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17 ()
[Sophie 5Y10M; Nita 2Y6M ] 

 

二重疏洪道裡的荷花公園已經飄溢著荷花的清香,那是一種讓人心曠神怡的味道。

疏洪荷花公園   

一家四口窩在一塊兒睡了個滿足的午覺,睡掉了炙熱的豔陽天,窗外泛了點黃的天空明顯降了溫度,是個適合到外頭散步的夏日黃昏。那麼,就到疏洪道那兒走走,六月天裡,疏洪荷花公園裡的荷,應該開了吧!

 

疏洪道的堤防斜坡,留著我小時候上下攀爬的記憶。翻過那堤防,在國慶日的當晚可以看到在頭頂綻放的煙火,那人群的歡呼和煙火的轟隆巨響,亦猶在耳。即使只有小小年紀,我和妹妹可以不需要樓梯,跟著媽媽傾身爬上斜陡的坡頂,再快步往下攀過堤防的另一邊。有時候,媽媽會帶我們到產業道路上去騎腳踏車,道路兩旁是畦畦的綠色菜園,有一次,還到朋友的花生園裡幫忙拔落花生,那被翻起的泥土味,還有在田裡發現的那窩張大著嘴、嗷嗷待哺的雛鳥,都在腦中刻下了深深的印記。

二十年後,二重疏洪道裡鋪設了自行車道、蓋了一座座在夜晚燈火通明的籃球場,然後,經過規劃,多了幾座特色公園,這據說有十六座大安森林公園面積的疏洪道河濱公園,正慢慢的轉變為休憩的場所,而我也期待著那兒的樹苗有天能枝葉繁茂。

賞荷樂   

夏日的傍晚很適合賞荷,天色還亮,但暑氣全消。牽著 Sophie Nita 的手慢慢繞著荷池走,連看荷葉被風吹拂,都很愜意。孩子們順著我手指的方向,認真的尋找蓮蓬,Nita 對於蓮蓬裡住著一顆顆雪白蓮子這回事,還似懂非懂,仰起小臉、揚高尾音問我:「裡面有蓮子?」,模樣可愛極了,無奈這蓮蓬太遠,無法搆著來讓她們瞧個仔細。

Sophie 倒是惦念著想要一片荷葉,那是三年前的事了,那時也是帶她來這兒散步,爸比折了一片荷葉給她帶回家玩,我還記得那天三個人還擠在摩托車上,她那清亮的笑聲和努力抓著葉柄的模樣。雖然 Sophie 已經忘了,但聽我這麼一提,很想重溫舊夢的 Sophie 便努力尋找有沒有離岸邊近點的荷葉。

有了有了,繞了一整圈,就只有這麼一葉稍微搆得著,爸比伸出他長長的手,折下了這片荷葉,兩個孩子樂得跳躍歡呼。

像不像龍貓 

Sophie 說:「媽咪妳看,我是龍貓! 撐著小月的雨傘喔!」

好奇

小 Nita 則是一臉好奇,這荷葉,到底要怎麼玩呢?

 

由於荷葉表面有細微絨毛,因此在葉面加了水珠後,輕輕搖動荷葉,便可以看見晶瑩剔透的小水珠在綠色葉面滾動。這其實是我小時候,母親帶我玩的記憶,到現在,我仍無法忘記那綠葉上閃閃發亮的小水珠,也忘不了荷葉表面的觸感。

水珠  

回家後兩姊妹裝了盆水,玩起了這個遊戲。

玩荷葉  

她們合作拿著那片大大的荷葉,在上頭加了水珠,又再倒進水盆裡。

倒水  

水珠的滾動也帶給她們驚奇,呵呵地笑個不停。有時候搖太用力了,將水珠給晃出葉面,引來一陣驚呼。

這荷葉的香氣和冰涼的水珠,真的很適合炎炎夏日。

  一起來玩

我轉身走進廚房,開始張羅晚餐,偶爾回頭看看在客廳玩得不亦樂乎、忙著拿抹布擦乾地板的小姊妹,有種很滿足的感覺。

arrow
arrow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