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6.17 (  [Sophie 4Y10M; Nita 1Y6M ]

 

在屏東縣牡丹鄉的旭海村,有一個隱身山野清溪、享譽頂級休閒旅館的牡丹灣 Villa。據說在那兒,放目所及全是草木的溫潤色澤,可以讓人忘卻塵囂;據說在那兒,可以享受被群山環繞的靜謐時光、藍天白雲的寬闊景緻,還能在沐浴溫泉中,仰望滿天星斗。

 

從墾丁到牡丹灣 Villa,要從四重溪進入,歷經一個多小時的山路,才能到達。我帶著興奮且期盼的心情,想要一探這現代桃花源的究竟。就在快接近目的地的山路轉角,坐在最後排的我從擋風玻璃,看見了隻躍上路旁枝頭的台灣獼猴,而負責開車的沁的爸爸將車子停了下來,回頭喚著孩子們看看眼前這隻和我們對望的獼猴,可惜孩子們都已在搖晃的車程中沉沉睡去,獨留我們四個大人在驚歎聲中,將車駛進牡丹灣 Villa

 

服務人員幫忙把行李提上園區內的接駁車,便載著大家前往有濃濃南洋風的接待大廳。

 

由於我們到得稍早,在園區內的游泳池畔,先享用吧台提供的茶葉蛋、手工餅乾、蛋糕及冰涼甜點。這茶葉蛋的好滋味讓人驚艷,入味但不死鹹,滿分的香氣及色澤更讓人食指大動。

牡丹灣 Villa 的吧台是二十四小時、全天候供應新鮮水果、現煮咖啡、餐點、現榨果汁,也就是除了早、午、晚三餐,還會提供下午茶及宵夜兩種菜色內容不同的餐點,即便是你凌晨三點肚子餓了,服務人員還是會將熱騰騰的美味宵夜送進房裡。

 

孩子們玩起了吹泡泡遊戲,沁與 Sophie 將五彩的泡泡緩緩吹向空中,而 Nita 則開心的追逐在陽光下閃耀的泡泡。

 

沁是個體貼的孩子,為了讓 Nita 可以抓到更多的泡泡,她屈著身降低高度吹泡泡,也溫柔的喚著 Nita,提醒她哪兒還有飛揚的泡泡,還有哪裡要小心、不要跌傷了;

吃西米露時,除了一口口小心翼翼餵 Nita 吃,還會用衛生紙幫 Nita 擦擦嘴,讓人不得不佩服沁的爸媽對沁的用心教養。

 

我們在服務人員的引領下,踱向今日入住的獨棟 Vavayan Villa

沿路上樹影婆娑,盛開的扶桑花迎風搖曳,

 

轉個彎見到了一池水塘,植著睡蓮、蘆葦和我叫不出名字的水生植物,岸邊還有漂著清甜香氣的野薑花,而兩隻鴨兒正在水邊休憩。而我們的Villa,就靜靜的坐落在水塘邊,等待我們的來訪。

 

推開 Villa 厚實的大門,踏進這兩天專屬於我們的偌大庭院,

 

Vavayan 在排灣語裡,指的是完美的女人,而 Vavayan Villa 獨門獨院的設計,讓置身其中的我們,不受外界任何干擾。

 

臥房的睡舖是和風睡榻,雪白的床單覆蓋在通舖的床墊上,柔軟又舒適,這樣的設計很適合帶著兩個孩子的我們,一家四口可以在寬敞的空間裡睡得舒適。

除了淋浴間,室內還有個檜木風呂,

而戶外則有原石砌成的冷熱雙風呂,

以及草蓬休憩亭,

 

而我的Sophie Nita 在庭院裡奔跑,像極了飛舞的蝶。

 

趁著時間還早,爲兩個孩子換上泳衣,直奔大廳旁的泳池。這泳池的設計似曾相識,其實就是涵碧樓的水天一色泳池,只是尺寸小得多,面向的頭目湖也無法比擬日月潭。

 

不過小也小得精緻,這泳池水面透徹、溫度適中宜人,於是兩個孩子一前一後的在爸比身上,盡興的玩水,上岸後,啜飲了一杯現榨西瓜汁,再來幾片香脆的手工餅乾,真是無比享受。

 

我還在期待,等一會兒晚餐會是怎麼樣的安排?

因為牡丹灣 Villa 沒有菜單,而是每日精選當地的特產以及從漁港現撈的漁獲,所創作的料理,經過三井日本料理創意總監的指導,想必應該可以讓味蕾得到無比的滿足吧!


2011 初夏。旅行在國境之南 相關文章:

2011 初夏。旅行~國海洋生物博物館 

2011 初夏。旅行~ 悠活兒童旅館裡的探險

2011 初夏。旅行~早安,墾丁 

2011 初夏。旅行~徜徉度假天堂牡丹灣Villa

 

arrow
arrow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