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8.31

 Nita

小小的 Nita 想要長大,她想要當個小姊姊!

 

大妹的第二個孩子會在今年秋末來到這個世上,讓波妞升格為姊姊,也讓 Nita 變成了小表姊。

我趁著假日整理了衣物和玩具,將適合小寶寶穿的、用的清洗乾淨,另外用袋子裝好。觀察力一向很好的 Nita,發現了小小的鞋和小小的衣服,她閃著亮亮的眼睛說:「這是我的衣服耶!」。

我告訴她因為她長大了,穿不下這些衣服和鞋子了,所以這是要送給小寶寶的。

她懂事的點點頭,直到發現了那條 BABY Bjorn 的揹帶。

力行親密育兒法的我,曾用那條揹帶,揹著小小的她打掃家裡、到頂樓曬被單,也揹著她到外頭散步、爬過山、走過湖岸。被我揹在懷裡的她,總是能用另一種視野欣賞這個世界,也能安心地睡去。

 六個月大
六個月大的 Nita。宜蘭酒廠

 1 歲
10個月大的 Nita。日月潭

 一歲兩個月
一歲兩個月大的 Nita。侯硐貓村

一歲半  
一歲半的 Nita。墾丁海洋生物博物館


只是,那段用揹帶和媽媽緊緊聯繫在一起的時光,她還記得嗎?

 

「媽咪,揹我好不好?」Nita 有點兒靦腆,但眼神充滿渴望的問我,手裡還緊緊地拿著那條揹帶。

我看看已經十三公斤的她,實在不忍拒絕,想到這條揹袋就要送給大妹的小寶寶了,於是我再度扣上了揹帶,把 Nita 揹在懷裡。

那一刻,四周突然變得好安靜,我看到鏡子裡的 Nita,她露出淺淺的微笑,若有所思的,然後她閉上了眼睛。我像以前一樣,輕輕地晃動身體,然後哼歌給她聽。

在揹袋裡的 Nita,看起來長大了,但是我覺得她還是好小,就像以前一樣。

 

揹帶,是她最捨不得送給小寶寶的一樣東西,不過,在她回味夠被揹著的感覺後,她還是讓我將揹袋收進袋子裡,雖然有些哭喪著臉:「好吧……」

 

然後,她發現了一個手搖鈴玩具,「這也是要給小寶寶的嗎?」她問。

「是呀,這是你小時候的玩具,要送給波妞的弟弟呀!」

「可是,我想玩耶……」她撥弄著那個手搖鈴上的轉環,滿臉捨不得。

「沒關係呀,那你先玩,等弟弟生出來以後,再給他玩,好不好?」

「耶~~好呀!」她笑得像太陽。

 

一會兒,我經過洗手間,發現她正在清洗那個手搖鈴,然後再用衛生紙擦乾。

她終於發現站在門口的我,告訴我:「這是要給小寶寶的,我洗乾淨了喔!」

接著,她將手搖鈴收好,跟著我下樓倒垃圾去。

回程,我把她抱起來,嗅嗅她的頭髮,說:「小寶貝,你好香喔!」

沒想到她竟然臉色一變說:「我不是小寶貝!」

「喔,那…小Nita,你好香喔!」

「我不是小 Nita!」她看起來有點兒生氣,接著一個字一個字清楚的說:「我是小姊姊!」

喔,原來她腦子裡還惦記著阿姨肚子裡的小寶寶!

「哇! 對喔,你是阿姨肚子裡弟弟的小姊姊耶,也是 Sophie 姊姊的妹妹耶。怎麼這麼好,可以當妹妹又可以當姊姊!」

「對呀!」她又露出那個可愛又靦腆的笑容。

 

我回想她被我重新用揹帶揹在懷裡的滿足表情,又想到她剛剛氣呼呼說自己不再是小寶寶的模樣,實在矛盾得可愛。或許,她在努力學習長大,也期待自己變成姊姊,但心裡還是想撒嬌。

 

不過,在我心裡,她永遠是我的小寶貝~而且是越來越懂事的小寶貝。

扣釦子   
兩歲八個月的 Nita,總是會自己扣好每一顆扣子。花蓮七星潭

arrow
arrow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