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10.31 ()

 

我們計畫了一個很特別的家庭旅遊,要帶辛苦的媽媽去度假。

 

由於大妹的小波妞和我的Nita 相繼出生,讓媽媽更加忙碌,雖然退休的老爸也一起照顧兩個寶寶,但是媽媽為了讓我們安心上班,錯過了幾次和老爸出國旅行的機會,堅持要幫我們照顧寶寶。於是想帶媽媽到外地度假的想法醞釀了好一陣子,這次大家努力的「喬」了休假的時間,於是媽媽的三個女兒、兩個女婿以及三個小孫女一共九人,開開心心的租了一部大車子要出去玩囉! 很可惜我們的老爸有要事而不能參加,只好顧家等我們回來,不然就可以湊成「十全十美」了。

 

我們的目的地是湖光山色的日月潭,但是途中經過苗栗,要先去媽媽提議的「飛牛牧場」玩一玩。

 

開車技術一流的爸比在衛星導航的指引下,順利開著大車載著大家來到這個位在苗栗通宵,有著廣大草原和多種農場動物的飛牛牧場。

波妞和 Nita 分別被揹巾穩穩的揹在懷裡,戴著一樣的帽子,相差三天出生的她們,當起了「偽雙胞」,小寶寶好奇的到處瞧,一切對她們來說都很新鮮。

 

 

Sophie 和外婆緊緊牽著手,在一入園的魚池旁停了下來。池裡魚兒簇擁而來,爭相搶奪Sophie 灑下的飼料。

外婆玩起來總是童心未泯,由於水非常淺,她問 Sophie 想不想摸摸魚兒,玩興大開的 Sophie 馬上付諸行動,於是姨丈拍下了這動感又驚險的一秒鐘,外婆的大吃一驚和 Sophie 的盈盈笑臉,形成超有趣的畫面。

 

 

接著,這對愛玩的祖孫,在風很大的木棧平台上,嘗試放風箏。

這是四歲的 Sophie 第一次放風箏,而這只有著彩色尾巴的風箏可是姨丈送給她的禮物唷!

在一旁看她笑著跑著,我的心情也整個飛揚起來!!

 

這天苗栗的天氣很好,對於逃離陰雨台北的我們來說,真的好喜歡這裡的綠草如茵和藍天白雲,連大樹下的座椅,也散發著自然清新的感覺。

 

 

大夥兒用入場券到鮮乳兌換亭去換了可口的鮮奶,一邊喝著,一邊三兩成群的往牧場深處走去。站在高處的坡上往前瞧,一大片綠色的草原和木柵欄,以及遠方的紅屋頂農舍,感覺好像來到了歐洲。

 

 

「有牛耶!Sophie 和外婆趴在欄杆上,瞧著遠方在樹蔭下休息的牛隻,有白底黑斑的荷仕登乳牛,還有黃色的娟姍牛。

 

這是牧草,靠近就可以聞到香氣,但是這兒有一大片青青綠草,牛兒一定很開心。

 

大夥來個合照吧,全家人臉上都有被陽光曬得暖暖的笑容。

 

 

走到了紅屋白牆的農舍,精采的活動接連發生,樂壞了我家的 Sophie

 

先來餵餵羊吧!

餵羊的方式有很多種,可以讓牠們舔手裡的飼料 (我暗自覺得 Sophie 的膽子真的很大,不怕被咬到)

 

或是拿個小杓裝飼料餵,(! 別擠別擠哪!)

 

長大的成羊可以餵草,

 

外婆告訴 Sophie 玉米鬚也可以餵羊,

 

小小的乳羊呢? 用奶瓶餵奶!

 

爸比幫 Sophie 領來了一隻小乳羊,小羊乖乖跟著走,完全是因為爸比手裡的小奶瓶。

 

Sophie 接過奶瓶遞到小羊嘴邊,小羊就迫不及待的含住奶嘴,

 

不一會兒,就喝光光啦!!

 

然後,就變成了「羊溜人」了。這是因為 Sophie 完全記得牧場叔叔的叮嚀,不可以用力拉繩子,否則會勒到小羊,也不可以讓小羊吃草,因為牠們還小,肚子會不舒服。

於是,Sophie 不敢用力拉繩子,就由著小羊走到哪跟到哪,也不讓人幫忙,因為擔心別人會牽痛小羊;見牠低頭想吃草,就著急又大聲的嚷著:「不要吃啊!」,真是將「鴨霸的溫柔」表露無遺。

 

 

送還了小乳羊,「擠牛奶」的好戲登場囉!

牧場提供了兩隻乳牛,詳細的說明要如何擠牛奶後,開放讓遊客親身體驗。Sophie 在外婆的幫助下,順利的擠出牛奶,瞧見沒,紮紮實實的擠到 Sophie 的小手上啦!

 

「你最喜歡喝的鮮奶就是這樣從牛媽媽身上擠出來的喔!」外婆不忘及時教導,Sophie 更高興得摸摸乳牛媽媽。

 

 

外婆接著提來一個籃子,裡頭裝了一隻毛茸茸、細聲叫著的黃毛小鵝。Sophie 先是為小鵝吃飼料,開心的叫著:「好癢喔!

 

然後嘗試想要抱抱小鵝,她非常小心翼翼的,怕弄傷了小鵝,

 

在外婆的幫忙下,她順利的將小鵝溫柔的捧在掌心,感受一個柔軟又熱呼呼的小生命。

 

 

愛騎馬的 Sophie 當然不會錯過騎馬兜風的好機會啦,

 

這兒還可以餵兔子吃地瓜葉,小兔子努力的踮起後腳想吃到 Sophie 手裡的美食。

飛牛牧場完全就是個可愛動物農場,非常適合小朋友來玩。

 

小寶寶們呢?

波妞在暖暖的太陽和舒服的風吹拂下,在爸爸懷裡睡了好一陣子,醒來看到了成群的羊,

還開心的和大家一起野餐吃副食品,

 

我們家的小 Nita 呢,則是從頭到尾好奇的看著,

姊姊抱小鵝的時候也興奮的揮動手腳,好像也想參一腳,然後將她靠近羊兒的時候,會緊緊抓住我的手,好像很緊張的樣子。

 

牧場裡還可以動手 DIY作餅乾或是其他產品,不過我們已經非常滿足,在園裡散步悠閒的散步聊天,繞了一整圈,算算時間也該啟程出發了,因為下一個站,就是大家引頸期盼的日月潭,而我們要入住坐擁湖光山色的涵碧樓,真是令人迫不及待哪!

 

飛牛牧場真是個好地方,下次等小寶寶們會走會跑了,一定還要再來草地上滾一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