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7 .17 (日)

 

發現 Nita 想要爬的慾望,是在她剛滿七個月的那天。

七個月大的 Nita 的上臂已經很有力量,可以打直雙手,利用手腕把上半身撐起,即使在我們軟綿綿的大床上,還是可以施力。

她是個好奇寶寶,擁有射手座的執著,劍及履及的個性,讓用玩具引誘這招十分管用,可以讓她使出全身的力氣,就只為了拿到玩具。

 

影片中的 Sophie 姊姊非常的熱心,先是拿著大枕頭抵在 Nita 的腳,想讓她有個可以施力往前推的點,然後又覺得小玩具實在離 Nita 太遠,偷偷幫妹妹「作弊」,將小玩具拿得離 Nita 很近很近,稍微往前一點伸手就搆得著。

 

原本我還有些埋怨 Sophie 這樣幫 Nita 偷吃步會減少 Nita 學爬的慾望。

但是,Sophie 的幫忙好像是給了 Nita 很大的信心和成就感,讓她知道努力出點力氣,就可以「連滾帶爬」的移動到自己想要去的地方。

 

隔了六天,Nita 快速的像隻毛毛蟲弓起身體的匍匐前進,讓我嚇了一大跳。

這進步的速度實在驚人,果然小寶寶是「一暝大一吋」哪!

瞧 Nita 拿到戰利品後滿足的樣子,不過吸引我的是她的那雙手指,靈巧的撥弄玩具,讓它可以快速的轉動,還可以拿在手裡,利用手腕揮舞繞圈圈。由於這玩具 Sophie 小時候也玩過,但 Sophie 可沒這樣把玩過,讓我著迷得看了很久很久。

果然每個寶寶都不一樣,總是能帶來不同的驚喜。

 

後紀

Sophie 得腸病毒的這幾天,也就是拍攝第二個影片的七天後,晚上到外婆家照顧被隔離的 Nita,發現她已經不再是只利用有力的雙手,而是會將雙膝往內縮,變成標準的爬行姿勢。

她努力的調整自己出力的方式,然後勇敢的將一手離地再往前拍,配合上腳的力量,就這樣往前了爬行了 一兩 下,再趴下休息一會兒,甚至可以從爬姿收腿變成坐姿,更厲害的是,可以從躺著變成坐姿。

Nita 的大動作發展,實在很快速,不過當媽的在開心之餘,也就得花出更大的心力,因為平常用來防止她滾下床的棉被山和枕頭,對她來說已經是玩具了,總是可以俐落的攻頂翻越山頭。

因此,照顧 Nita 的時候,更只能寸步不離囉,不然哪天,換成從嬰兒床上跨越欄杆,那可不得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