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6.16 (四)   [Sophie 4Y10M; Nita 1Y6M ]

 

道別了讓我們大開眼界的海生館,車子駛向約只有十分鐘車程的悠活麗緻渡假村,裏頭有一個專為孩子們設計的兒童旅館,用童趣的壁畫以及體貼的房內設施來迎接孩子,溫暖她們稚嫩的心。

 

一般而言,入住悠活兒童旅館的房客應該是在特別降低高度以及多彩繽紛的櫃檯辦理入房的,據說在這裡還可以翻閱三十四種不同風格房間的目錄,讓孩子參與選擇想要的房間主題。但由於我們這三天兩夜的度假是以悠活麗緻加上旭海牡丹灣 Villa的套裝行程,於是特別被領向位在渡假村大廳的 VIP 櫃台,悠閒而舒適地坐著辦理入住手續。

瞧,Nita 的眼神多麼期待哪!

 

我們很幸運的在先前就預約到最熱門的北極熊與 Gorilla的房間,沁一家也住進了沁最喜歡的企鵝主題房。以飯店特有的感應手環開鎖後,我們推開了繪有北極熊以及大金剛的門,一腳踏進這個寒帶北極與熱帶叢林並存的童趣世界,牆上有著到北極旅行的大金剛,還有到叢林探險的北極熊,暖暖的畫風讓這個設有木頭休憩區的房間,顯得活潑而趣味盎然。而靜靜躺在一旁的彩色抱枕,藏著 YOHO 的秘密,你發現了嗎?

 

兩個孩子早已開心地脫了鞋,在床鋪和木地板上探險。果然是以孩子為中心的設計,理想而言,房內的兩大床足夠我們一家四口一夜好眠,雖說床墊質地稱不上舒適,但這個鋪設在木地板上的設計,可以預防孩子跌落地板,也就彌補不足了。

 

夏日的白晝長於黑夜,也多給了我們玩樂的時間,孩子們迫不及待地換上泳衣,乖乖地讓我為她們塗上防曬乳液,準備下水去玩啦!

兒童池裡頻頻傳來 Sophie 的笑聲,從上潑灑而下的水柱帶來的刺激與清涼,讓 Sophie 綻放滿臉笑靨,連我透過鏡頭都感受到她當下的快樂!

 

Nita 來說,這是她第一次穿上泳衣到大泳池裡戲水,踩進水裡的剎那,她的笑臉洋溢著滿滿的驚喜。她拿著玩具灑水器反覆盛水、傾倒,觀察水從花灑流出的樣子,像個熱情而專注的小科學家。

 

稍後,我們前往渡假村靠海的一隅,爸比帶著意猶未盡 Sophie,繼續在海景泳池戲水,而我帶 Nita 前往海岸邊的沙灘排球場,在涼爽的海風吹拂下玩沙。

悠活臨的海是岩岸,因此這個排球沙灘上的沙應該是人工從他處運來的,不過這完全不減 Nita 的興致。畢竟,這是她第一次玩沙,她試著用鏟子、耙子來挖沙,再填滿小水桶,也著迷的盯著從鏟子落下的沙流,更用手指頭體會沙子的粗糙觸感。

 

我安靜的看著 Nita,不想打擾她的遊戲,讓她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去觀察體驗新事物。偶而她抬頭看我,露出一個淺淺的微笑,我想,映在她眼裡的我,應該笑得瞇起了眼吧。 

 

晚餐時刻,孩子們都累了,口味無奇的 Buffet 也就更顯得引不起胃口。

這天晚上,梳洗過後的 Sophie 睡得香甜,倒是 Nita 翻來覆去,頻頻轉醒哭泣。天才濛濛亮,窗外就傳來鳥兒啁啾聲,Nita 好不容易睡去,我才發現自己幾乎一夜無眠。

 

早安,美麗的墾丁。

 

我心裡惦著,待會兒趁著陽光還和煦,要帶孩子們去潮間帶探險呢! 想著想著,不知不覺,終於也進入夢鄉了。


 

2011 初夏。旅行在國境之南 相關文章:

2011 初夏。旅行~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2011 初夏。旅行~早安,墾丁 

2011 初夏。旅行~ 牡丹灣 Villa 

2011 初夏。旅行~徜徉度假天堂牡丹灣Villa

 
arrow
arrow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