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30 (日)  <Sophie 6Y 1M; Nita 2Y9M> 

 

秋日的午後微風,和著鞦韆上兩個女孩的笑聲。盪呀盪的,在三芝的芝柏山莊裡,在飄著窯烤披薩香味的 Pizza Olmo 庭院裡。
P1150331 

 

雖然帶著 Sophie Nita 外出品嘗美食的機會並不少,但我卻鮮少紀錄有關上館子的點點滴滴,可能是因為不擅長紀錄食物的色香味,也可能是因為通常美食一端上桌,筷子、湯匙、刀叉齊出,看到孩子們垂涎三尺的模樣,此時倘喊著:等一下,讓媽媽拍個照!,想必也太吊人胃口了吧~~

對我來說,孩子嚐到好滋味的笑臉,比盤裡鮮美可口的食物,更具有吸引力。

於是,這篇遊記的主角並不是餐廳裡的食物,而是我們在那個有著溫暖秋陽的午後,在三芝 Pizza Olmo窯烤披薩店裡享受的時光。

 

會來到芝柏山莊,是因為慕著牧蜂農莊」之名而來,由於未事先預約農場的蜂蜜大餐,於是我們繞道外頭尋找適合午餐的地方。沒料到身處芝柏山莊的我們,沿著芝柏路一路繞過來,發現了可剛好容納兩部車交會的小巷兩旁,隱身了好幾個餐館,而酷愛窯烤披薩的我們,則在這棟歐式建築前停了下來,我喜歡那個懸掛在門口小小的招牌,含蓄的歡迎我們到來。
P1150311 

 

一入內便可見到被照顧得很好的花圃,夾著通往餐廳主建物的石板道兩側。我們被領著來到二樓一個靠著窗的座位,才發現這裡很熱鬧,還未正午十二點卻幾已客滿。這裡有包廂,也有可以遼望海洋的座位,我們一直到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是家高人氣的義式餐廳,平日並不營業,但周休時期卻是經常是客滿的。

等待餐點的時候,Sophie Nita把玩著牧蜂農莊主人送給她們的香水檸檬,

Sophie 從小就是個愛笑的孩子,鏡頭下的她總是笑得燦爛,似乎永遠沒有煩惱似的。
P1150297 
P1150242 

Nita 今兒個的心情倒是很好,她耍寶的和我玩起躲貓貓,圓圓的小臉還有嬰兒肥,令人忍不住想啾一下。
P1150302

P1150231  

 

這是 Sophie 拍的餐廳一隅。
P1150264 

她也拍我和 Nita,還有他那私底下愛搞笑、有些孩子氣的爸爸。
P1150247 P1150258

 

爸比點了不少道菜餚,這道有水蜜桃醬的沙拉,吃起來很清香爽口,頗受好評。
P1150235  

德國豬腳的肉質軟嫩,雖不至於驚為天人,但以這個不到六百元價位來說,算是值得點的一道菜。
P1150236

番茄海鮮義大利麵的味道感覺比較一般,但是孩子還滿喜歡的,尤其是  Sophie,她最愛吃義大利麵了!P1150238

而最著名的窯烤
披薩呢,是我最大力推薦不可錯過的,但是那香氣實在太誘人,才一上桌就全掃到我們一家四口的肚子理了,當想到要拍個照留下紀錄時,只剩下空空如也的盤子了(嘿,這也太吊人胃口了!)。吃披薩,果然是要吃窯烤的才夠味,不管是麵皮的嚼勁還是入口的香味,一般的油膩膩披薩絕對望之弗如。

 

兩個孩子其實還喝了一碗濃湯,肚子應該相當飽足,但那甜點的誘惑讓人難以拒絕。看著窗外的秋陽正暖,我想起了剛進大門時,左側有個大庭院,何不就移到外頭野餐去呢?
P1150312

孩子的歡呼聲不絕於耳,她們早就發現了院子裡的鞦韆和吊床,等不及坐上去擺盪了。

兩姊妹一人一個鞦韆,爸比雖然有些忙碌,但應該忙得很甜蜜。P1150316

一起來坐吊床吧!
P1150227

 

入秋的風已經有些涼了,在院子裡的風吹起來更涼。

喜食甜食的 Nita,食指大動的品嚐她的巧克力蛋糕,說甚麼也不要讓爸比吃一口,即使爸比假裝可憐兮兮快哭了,她還是無動於衷。
P1150322

年紀比較大的 Sophie 見狀,立刻挖了一口蛋糕遞給爸比,這湯匙裡盛著的溫暖心意,想必會讓他很感動吧。
 P1150327

吃飽喝足,孩子們還盪了幾下鞦韆才願離去。車子慢慢地繞出這個有許多藝術家進駐成立工作室的芝柏山莊,在街頭房舍常可見到獨特的藝術氣息,或許,下次可以來這裡徒步逛逛,放慢腳步體驗這個老社區的美,感受藝術家的熱情。

 

 Pizza Olmo窯烤披薩
 
地址:新北市三芝區芝柏路46(三芝芝柏社區)
預約電話:(02)26366758
營業時間:星期五、六、日全天(平日接受團體預約)

arrow
arrow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