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6.17()-6.18 ()  [Sophie 4Y10M; Nita 1Y6M ]

 

在爸比的保護下,Sophie Nita 在溫水泳池裡擺動雙腳,體會水流滑過肌膚的觸感和阻力,優遊又自在。上了岸,用飯店提供的雪白又柔軟的大浴巾把她們裹住,在幾塊手工餅乾和一杯西瓜汁下肚補充體力後,我和爸比便一人一個的,抱著兩個孩子,往我們的 villa 走去。

Sophie 說她還想再玩水,「沒問題,我們現在就要回去房間裡泡溫泉呀!」,而 Nita 跟著姊姊歡呼起來。

 

牡丹灣 Villa裡有天然的溫泉,可以紓解旅人的疲憊,而不論是戶外的原石砌的泡湯池,還是戶內的檜木池,牡丹灣 villa 都設有三種進水開關,分別為溫度較高的溫泉原湯,以及調和溫度的冷山泉水,另一個則是稍微放涼、溫度不那麼高的溫泉原湯,這是牡丹灣為了讓客人可以享受到不混加冷水的溫泉原湯,事先儲涼的貼心設計。

爸比說這溫泉泡起來很舒服,兩個孩子還笑呵呵的拿起小毛巾擦澡,小臉蛋紅噗噗的,可愛極了。

 

晚餐時間,湖畔樓的燈光閃耀,招呼著大夥前去用餐。牡丹灣為我們兩家人留了一間獨立的用餐房間,親切的端上佳餚。由於我留在房裡等待泡完澡後睡得香甜的 Nita 醒來,晚到了約半個小時,但桌上的明蝦、牛排和時蔬,依然鮮美可口,蒸魚、櫻花蝦飯以及香醇雞湯,更是溫暖了飢腸轆轆的胃

 

睡前,兩個孩子滿足的吃著小零嘴,享受著這個旅遊的特別待遇,然後梳洗完畢,很快的在舒服的臥舖上睡著了。

 

爸比深夜裡到外頭散步,瞧見了滿天星辰,然後晃到吧台吃宵夜,他躡手躡腳的回到房裡,而我也剛好醒來。聽他敘述宵夜的美味,我也禁不住嘴饞,但是看了看錶,凌晨三點半,「他們這時候還會送餐點嗎?」我忍不住狐疑。半個小時後,大門的門鈴響了,服務人員真的送來了宵夜,那香氣撲鼻的米粉湯和彈牙的貢丸,讓我胃口大開,一下子就吃個精光。

 

隔天,當陽光透過窗簾的細縫溜進屋裡,我才悠悠轉醒,時針指著早上八點鐘,很久沒有睡得這麼沉、這麼舒服了。兩個孩子也微微轉醒,伸了個懶腰,然後笑嘻嘻、精神奕弈的爬出被窩,迫不及待開始今天的行程。打了電話,沁一家也才剛睡醒呢,想必是這裡清新的空氣和鳥叫蟲鳴,讓大家一夜好眠吧。

 

爸比在庭院裡的一角發現了一支補蟲網,便帶著兩個孩子進行早餐前的活動。園裡蝴蝶翩翩飛舞,Sophie 想使用補蟲網捕捉,卻又怕傷了蝴蝶,遲遲無法下手,爸比於是親自出馬,一下子就抓到了一隻黃粉蝶。兩個孩子興致勃勃觀察網裡的黃粉蝶,然後拉開網子,和重新飛上天際的蝶說再見。

 

坐在湖畔樓享用豐盛的早餐,一邊欣賞著湖面波光潾洵,是再舒適也不過的事了。餐後,借了釣竿和餌料,兩位爸爸帶著沁和 Sophie 到湖邊釣魚去。

 

釣魚是需要耐心及專注力的,而頭目湖裡的大小魚兒似乎非常飢餓卻又精明,餌才一下水面,立刻就給吃了,不過這不減兩個女孩的興致,執意要在大太陽下體驗釣魚的樂趣。

 

Nita 倒是自得其樂的坐在一旁的躺椅上,一邊啃著饅頭,一邊看著忙碌的爸比和姊姊。

 

最後孩子們還是抵不過動作迅速的魚兒和炙熱的陽光,看她們滿頭大汗的模樣,那麼就再回房裡泡一次澡吧。

 

考慮下山到有店面的地方還得開上一個多鐘頭的路,於是牡丹灣爲客人準備了午餐,讓在這兒的住宿經驗畫上完美的句點。辦理退房的時候,吧台的新鮮檸檬汁和西瓜汁再次讓大家消暑解渴。在牡丹灣裡的悠閒慢活,擁抱大自然,還有無時無刻的美味餐飲,都是讓人捨不得離去的理由。

(喜歡吃香蕉的 Nita,開心得不得了!)

 

旅行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當回到高鐵左營站,三個孩子排排坐在候車椅上,真的很不想和這美麗的南台灣說再見。

那麼約定好唷,以後要常常一起出去玩~~

 

 


2011 初夏。旅行在國境之南 相關文章:

2011 初夏。旅行~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2011 初夏。旅行~ 悠活兒童旅館裡的探險

2011 初夏。旅行~早安,墾丁 

2011 初夏。旅行~ 牡丹灣 Villa 

 

 
arrow
arrow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