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27-1.30  <Sophie 6Y5M; Nita 3Y1M>

 

 如果不曾踏在台東的土地上,你將無法親身感受眼前景色帶來的撼動。
P1170229 
 

過了而立之年,對台東的印象卻是模模糊糊。因為中央山脈的隔閡,總覺得台東是那麼的遙遠,如果搭凌晨六點鐘的火車從台北出發,再怎麼快,到台東也已正午時分。

但一次偶然的機會,看到台東森林公園那面靜謐藍綠色湖泊的照片,吸引著我去探究台東的輪廓,在地圖上一一圈出了想造訪的景點。

 

冬天去台東!

沒錯,冬天的花東縱谷,沒有冷冽的海風吹拂,這兒的緯度和西半部的中南部縣市差不多,溫度宜人適中,也因為休耕而植滿了一片片色彩斑斕的花海。想像著孩子們在迎風搖曳的花叢裡綻放笑容,更讓我們排除萬難的規劃了四天三夜的旅程。
 

為了搶時間,我們也決定這一趟直接坐飛機到台東,上午七點鐘的班機起飛,一個小時後,我們就可以站在台東的土地上。然後我們租車一路由台東往北向花蓮移動,四天後在花蓮搭乘太魯閣號返回台北。

 

這是孩子們第一次坐飛機,即使天還未亮就要起身準備搭機,惺忪的睡眼卻藏不住興奮。
IMG_2456 IMG_2454 

起飛前的加速前進,讓她們緊張的捏住我們的手;飛行在雲海之上,又讓她們因為眼前的景色而驚呼連連。

 

在台北登機時的滂沱大雨,到了台東已轉為多雲的天氣,日光隱隱在雲層中閃著光。短短的飛行初體驗,在孩子們小小的腦海中,卻已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她們甚至像隻好奇的貓,駐足看著行李輸送帶許久許久,努力找著屬於我們的行李廂。

2013-01-27 08.13.12

 

出發吧,親愛的 Sophie Nita。這四天三夜,將會是一個很棒的旅程。

 

2013年初。花東縱谷之旅 

第一天:台東豐源國小的美麗校舍台東森林公園~親子腳踏車森林浴之旅台東兒童故事館的秘密基地夜宿【台東知本老爺】與原住民共舞 。

第二天:【台東知本老爺】黑天鵝、梅花鹿與露天溫泉  → 台東原社手創館燒琉璃【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值得一嚐的植物養生汆燙鍋 → 【台東初鹿牧場】遼闊無邊的美麗牧場 → 夜宿池上日暉國際度假村

第三天:池上生態魚梯油菜花盛開的伯朗大道 花蓮富里的波斯菊地毯【花蓮羅山有機村】手作泥火山豆腐 夜宿花蓮糖廠親子木屋

第四天:花蓮糖廠的慢活時光花蓮市賦歸

 

arrow
arrow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