」。

是這個年紀的孩子都這樣嗎? 媽咪得想想好方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