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8.14 (二)

 

隨著太魯閣號飛快地繞過北海岸,窗外的風景已漸漸填滿了綠色,短短兩個小時的車程,手錶的指針都還不到九點半,我們便抵達了花蓮火車站。這一路上,Sophie 和 Nita 吃掉了我一早醒來特地削的蘋果片和蒸煮的雜糧饅頭,滿足地抱著心愛的小橘子和老虎布娃娃,和我們面對面而坐,臉上堆滿了期待出遊的笑。
我們都喜歡火車上可以旋轉座椅的設計,好像擁有了一個小小天地,我和爸比可以並肩而坐,而孩子們可以因為看得見爸媽,安心地看看窗外或是玩起小小的遊戲來。

出發囉   

這次的花蓮小旅行,最遠但也最期待的點,便是位在花蓮南端富里鄉的六十石山,夏末秋初的現在,那兒會開滿綿延不絕的金針花。

於是我們順著台九線南下,先提早在萬榮的滿妹豬腳享用午餐,讓香噴噴、入口即化的滷豬腳填飽了肚子,再繼續往南開往瑞穗牧場,作為中途休息的景點。

滿妹豬腳真的是值得特地前往品嚐的餐廳,那滷豬腳不油不膩,滑順可口,還有彈牙的Q皮,讓孩子胃口大開,所以,真的好吃到來不及拍照,一家四口就各自和著一整碗的豬腳、白飯和地瓜葉,再配個筍干吃個精光啦!

 

車子繼續南行,沿路只見翠綠山巒環繞,蔚藍的天空和幾朵浮雲,讓心情都舒暢了起來。

到了瑞穗牧場,日正當空,爸比下車探勘後認為其實不會太炎熱,還有涼風徐來,於是我們讓半路上睡著的Nita再補眠了半小時,便持著抱著熟睡的她遊牧場的打算。

但這小ㄚ頭才一被抱出車門,或許是聞到了空氣中不一樣的青草香,立即清醒了過來,然後滑下了我的懷抱,咚咚咚的跟著姊姊往牧場奔去。

 

看我們這身打扮就可以知道花蓮的太陽有多熱情,不過 Sophie 和Nita覺得可以戴袖套和太陽眼鏡,實在是太酷了,再加上防曬乳和帽子的保護,就不怕曬傷啦!

 炎夏打扮  

牛群因為天氣炎熱,這會兒都待在圈欄裡。兩個孩子抱了把牧草,就拔腿往牛圈衝去。
Sophie 運動神經好,一溜眼就跑得老遠,Nita 的腿沒姊姊長,那把草又快和自己一樣高,跑起來就顯得吃力,只見她著急地在後頭追著喊:「姊姊~等等我呀!」

 等等我呀  

乳牛的個頭可真大,睫毛眨呀眨的,讓人很難忽略那銅鈴般的大眼睛。
Sophie 沒先將牧草的捆繩拆掉,直接一整把就往牛兒嘴邊送去,只見那肥厚的牛舌一捲,力道之大,差點把緊緊握住牧草的 Sophie給拉倒,嚇了 Sophie 一大跳。
眼見姊姊差點跌倒的 Nita,這下被眼前的龐然大物給嚇到了,我於是趕快拆掉牧草上的草結,讓她們拿著,並且示範給 Nita 看,她才放下心來拿牧草餵食。
餵牛吃草  

 

牧場裡也有鴕鳥,據說鴕鳥也會吃牧草,Sophie 和 Nita便跑去和鴕鳥做朋友。
和乳牛的蠻力比起來,鴕鳥啄食牧草的動作秀氣多了,同樣有著大眼睛的鴕鳥,似乎比較獲得兩個小女生的青睞。

鴕鳥吃牧草   

餵了牛也餵了鴕鳥,該去洗手換我們吃鮮奶冰淇淋,順便再來個鮮奶饅頭當點心囉!

頭髮被汗水濡濕的 Nita,大口品嘗她的冰淇淋,白裡透紅的小臉,實在可愛極了!
品嘗  

很愛吃的 Nita對於食物是很執著的,說甚麼也不肯讓爸比挖一口分享,還像個寶貝似的護住,偏偏爸比就喜歡逗她,老是把手上的湯匙直逼 Nita的護城河。
與媽咪合照  
(Nita:嘿,這是我的冰淇淋喔!)

喔,你看這個眼神,對於拿著相機的爸比仍然戒心十足!
不可以吃我的喔  

 

Sophie 姊姊對於食物倒是很大方,見狀就把自己的冰淇淋遞給爸比分享,還會體貼地問我要不要也來一口。
撒嬌  

之前在幼稚園時,她很喜歡戲劇活動,我想,以她這個功力,如果未來朝戲劇界,可能會挺有發展的! 你看她的表情,是不是覺得這鮮奶冰淇淋真好吃哪?
好好吃  

其實,笑起來很甜的 Sophie,私底下是很搞笑又愛耍寶的,瞧~
搞笑小姐  

 

雖然瑞穗牧場是個非常袖珍的小牧場,但不收入園費,也有完善的停車場,而坐在這兒看著綠草如茵和藍天白雲,真的就是一種簡單的幸福。

 瑞穗牧場  

瑞穗牧場怎麼去?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舞鶴村6鄰157號

電話::03-8873916、03-8876767

arrow
arrow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