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4.27 (五)
[Sophie 5Y8M ; Nita 2Y4M ] 

 

一夜好眠的兩個孩子,還未七點就睜著清亮的眼眸,央求我們帶她們到外頭去。據說橄欖樹裡有三隻貓兒,昨兒個見到了貓哥哥熊熊和貓弟弟小猴,還有一隻名叫 Color 的貓妹妹,今天會不會現身呢?

而白天的橄欖樹民宿,又會是怎樣的風貌呢?

我和 Sophie 和 Nita一樣的迫不及待。

 

推開房門,一股被雨水洗淨的清新。孩子們踩著木屐,小心翼翼地沿著濕漉漉的步道,來到咖啡木屋的簷下。由於上午八時才會供應早餐,所以現在木屋的門還是上鎖的,但是櫃台後的溫暖燈光,透過門上的玻璃散了出來,而我們發現了,那個直挺挺坐在櫃台上的可愛身影。

貓咪櫃台  

「啊! 是熊熊!」孩子們又叫又跳的開心的不得了。

熊熊真是隻可愛的貓,除了會大方地迎接客人,還會幫忙顧店呢!

 

屋前的油桐樹下,被雨打落了一地的雪白桐花,

落英繽紛  

也有幾朵掉落在我們的車上,這剛與柔、黑與白的對比,混合著雨珠點點,別有一番風景。

雨夜桐花  

仰頭望,枝椏上的葉與果,也都閃著晶瑩的雨露,而霧則濛濛的圍繞在我們身邊,這讓平日在車馬喧囂聲中醒來的我們,立刻就愛上這種恬靜又自然的感覺。

 雨露  

繞到院子裡看看,巧遇了小猴,牠像個調皮的孩子,咻的一聲立刻從腳邊溜走,領著兩個孩子來到昨夜看螢火蟲的木棧板上。柵欄後的那塊茵綠田地,就是昨夜螢火蟲飛舞求偶的舞台。

 偶遇  

而院中的這棵高聳的樹,便是橄欖樹。望著望著,心裡也響起了那首也叫橄欖樹的歌,「不要問我從哪裡來,我的故鄉在遠方…」

 橄欖樹  

這裡四處都可以見到主人悉心照料的盆栽,還有別出心裁的佈景,使整個民宿園區,處處皆可留影。要維護盆栽和植物的欣欣向榮甚至繁花簇簇,真的不是件容易的工作,更可以看出主人的用心。

 小天地  

盆栽  

月兔耳  

終於盼到了早餐時間,我們刻意選了咖啡屋外緣的座位,用另一個角度來欣賞這裡的美。從這扇窗,可以看見昨晚用餐的紫屋,窗緣上頭,還掛了隻調皮的黑貓呢!

 紫屋  

角落,則是另一個天地。

角落風景  

熱騰騰的早餐上桌了,有塗滿了巧克力醬的厚片土司、沙拉、熱狗、甜番薯和水煮蛋,讓人食指大動。

早餐  

Sophie 和 Nita 最愛水煮蛋,不介意那蛋殼上的餘溫,立刻就認真地撥起了殼,將一整顆營養下了肚,然後一口接一口的,享用盤裡的餐點。

 開動囉  

就著遠方的山嵐,飲著咖啡真是無比的享受。如果每天早上都可以這樣從容,是不是就可以無憂無慮了呢? 我伸手到袋裡,將手機轉為無聲,不想要公司可能突然的電話,打擾了眼前這份寧靜。

 縹緲  

Sophie 很快就用完了早餐,到屋外去尋寶了。不一會兒,她撿拾了幾朵雪白的桐花和綠色的不知名果實,笑嘻嘻地放在我面前的木桌上,「媽咪,送給你的禮物,你喜歡嗎?」她見我笑著點頭,便又心滿意足地哼著歌,一蹦一跳的到屋外去了。

自在

這孩子總是惦記著媽媽,而花、草、果實這些對她而言的寶貝,就是她和媽媽表示心意的最佳禮物。

桐花公主  

   

Nita 則是俏皮的和我玩起了躲貓貓,她坐在大大的椅子裡,小小的一個人兒,看起來更討人喜歡,可別小看這個小不點哪,她可是獨立自主喜歡自己動手,又是我的家事小幫手,最喜歡幫忙晾衣服,也會幫忙折毛巾,還會專心地幫忙外婆剝蒜頭呢!

 滿足  

在橄欖樹的這些時光,是這趟旅程中孩子們最喜歡的一段。也還好有橄欖樹,讓這趟雨下個不停的苗栗之旅,沒有遺憾。

你好哇  

兩個孩子最後在咖啡屋外的柵欄上,發現了貓妹妹 Color。她有一張嬌柔的臉,連背影都很溫柔。

 貓妹  

該說再見囉,但兩個孩子捨不得離開,於是爸比與我和孩子們打了勾勾。

下次,我們還要回來橄欖樹。

小姊妹  

 相關文章:

幸福小築~南庄橄欖樹民宿 (上) 

與螢火蟲的美麗相遇~南庄橄欖樹民宿 


旅遊資訊

南庄橄欖樹民宿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蓬萊村九鄰42份7-6號

訂房專線:0919-822379(AM 09:00~PM 10:00) 傳真:037-825332  
慵懶  

 

 

 

arrow
arrow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