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27 ()  <Sophie 6Y5M; Nita 3Y1M>

 

歷經五十年歲月的古老校舍,重建後以藍、白基調的地中海風味建築重現,讓人經過也會停下腳步欣賞,深深欣羨能在這而唸書的學童。

P1170202


我們到訪正是寒假時分,校園裡沒有上課的學童,圍牆內、外卻有絡繹不絕的遊客,按著快門,捕捉眼前這座小學的美。

看著這嶄新又匠心獨具的校舍,在廣闊的天空下,張揚著那藍色的簷線,心情不由得也跟著飛揚起來。
IMG_2469

 

操場邊有一座鐵架搭製的飛機造型攀爬架,吸引著 Sophie Nita 想爬上去體驗翱翔的感覺。

由於橫桿之間的距離甚大,也沒有安全防護設備,一開始著實讓我捏了把冷汗,猶豫著是否該讓她們爬上去。但孩子們堅定的告訴我,她們會很小心的,於是我選擇放手,把太多的擔心丟到腦後,只見 Sophie獲 准後一骨碌的自個兒爬上去,而 Nita也靠著自己,慢慢的爬到頂端。
IMG_2460

我跟在 Nita 的後頭爬著,保護著小小的她。我看到她小心翼翼地踩穩每一階,然後小小的手抓穩另一階後,才會再往上爬,而她的眼神,是那麼謹慎卻又充滿信心。

Sophie 在上頭,迎著風伸展雙臂,她呼喚我也上去瞧一瞧,那裏好舒服。

我笑了笑退下來,站在底下欣賞她們的笑容。

 

她們手腳並用地爬過機腹,來到機尾,那兒有座大滑梯等著她們。
IMG_2461

看她們滑下來的當時,我赫然體悟對孩子的信賴和事實的放手,可以讓她們得到更多。
IMG_2463
 

兩個小女生在鞦韆上盪啊盪的,在她們面前的是一片菜圃,遠方的山還有氤氳的山嵐。

她們遲遲不想離開這裡。
P1170218

這兒是我們到台東玩的第一站哪,兩個孩子卻已經深深喜歡上這裡了。

是因為眼前的這棟美麗建築? 是因為這裡沒有污染的空氣? 還是因為這兒遼闊的視線和風景?

這個答案,旅行完再一起分享,好嗎?

IMG_2466

 

註:豐源 國小的美麗環境,需要我們大家一起維護,讓孩子們可以不受干擾的在這兒上學。為了避免遊客製造的垃圾帶來的龐大清理負擔,這兒的廁所並不對外開放。請用體諒的心造訪,不留下任何垃圾和汙染,只帶走對這裡的美好回憶。

 

  台東豐源國小怎麼去?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中華路四段392

電話:089-322063

arrow
arrow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