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6.25 (一)

{ Sophie 5Y10M ; Nita 2Y6M}

 

早安,美麗港都。

 美麗港都  

拉開窗簾讓晨曦透進房裡,在大床上睡著的兩個孩子隱約動了一下眉頭,轉了一個身,似乎昨夜參加小阿姨婚宴的用掉的精力,還需要再睡一下來補足。

我倚在窗邊,看著外頭湛藍的天空和海水,以及停泊在港口的船隻,想到平常此時應該在上班車陣中衝鋒陷陣,但此刻卻可以站在八五大樓,看到如此悠閒的港都景致,不由得輕輕哼起了歌。

 

於是,如此難得請了假來到高雄,怎麼可以錯過搭渡輪到旗津的機會呢?

 

醒來的 Sophie 和 Nita更是迫不及待。收行李的當下,聽著小姊妹擠在窗台看風景的對話,也感染到她們覺得腳下的車子和船隻變得像玩具一樣小的驚喜。我們早早享用了早餐、早早退了房,直奔渡船頭,搭上往旗津的渡輪。

 

約莫七年前,因為參加公司在高雄舉行的桌球比賽,因緣際會來到旗津。那個黃昏,是我第一次看到機車可以直接騎上渡輪,一輛接著一輛的,聲勢浩大的排隊騎進了渡輪的船艙裡,那特別景象讓我呆立在原地,回過神來上了船艙,對於和一整個船肚的機車吹海風的體驗,讓我像個孩子一樣又驚又喜。當然,還有那第一次嘗到沾著薑汁醬油的番茄切盤的驚艷,還有活跳海鮮的味美,都讓我對其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這一次,依舊有排隊上船的機車群,不同的是炙熱的艷陽,將海水照得晶亮刺眼。好奇的 Sophie不怕熱,拿著爸比的相機到甲板上拍照去了。
這是她捕捉的碼頭,喔! 旗津,我們來了!

 旗津  

因為不是假日,路上的旅客稀稀落落,應該是個適合帶孩子出遊的日子,但眼前被炙陽曬得發燙的街道,感覺柏油都要融化了,讓我們有些寸步難行。打了傘走了一會兒,爸比回頭問:「你確定要爬上山上的那座燈塔? 帶著這兩隻?」

被他這麼一問,我看看 Sophie 和 Nita細嫩的皮膚,於是裹足不前。這天氣實在太熱、陽光也太熱情,帶著兩個小的,一定走不遠,搞不好還得用抱的,實在得不償失。

打道回府嗎?
Sophie 聞聲立刻央求:「不要回去! 我可以的,不會熱,我們繼續走,好不好?」

 

於是,爸比決定租腳踏車,而且看上了一部由兩部腳踏車雙併而成的四輪車,不但有棚子可以遮陽,而且是電動的,只是要價不斐,兩個小時要八百元,價格是同型但非電動的雙倍!

爸比堅持要租電動的,因為他說我們必須一前一後分別照顧一個孩子,而孩子腳短搆不到踏板,也就是能踩動腳踏車的只剩下一個大人,這樣根本不是協力車,而是苦力車,所以一定要租電動的!

我實在說不過他,但嘴裡的嘀咕在車子發動後,完全靜音了。

因為我發現,能這樣逛旗津實在是太酷了,不但曬不到太陽,海風吹來更是涼爽,而駕駛的爸比輕鬆自在,電動腳踏車前進的速度也讓我們能好好地看風景,不是走馬看花一閃而過。

 四輪車  

 

來到著名的風車公園,矗立的七架三葉式風車,在海風的吹拂下運轉葉片靜靜發著電,
風車  

而突如其來的一片烏雲,撒下了點點小雨,瞬間暑氣全消。
這或許是另一種歡迎我們到來的方式吧? 兩個孩子各撐著一把傘,在遮棚下玩起了踩水窪的遊戲,也讓棚子縫隙中漏下的雨低調在傘上,笑得樂不可支。
撐雨傘 

 一會兒,烏雲被風給吹遠了,天空恢復一片蔚藍,和湛藍的海水連成一線,偶有大浪打上岸邊,激起白色的浪花。
浪花  

Sophie 和 Nita 被設置在岸邊的海洋生物馬賽克拼貼給深深吸引著,生動的造型和斑斕的色彩,襯著背景的草綠和海藍,充滿了生命力,在孩子的眼裡看來,彷彿是活生生的海洋生物,只是放大了好幾倍,初時還有些害怕會被大螃蟹張開的螯給夾傷,但終究好奇克服了恐懼,讓她們攀上了螃蟹和魚兒的背,笑得無比燦爛。

螃蟹

 開心    

我和爸比站在一旁看著無垠大海,還有玩得開心的兩個女兒,好久好久沒有這麼心曠神怡了呢!

海洋

快樂    

再度坐上我們的電動四輪車兜風去,路過便利商店時買了冰棒給孩子解饞消暑,她們幾乎沒吃過冰棒,那冰冰甜甜的滋味,是在旅遊時特享的權利,由於天氣炎熱,冰也融化得快,兩個孩子吃得手忙腳亂,臉上卻也堆了無盡滿足。

回眸一笑  

等會兒,把車子還了,我們就去享用海鮮吧!

我用一種很佩服、很感謝的眼神望著爸比,還好有他的睿智和大方,讓這趟旗津之行沒有遺憾,而且還是個在大熱天裡既新奇又涼爽的旅程。

「下次來,等孩子都大了,我們就可以騎真正的協力車了!」他這麼說,在離開旗津的渡輪上。

我點了點頭,懷裡的Nita 已沉沉睡去,Sophie 則仍然睜大了眼睛四處張望,滿臉的捨不得。

要說再會了,美麗的港都海角樂園。

旗津二  

arrow
arrow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