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3.20 ()

 

自從去年在台南七股鹽山騎過小馬之後,Sophie 對「騎馬」這件事就念念不忘,還堅持自己的生肖屬馬,完全不想當狗狗。甚至還問爸比,她可不可以在家裡養一匹白馬? 馬的毛色都想好了,還計畫好把爸比的書房讓給馬兒住。爸比一聽可委屈到不行,因為 Sophie 已經構想把爸比的辦公位置移到餐桌啦!

 

該怎麼紓解她對馬兒的思念呢?

 

上網搜尋到了桃園龜山鄉的「春天農場」有迷你馬可以騎,趁著天氣好,就把倆姊妹打包出發囉! 農場入口的廣場擺了幾隻大型的動物車,小朋友可以坐在上頭「開」動物。Sophie 立刻跳上了一頭茶色的長頸鹿,投幣後就騎著玩了。

媽咪揹著 Nita 躲在屋簷陰涼處看著 Sophie,心想我的小女孩真的長大了,還記得上次在「綠光森林」玩類似的動物車時,媽咪得坐在後頭保護兩歲的Sophie,而現在她自己會控制方向,爸比只要在一旁護著就好了!

 

買了票走進農場,一片綠意印入眼簾,花兒成簇綻放,白紋蝶處處飛舞,真的有春天的感覺唷!

 

 

Sophie 又當了採花賊,不過這次很收斂,聽話的只了採一朵,

但是瞧見了會飛的蝴蝶,一邊大叫一邊追逐著,瞧她合掌拍擊的模樣,我和爸比都為蝴蝶們捏了一把冷汗,暗自希望可不要有哪隻求偶到忘形的蝴蝶落入 Sophie 的手裡,卻也都幫不上忙,因為一個背著寶寶行動不便,另一個身形狀碩,沒有小時後的敏捷。於是在爸比以白色鳳仙花佯裝白紋蝶卻唬不了Sophie 的情況下,只好催促著 Sophie 去找小馬,以轉移她的注意力。

 

踏著青青草地旁的碎石子小路前進,心曠神怡,

很快的就看到騎馬園,駐點的可是一匹漂亮的白色迷你馬和一位笑容可掬的阿伯。Sophie 等不及跨上馬背,笑得燦爛無比,天氣很熱,即使捲起了 Sophie 的袖子和褲管,她還是熱得滿臉紅通通。

不過這一點都消減不了 Sophie 騎馬的興致,她先是摸摸馬兒的鬃毛,告訴爸比說馬兒的毛粗粗硬硬的,

然後阿伯就牽著馬兒出發了,Sophie 直挺挺的坐在馬上,像個小騎士。

回到了原點,我們向阿伯買了一包切片胡蘿蔔,讓 Sophie 體驗近距離餵馬。這小姑娘一點都不怕馬兒巨大的牙齒,一片一片的遞給小馬吃,小馬也咀嚼得津津有味,一下子就吃完囉!

 

園區裡還有兔子的,只可惜天氣熱都躲了起來沒得瞧,爸比驚見我懷中的 Nita 滿臉漲紅,擔心小娃娃中暑,而且她一路狂舔我的衣服,看來是餓了,於是我只好先帶 Nita 回車上餵奶了,留下爸比繼續陪 Sophie 抓蝴蝶。春天農場裡有餐廳,而且還有咖啡館可以喝下午茶,櫥窗裡的麵包也讓人垂延欲滴,但是或許是這裡太美麗了,湧進了滿滿的人,我們十一點抵達,用餐卻需預約到下午一點半,加上天氣熱又穿太多,只好先打道回府囉!

 

回到了車上,幫 Sophie 換下了汗濕的衣服,又塞給她一塊餅乾解飢。

瞧,這是 Sophie 的寶座,

Maxi-Cosi 的安全座椅應該很舒適,讓從小拒絕坐安全座椅的 Sophie可以乖乖一路坐在上頭,而 Sophie 小時後用的 Aprica 汽座,已經束之高閣啦! 爸比也幫 Nita 買了 Maxi-Cosi 提籃式的安全坐椅,果然也是讓Nita 一路睡到底,不吵也不鬧,而且這提籃安全座椅還有個好用的地方,就是可以讓 Nita 躺在裡頭任由我們提著到餐廳用餐,舒適又乾淨。買對了育兒工具,真的事半功倍呢!

今天對 Sophie 來說,一定很開心,不但騎到了馬,還親手餵了馬,近距離觀察馬兒如何吃東西,相信又是一個難忘的回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