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26 (四)
[Sophie 5Y8M; Nita 2Y4M ] 

預定好四月底的苗栗兩天一夜小旅遊,碰上了陣陣雷雨,使很多行程因此泡了湯,但在南庄橄欖樹民宿下榻的慢活時光,恬適的氣氛和秀麗的景致,還有夜晚的螢火點點,讓兩個年幼的孩子完全忽略了雨天出遊的不適,臉上始終漾著開心的笑容。我們還勾了勾手約定好,以後還要再回來橄欖樹!

 橄欖樹民宿  

車子在雨霧中的山路緩緩前進,轉進了有橄欖樹立牌的彎,便可見到隱身在枝葉花叢間的木造建築,發出暈黃的燈光,溫暖了四周冰涼的雨水及霧氣。車在油桐樹下還未停妥,孩子便發現有隻貓兒從木屋裡踱步而出,沿著步道走下來,然後端端正正的坐在步道入口,看著我們的車。

「啊!有貓咪! 牠好像在歡迎我們呢!」孩子們的驚喜為這次住宿開啟了美麗的序幕。

車才停妥,Sophie 便解開了安全帶第一個奔下車去,她緩緩靠近這脖上掛著項圈的虎斑貓,深怕牠一溜煙跑掉,但這貓反倒大方地接受Sophie 溫柔的撫觸,尾巴翹得又直又高,然後再緩緩往木屋走去,

熊熊  

途中停下來兩三次,回頭看看我們,那模樣彷彿就是說:「跟我來吧!」,孩子們也感受到了這友善的歡迎吧,又叫又跳地笑個不停,而 Nita 就真的扣哩扣哩的踩著小木屐,想跟著貓兒走上步道去。

 熊熊貓  

年輕的民宿主人在櫃台前幫我們 Check in,簡單說明這裡的環境。兩個孩子早已蹲在貓咪的飼料盆前,欣賞著那隻名叫熊熊的虎斑貓吃飼料的可愛模樣,而我也被屋裡四處別具巧思的布置給分了心,完全忘了早上的旅程被雨淋濕的狼狽。

咖啡屋  

拎著行李跟著主人前往我們今晚住的房間,相較於第一期的木屋系列,是屬於後來建造的地中海式建築。訂房時考量孩子年紀尚幼,主人為我們安排了一樓的房間「古旅情」,出入方便不需經由樓梯上下。

 

推開房門,右側是一個簡單的衣櫥結合置物櫃,左側則是對外開窗的整潔浴室,房間的一角有木製的桌椅。

古旅情一角  

另一面牆上,懸掛著電視,但吸引我們注意的,是點綴在旁的壁貼和小裝飾品。

電視牆  

腳踩在木質地板上,甚是舒服,而 Sophie 和 Nita 迫不及待地奔向那兩張潔白的大床,對今晚要外宿顯得開心不已。這兩張大床,一張是置於木頭框的床架上,另一張則是至於墊高的木地板上,這設計非常適合我們一家四口,晚上讓兩個孩子睡在木地板上的床墊,就沒有摔傷的危險。

 民宿  

Sophie 和 Nita 鑽進了被窩,臉上盡是滿足。

滿足  

她們躺著就可以看見遠處山嵐縹緲,而窗外田地的一大片綠,更因為雨水的洗禮,顯得青翠鮮嫩。

看哪  

山嵐  

這裡還有個小陽台,放置了桌椅,可以出來透透氣,呼吸苗栗南庄的新鮮空氣。

 陽台  

趁著天色還光亮,雨也停了,我們決定到附近的護魚步道走走。護魚步道是安全又可近距離接近河川生態的設計,是個非常適合大手牽小手行走的步道,一路上還有湍湍水流聲相伴,待下篇再來分享。

 下坡小心  
(貓咪看板的叮嚀:下坡請慢行 ^^)

從護魚步道回來橄欖樹,孩子們遇到了第二隻貓,和溫柔敦厚的貓哥哥「熊熊」不一樣,牠瘦長的身形和敏捷的動作,讓孩子們驚呼不已,也難怪這隻貓弟弟,名叫猴仔。

猴仔  

主人領著我們到另一棟名為紫屋的咖啡屋裡,享用下午茶點。走過空橋來到紫屋,我想,大小女孩看到裡頭的布置,都會忍不住驚嘆。

紫屋一角

不僅如此,在我們飲用熱可可和咖啡的當下,就分別有三位年紀不同的男性,捧著配備大鏡頭的專業相機,在屋裡專注又迷戀地拍起照來。

  寧靜  

牆飾  

這裡的每個角落都有故事,足以讓人流連忘返。

 小風景  

農場  

壁爐  

主人為我們預留的位置靠著窗,桌上立著手繪桌號。

座位  

小不點  

孩子們有些累了,但卻捨不得閉上眼睛,她們趴在窗台,和我一樣,看著窗外雲霧繚繞的遠山。涼涼的風從開啟的窗口拂入清新的空氣,坐在這樣一個舒適的空間是再幸福也不過了。

小天地  

自在  

爸比雖然還打開電腦處理一下公事,但是眉眼間盡是自在,他說,這裡是個適合安靜思考的好地方。

 沉思  

咖啡  

Sophie 在牆上發現了全身綠油油的小昆蟲,Nita 也看到了撲在窗上的蛾。

小昆蟲  

兩個小傢伙更是期待晚上要去找螢火蟲的活動,努力的將豐盛的晚餐給吃進肚裡。我們點的三個套餐裡,主菜迷迭香雞腿和壽喜燒牛肉很對孩子的胃口,配菜也都是廚房現煮料理的家常菜,水果裡還配有一顆新鮮橄欖。也因此離開紫屋返回房間,在夜色裡點著燈的走道上牽著 Sophie 和 Nita的手,心靈得到了無比的滿足。

 等會兒,螢火蟲就要出現囉! 


相關文章:
與螢火蟲的美麗相遇
幸福小築~南庄橄欖樹民宿 (下)

 

 

arrow
arrow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