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8.15 ()

 背影  

我還記得拍下這張照片時的心情。爸比帶兩個小女兒看海的背影,在我心中,是那天在七星潭最美的畫面。

當時的他和她們正說些什麼話呢?

「要小心喔!」的叮嚀?

「看! 好漂亮的鵝卵石!」這種引領驚喜的話語?

還是「為什麼這裡是石頭而不是沙灘呢?」的腦力激盪?

我想,這是屬於他們父女三人之間的小秘密。

 七星潭  

七星潭,這個又名月牙灣的新月型海灣,有湛藍的太平洋海水,末端則與中央山脈相接連。

八年前新婚的我們,曾和公公婆婆一塊兒到這兒來聽海潮,那時是黃昏,夕陽餘暉把海面染成金黃的動人畫面,至今難忘。

這天,我們則是帶著兩個小女兒前來,

出發  

清晨下過雨後,太陽撥雲見日,天空看起來特別澄藍,那海水也透出我沒見過的淡藍色光芒。
湛藍海水  

Sophie Nita 對於要到海邊玩有很深的期待,前往七星潭的路上還唱起了歌來。

 

愛玩沙的 Nita到了七星潭,有點疑惑的問我,沙子到哪裡去了呢?

是哪,這裡是礫石灘,這些從河裡來的大大小小石頭,在海浪的沖刷淘洗下,磨去了尖角,全都成了渾圓可愛的鵝卵石,而沙子則是被海浪帶回海底了,於是放眼所見盡是各式各樣的石子,有大有小、白黑紅綠,還有不一樣的線條和花紋。

小石頭對孩子是有一種莫名的吸引力的,她們出門總愛撿幾顆石子回家當紀念,這會兒滿地晶瑩珠寶,讓 Sophie Nita如入寶山,笑懷大笑。雖然每個石頭都那麼別緻,每個都愛不釋手,但總是要有限度,於是可以帶三顆小石頭回家的上限,著實讓小姊妹各自在心裡衡量掙扎了一番。
看我撿的石頭   

送給你  
(Nita:爹地,要幫我保護喔!)

愛玩水的 Sophie 忍不住脫了鞋,想往海裡沖個涼快。

開心  

一個大浪沖上來,將我和 Sophie的短褲打得濕透,倒是 Nita被我舉抱起來,躲過了這浪的突襲,似乎只有小腳ㄚ和浪花親吻了一下。
浪襲  

不管是溼答答的 Sophie,還是蜻蜓點水的 Nita,都在一次又一次的浪潮拍打中,又笑又叫得樂不可支。
笑開懷   

這潮水冰涼透徹,踩在上頭可全消了暑意,而這浪潮的強大拉力,帶著粒粒渾圓的鵝軟石滾過我們赤裸的腳背,帶來一種陷到石堆裡的奇妙觸感。
礫石灘  

或許是漲潮的緣故,海浪一次比一次來得高,Nita說她想回岸邊去找石頭,然後自己弄乾的雙腳、穿上鞋子,就繼續尋寶去了。她還不忘自己薄外套的扣子扣上,我喜歡看她這種專注的眼神,還有把自己照顧得很好的獨立個性。

小可愛  

熱愛追求刺激的 Sophie 則仍意猶未盡的想和海潮玩遊戲,於是爸比成了她的保鑣,牽著她繼續踩浪花。
踏浪

遠遠的,還是可以聽到她的笑聲,她總是這麼無憂無慮,爽朗天真。
快跑呀     

我為一路陪伴 Sophie Nita旅行的布娃娃「小橘子」和「小老虎」拍了張看海的照片,在她們心裡,小橘子和小老虎是有感覺的,那麼我想,或許這時候的小橘子和小老虎,也笑得很開心吧!

 一起看海  

 

arrow
arrow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