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1.10 ()
<Sophie 6Y3M; Nita 2Y11M>
 

我們在秋陽的溫暖中,參加了 Nita 的幼稚園運動會。
一家人一起闖關,感覺好像彼此之間裹覆著麥芽糖,緊密而甜蜜的相互依附著。
P1150960 

 

盼到了幼稚園的親子活動,就在 Nita開始上學後的第十天。這次安排的是運動會,借用了幼稚園不遠處的小學大操場舉行。
Nita 還有些懵懂,幼幼班的她可能還不瞭解什麼是運動會,不過對於可以到戶外跑跑跳跳,她的眼神裡充滿期待。
Sophie則是熱切的期待參加這個活動,升上小學後的她,可以因為這個活動和老師們一起玩耍,重溫幼稚園的時光,於是她一早起床就做了張卡片還有小禮物來表達她的思念,並且在報到時交給了老師們。
P1150928 

 

一開始的暖身運動,由老師們帶動唱炒熱氣氛,司令台前一個個的小蘿蔔頭,跟著音樂擺動著小小的身子,開心極了。Sophie很快就加入其中,跟著大家跳了起來。
P1150937 

但或許這一切對她來說還太陌生,Nita 並沒有跟著跳,不過她很認真地站在一旁觀察著。
P1150933 

我拉著她的手一起玩,在跳耀的遊戲中,她的笑顏逐開。
P1150947 

 

和往常一樣,園方會設計五個趣味關卡,讓孩子們和爸爸媽媽攜手合作過關,最後以刺激的大隊接力結尾。
P1150950 
(在陽光下奔馳的 Sophie。)

爸比帶著 Sophie 闖關企鵝走路時,我則帶著 Nita先到人數較稀少的「一步登天」來,嘗試她出生以來的第一個闖關活動。

這個遊戲是讓孩子躺在鋪地的軟墊上,抬舉兩條腿將吊在半空中的氣球給夾破,拿到氣球裡的糖果就算過關了。因為幼幼班的孩子還小,這用雙腿夾破氣球的動作實在太具挑戰性,於是只需要將氣球給夾離夾子,再利用任何方式弄破,就可以蒐集到過關印章了。

Nita 夾下氣球的俐落速度讓我根本來不及拍照,只見她緊緊抱著這個氣球不放,好喜歡的樣子,怎麼可能把它弄破呢?
P1150958 

Sophie 也來了,她順利地依照規定弄破氣球,當 Nita看見姊姊有糖可以吃的時候,態度有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這熱愛甜食的孩子,為了要吃糖,甚麼都不怕了,她就這樣先嘗試用屁股坐、再用腳踩,終於在破碎的氣球中拿到了糖果,開心極了!

 

接下來是「坦克車向前走」,我們全家塞進了環狀帆布裡,齊心協力的向前走,還要再折返點轉彎呢!。說真的,這實在很不容易,大腳小腳的步伐要互相配合,還要小心別跌跤了,不過夾在我們之間的孩子覺得好玩極了,一路上笑個不停,而那笑聲也就成了我和爸比前進的動力。
P1150962 

 

「龍運天下」這關是讓孩子們運行大龍球,然後到折返點的時候,和爸爸或媽媽合力夾著大龍球和躲避球一起返回終點。
P1150969
P1150968 
P1150971 
(Sophie:爸比,要夾緊喔,不要掉啦!)

而 Nita這樣的小小孩就只要用手一路將球推回來就好了。小人兒推大球的模樣真是可愛。
P1150976P1150978 


我最愛的一關就是這個「飛天太空”拖”」了。親子中一人試著將穿在腳上的拖鞋往前擲去,另一人則用箱子接住,如果接住了五隻拖鞋,就可以過關了。這關不僅要踢得準,還要接得好,十足考驗親子間的默契。
P1150983 

爸比和 Sophie輪流踢鞋,要讓拖鞋乖乖地往前方飛去,是需要一點技巧的,於是現場狀況百出,笑聲不斷。而 Nita可能有些累了,並不想挑戰這關,於是我們就在一旁幫爸爸和姊姊加油。
P1150987 
(唉唷,過頭了!)

P1150986 
(什麼! 這麼近還踢不進去?)

P1150990 
(換 Sophie 出馬。只是,咦? 拖鞋到那兒去啦?)

 

當活動進行得差不多時,大夥兒集中在司令台前,分為三隊,要進行大隊接力賽跑啦!

孩子們穿上有背號的選手背心,看起來好可愛,而 接力棒是拖鞋喔,還因應隊伍的不同而有紅、綠、藍三色呢!
P1160018   

年幼的 Nita是綠隊的第一棒,一開始我牽著她的手跑,不過很快的,她希望不要牽手,她想要自己跑。我鬆開了手,跑在她身邊,看著她沉浸在跑步的愉悅中,非常努力向前跑的認真模樣,我也覺得好開心。
P1160031 

 

終於順利的交棒出去,比賽現場加油聲震天嘎響,參賽的孩子和家長們努力的衝刺,不小心跌倒的,在眾人「啊」的驚嘆聲中,爬起來又繼續向前衝。一下子紅隊領先,一下子綠隊又超前,藍隊緊追在後,緊張又刺激。
P1160036 

最後是綠隊得了第一名,但是隊隊有獎,園方準備了芭樂、橘子和柳丁作為獎品,讓大家有玩又有得吃,不亦樂乎。

 

現場還有好多像 Sophie一樣從這個幼兒園畢業的小學生,從小一到小四,大家都好愛回母校參加活動。於是老師們讓小學生們來場賽跑,數到三,出發!  Sophie和大家一樣奔馳在陽光下,有趣的是,她並不瞭解賽跑的規則是需要沿著跑道的,於是在過彎的時候,她竟然「截彎取直」,讓我們在一旁看傻了眼。
P1160038 

 

孩子們努力的闖關,集滿了過關印章後,在離去前就可以和老師們兌換小禮物。

運動了一整個上午的兩個孩子,回到了家,兩頰還是紅撲撲的,Niat 在我的幫忙下,完成了紙風車,吹呀吹呀讓它旋轉起來。
P1160055 

而 Sophie則是在書桌前開始做起了手工藝,如果完成了,會是一個可愛的雪人呢!
P1160057 

 
每次參加完幼稚園的親子活動,心裡總是很滿足,因為一整個腦海裡都填滿了孩子的笑聲,還有一起做活動的快樂。我想,這就是一種簡單的幸福吧!

 

arrow
arrow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