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8.29 ()  [ Sophie 5Y]

 

天才剛亮,病床上的 Sophie 便睜開了眼睛,她現在還不能進食,高掛的點滴裡有葡萄糖和礦物質,而護士會定時添入抗生素,一點一滴地幫忙維持她的體力和對抗可能導致感染的病菌。

我試著和 Sophie 溝通讓我這個上午回到辦公室處理一下公事,之後幾天我便會一直待在她的身邊。她有些不願意,但在爸比的安撫下,還是點了點頭,「忙完了就回來陪我唷!」,我和她打了勾勾。

我匆忙趕回家換上上班的服裝便趕往辦公室,這個寶貴的上午,我得處理好不能去日本出差的很多相關的事,還要將公文和業務處理完畢或拜託同事幫忙代理。儘管忙碌,但是心情是輕鬆的,因為老闆允許我取消日本之行,讓我可以安心地照顧 Sophie,對我來說,這是莫大的恩惠。

 

要處理的事比我預期的還要多,於是過了一點鐘,我便打消了回媽媽家看 Nita的念頭,轉而買了便當往醫院奔去。接近 Sophie 的病房時,我放輕了腳步,然後在推門前透過門上的玻璃,看到 Sophie 在地面上,雙腳踏著步,而爸比的雙手護在她身旁。Sophie 見我推門而入,臉上出現一道光芒,我發現她梳了一頭整齊的辮子,看起來有精神多了。爸比告訴我,這是一位資深的護士幫她梳理的,而且還鼓勵 Sophie 要下床走路,才會好得快,而 Sophie 真的嘗試自己走到盥洗室上了一次小號。我看著依然吊著點滴的 Sophie,微傾著身、慢慢地左右踱步,傷口應該會疼,才會讓她沒有辦法直著身體。由於爸比有很多公司的事要處理,他的壓力比我還大,於是他交代了我說醫生早上來巡房時說每三個小時讓她喝 50 毫升的水,便不得已離開趕工去了。從前天中午後就幾乎沒有進食的 Sophie,聞到了便當的香味,開始感到飢餓,可是還沒有排氣,也沒有得到醫生的允許,她還是只能仰賴著點滴。

 

我小心翼翼地將 Sophie抱到沙發上坐好,避免牽動她的傷口,然後拿出了昨天才剛到貨的 Selecta 兔子坑遊戲,陪她一起玩。前陣子我瘋狂的研究德國的桌遊,一口氣訂了三組遊戲,沒想到竟然可以幫忙打發無聊的住院時間。打開盒子,這是一個繪有美麗花草、一共有五個顏色門洞的兔子窩,而二十隻精緻的橘色木製小兔子,就是這個遊戲的主角。Sophie 對於這些有著柔軟褐色長耳朵的可愛兔子愛不釋手,臉上出現了兩天來的第一個笑容。天知道她的這個笑容讓我有多開心~

 

我讀了一下說明書,然後和 Sophie 解釋遊戲的規則。話說有二十隻可愛的橘色小兔子住在山腳下的兔子洞裡,可是大雨一直下,讓兔子洞淹水了,你必須擲骰子,當擲出紅色的時候,就可以救一隻兔子爬上紅色門的階梯,擲出綠色的時候,就可以救另一隻兔子站上綠色門的階梯,如果再擲出一次紅色,而紅色階梯上原本已經有一隻兔子了,這隻兔子就是你的了,當然囉,如果擲到了兔子的圖案,那就可以直接救一隻兔子出來,這樣子輪流擲骰子到最後,看看誰救的兔子比較多,誰就是贏家了。

Sophie 躍躍欲試,和我坐在沙發上擲起了骰子救兔子。這個兔子坑的簡單遊戲,只要會認顏色就可以玩,我本來是要買來給 Nita透過遊戲學習顏色的,沒想到對 Sophie 有超大的吸引力,我們來來回回玩了不下十次,她依然樂此不疲,最後我們還拿起了一隻隻小兔子,玩起扮演遊戲。

 

晚餐時間,爸比從外婆家幫我帶了晚餐,他看起來壓力很大,想必是工作的事讓他快喘不過氣,不過還是笑咪咪地聽 Sophie 和他分享兔子的事。我扒了幾口飯菜,然後看見門口出現了熟悉的笑臉,是我最要好的同事小可和她的男朋友,這對明年就要結婚的才子佳人,拿著一朵布偶向日葵,過來關心 Sophie了。還記得幾個月前他和她求婚時,用心的向所有認識的親友,還包括了小可的歷任同事,募集了持有幫忙求婚標語的照片,然後剪輯成一本大相簿,集結大家的力量向女主角求婚,而Sophie則是親手畫了一對要結婚的王子和公主,讓我幫她寫上「胖猴子愛小可羅」的標語,拍下了祝福的照片。據說未來要擔任小花童的 Sophie 長得神似小可阿姨,有人在觀賞求婚照片集時,還以為是胖猴子將小可小時候的照片加工後製,向小可自己求婚呢!

小可阿姨和胖猴子叔叔和 Sophie 玩起了兔子坑遊戲,這讓 Sophie 很開心。我在心裡對他們充滿了感激,尤其是小可,總是在工作上給我最大的支持與幫助,這次我要請這麼多天假,更是要麻煩她幫忙了。要趕快好起來喔,親愛的Sophie,大家都好關心你呢!

-------------------------------------------------------------

 

2011. 8.30 ()

 

昨夜我回媽媽家一趟,陪快兩天不見的 Nita,然後又在午夜趕回醫院。爸比告訴我,Sophie 應該是累了,所以昨天我八點半離開後,她就乖乖地睡著了。因為醫生吩咐今天開始可以讓 Sophie 試著補充一點軟質的食物,於是清晨趁著 Sophie 還沒有醒,爸比趕回家煮個蛋稀飯,而我留在醫院陪 Sophie,讓她睜開眼睛就會發現我在身邊,因為我昨天答應她,在我回去看一下 Nita 後,就會回來照顧她。

Sophie 的病房可以看見旭日東昇,台北市正在晨曦中甦醒,而我的 Sophie 也醒了,和我一起跪在沙發上,看看街上來往的車潮。爸比提了一鍋香氣十足、熱騰騰的蛋稀飯進門來,這用有機鴨間稻米和人道飼養雞所下的健康雞蛋,所熬煮成的蛋稀飯,讓 Sophie 胃口大開,一口接一口地吃下肚,趕走了飢餓,滿足的笑了。

 

這是手術後的第二天,Sophie 進食的情況很好,少量多餐的情況下,中午的時候便將爸比煮的愛心但稀飯給吃個精光,也努力的練習走路,雖然她每跨一步,傷口都會疼痛,但她還是很勇敢地練習,甚至最遠還和我一起到茶水間裝飲用水。見她認真練習走路的樣子,護士阿姨忍不住稱讚,而醫生來看過 Sophie 及檢視傷口後,便說 Sophie 晚上可以吃正常的食物了。

 

我陪著 Sophie 玩另一組德國 HABA 的烏鴉果園桌遊,這個遊戲沒有勝負,我和 Sophie 要一起聯手對抗愛吃水果的烏鴉,利用擲骰子,擲出水果圖案,代表你可以將對應的水果給摘到籃子裡,擲除烏鴉圖案時,則必須拚一塊拼圖,如果在烏鴉拼圖完成前,我們將所有的櫻桃、李子、蘋果和梨子給採完,我們就贏了,如果烏鴉拼圖先完成,我們就輸給烏鴉了。顏色鮮豔的木製水果是用可食性的水溶顏料上色的,不用擔心會有鉛毒,而Sophie 很喜歡這個遊戲,總在我們不小心擲出烏鴉圖案時哀叫,我發現她的聲音比昨天有力多了,巡房的醫生看到擺了整個沙發的遊戲盤和彩色水果,也好奇的問 Sophie 要怎麼玩。

 

Sophie 午覺醒後,我和她一起完成昨天小可阿姨和胖猴子叔叔送的小拼圖,胖猴子叔叔說,拼圖完成後才能看到他們想和 Sophie 說的話,這樣的小祕密讓 Sophie 很好奇,迫不及待地完成,並且要我念上頭的字,然後自己朗朗上口的念了起來。

 

而爺爺和外公也分別來看 Sophie,爺爺帶來了巧克力,好讓 Sophie 出院後可以品嘗,而外公親手削了蜜李,讓甜甜的果肉讓 Sophie 解嘴饞。晚上爸比再度從外婆家帶來晚餐,這一餐,是我們和Sophie 共同的晚餐,看她嚼食著和我們一樣的食物,心裡安心不少。飯後,Sophie 突然露出一抹微笑,小聲地告訴我說她剛剛噗噗噗的放了四個屁。哇! 排氣是術後復原的一大進展,那麼我們明天依定要告訴醫生這個好消息唷!

 

今晚換爸比一個人照顧 Sophie,我必須回外婆家照顧 Nita,以免外婆累壞了,聽說 Nita 昨夜哭了好久,想找媽媽。

晚安囉,親愛的 Sophie,媽咪明早就回來,繼續說故事、聽音樂和玩遊戲喔!

-------------------------------------------------------------

 

2011.8.31 ()

 

還眷戀著母奶的 Nita 昨晚終於一夜好眠,趁她還未醒,我幫 Sophie 帶了外婆熬煮的稀飯和美味小菜,便再度趕往醫院。還記得昨天傍晚醫師見 Sophie 的進食情況良好,囑咐護士將點滴的速度降為原先的一半,且這是 Sophie 最後打的一罐點滴了,不曉得 Sophie 昨晚睡得好不好?

 

我推門進了病房,瞧見 Sophie 一臉精神奕奕,手上的點滴已經拔除,她興奮地告訴我有看到日出,而且還和爸比到樓下的賣場晃了一圈。我滿心歡喜,因為這表示 Sophie 已經可以走得很好,不再步履蹣跚,傷口也不疼了。

(爸比和 Sophie 看到的日出)

 

用完早餐後,爸比到外頭呼吸一下新鮮空氣,我則和 Sophie 繼續玩起了遊戲, 醫師這時走進來檢視 Sophie 的傷口,Sophie 很開心地告訴醫生,她昨晚排氣的「偉大事蹟」,這讓原本總是保持微笑的林醫師笑得更深了,他稱讚 Sophie 好勇敢,還送了Sophie 一個大禮物:「今天就可以出院囉!」我有點不敢置信地再和醫師確認一次,他告訴我由於 Sophie 的復原情形很好,所以可以比一般因盲腸炎開刀的患者提早一天出院,星期六回診檢查如果沒有問題,就可以恢復成以往平常的生活模式,也可以正常洗澡了。我向林醫師道謝,彎著腰、由衷的向他致謝。

 

回到熟悉的、溫暖的家,貓咪 Windy 熱情的我們腳邊轉圈圈,我小心翼翼地不讓 Sophie 腹部的三個傷口碰到水,嘗試幫 Sophie 洗頭、雙手及雙腳,其他部位則用擦澡的方式,洗去幾天來的汗漬,然後一起到外婆家接回 NitaSophie 在醫院的時候告訴我,她很想念 Nita,想念 Nita 笑的模樣,她和我一樣,迫不及待想要全家團聚在一起。

 

幾天不見的小姊妹,開心的在床上玩了起來,那悅耳的笑聲,讓在一旁靜靜看著她們的我,也感染了她們的快樂。

Sophie Nita 「分享」她肚子上的傷口,當小小的 Nita 看見姊姊掀開衣服後的腹部貼著美容膠帶和防水膠布,竟也皺著眉說:「姊姊痛痛~」,然後伸手拍拍姊姊的背,

「姊姊不痛了啦,盲腸已經割掉了,不會再作怪了啦,只是妮妮你不能摸我的傷口喔! 對了,你看你看,這個就是我的盲腸喔!Sophie 拿著她的手術過程照片,和 Nita 詳細的解釋著,而 Nita 也很認真地聽。

 

這個午後,特別的安詳,而我的 Sophie 正在恢復著健康,雖然短短四天就掉了0.8公斤,瘦了一大圈,但我相信勇敢而快樂的她,很快就會像以前一樣的!

-------------------------------------------------------------

 

後紀

Sophie 經過兩天在外婆家靜養,九月三日回診的時候,醫師檢視傷口後判定已經癒合,可以正常洗澡,也恢復正常的生活,只是六個星期內不要提重物。而 Sophie 在九月五日已正常上學,老師說她像隻小猴子似的有用不完的精力,說的也是,她好期待趕快見到好久不見的同學,上學前一天也努力地自己刷洗書包,因為這學期的她就要升上大班當大姊姊了哪!


 

 

 
arrow
arrow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