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7.15 (三)

 

沒有想到這次被 Sophie 傳染的感冒這樣嚴重,我已經請了一天的假在家裡休息,卻仍然發燒又鼻塞,並且開始咳嗽了,看了醫生吃了藥,流鼻水的症狀好很多,本來以為今晚終於可以好好睡覺了,但是咳嗽卻猛然加劇,痰阻塞在呼吸道內,每一次咳完都筋疲力竭。看著熟睡的 Sophie,慶幸她沒有咳嗽的症狀,而且也快恢復健康了,但是想到肚子裡的寶寶要忍受我這樣劇烈的咳嗽一定很不舒服,心裡覺得好過意不去。又是一個輾轉難眠的夜,於是再請了一天假休息,「我必須對小寶寶好一點……」我下定了決心。

今天可是在家好好休養的時機,吃完早餐正想再補充點水果,家裡的電話卻響了。"23123456",很熟悉的號碼,但是卻想不出來是誰,電話那頭傳來一位年輕女性的聲音,當我知道是臺大醫院打來的電話時,馬上猜到發生了什麼事,心情一下盪到谷底。兩個星期前,我做了第二期母血唐氏症篩檢,而醫院就是打電話來告訴我,篩檢的機率值很高,要我趕快回診詢問醫師。第二期母血唐氏症的界線值是 1/270,而我的檢驗結果卻高達1/82

真是晴天霹靂,原本還在為第一期唐氏症篩檢的結果感到高興的,現在卻彷彿從天堂掉到地獄。我知道其實這兩種都是機率的問題,沒有百分之百的確定,但是現在除了心裡難過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要趕快作羊膜穿刺了,因為現在寶寶已經 18 週大,再不做,就來不及了。

打電話到台大基因醫學部詢問,查了李醫師的診,也在網路上搜尋資料和打電話給有一樣經歷的朋友,最後決定今天下午要去柯滄銘醫師的診所作羊膜穿刺檢查,因為是最有權威的柯醫師親自抽取羊水,而且檢驗報告兩個星期就可以揭曉。

下了決定,心裡就踏實多了。朋友也是和我一樣母血唐氏症檢查時被認定為高風險,但是羊膜穿刺的結果是個正常的寶寶,現在都是個滿月的健康寶寶了呢! 我的情況也許也是這樣,而且作了羊膜穿刺也可以一併檢查其他的基因,比一路忐忑不安的直到親眼瞧見寶寶才能鬆一口氣,被扎這一下針也就值得了。這兩天已經感覺到微微的胎動了,想到可能的負面後果,說不擔心不難過是騙人的,但是站在窗前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摸摸鼓鼓的肚子,我和寶寶說:「小寶貝乖乖不怕唷,應該會沒事的。下午我們就去看醫生囉!」。

續 <羊膜穿刺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