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8.9 (二) [ Sophie 5 Y]

 

拿著簽準的假單,我飛快的奔回座位,仰頭看了看牆上的鐘,再一刻鐘就三點半了。簡單收拾一下桌面和包包,也特別注意不要讓丟進包包裡的東西傷了一早就從防潮箱理拿出來的、現在正靜靜躺在包包裡的相機。這相機在今天很重要,因為要幫我紀錄這次約會的點點滴滴。

 

我在街上奔走,想到多天來努力一一解決手中的工作,終於掙得這個難得的下午,想到即將要實現一個盤算很久的點子和承諾,心情愉悅的讓雙腳彷彿長了翅膀似的輕盈。中午的天空還因為早上的大雨而陰鬱多雲,這會兒陽光卻撥開雲層,燦爛的灑在我的髮上。

喔,今天是多麼特別哪!

 

我在門前停了下來,深吸了一口氣,然後按了門鈴。大門敞開後,Sophie 奔向我的懷抱。沒錯,我們今天要去兒童樂園約會,因為今天是 Sophie 的五歲生日。幼稚園裡其他小朋友們發出陣陣羨慕的叫聲,而我的 Sophie,滿足的笑容在她臉上漾開。

 

牽著 Sophie 的柔嫩的小手,散步在午後的街道上。走到幼稚園不遠處的捷運入口旁,她要我仰頭看看高掛枝椏的驚喜,告訴我說:「這些蓮霧綠綠的,還沒有熟喔! 要等到紅色才能吃。」而當捷運從地底的民權西路站駛出地面,變成高架的路線時,Sophie 的眼神也隨著開闊的事也和從窗外透進來的自然光線為之一亮。

 

我們在圓山站下車,一路上撿拾掉在路旁的大紅扶桑花,朝著五百公尺外的兒童樂園前進。

 

兒童樂園裡,有好多孩子喜歡的遊樂器材。Sophie 一開始就挑戰刺激的輻射飛椅,我陪著她在騰空飛起的坐椅上又笑又叫,煩惱都拋到雲霄;然後是假日最熱門、總是排了長長人龍的碰碰車,這會兒可完全不需要排隊,終於讓 Sophie體驗掌握方向盤,閃躲車子互相碰撞的驚險。

 

而 Sophie 最愛的還是旋轉木馬,她迫不及待、滿臉期待。

 

坐了一次還不過癮,又邀請我和她一起到上層再坐一次。而我不斷按著快門,從鏡頭裡捕捉她的每一個神情,我享受著她的笑臉,感染著她的快樂,她也享受著這個完全擁有媽媽的時間,因這個約會而開心不已。

 

看著她在遊樂設施裡爬上爬下,鑽進鑽出的天真模樣,我問自己,有多久,沒有這樣專注的瞧著她,即時給她回應的笑容了? 

 

還記得當有了 Nita 之後,曾叮嚀自己要對作為老大的 Sophie更好一點,但曾幾何時,當兩個孩子都發出需要母親的訊息時,我卻沒有辦法面面俱到,即使儘量做到所謂的公平,但對 Sophie 來說,終究還是沒有辦法像以前一樣,媽媽總是能專心聽她說話,而包括媽媽在內的很多東西,都要分享。

 

於是,我想讓孩子們有專屬媽媽的時間,也就是和媽媽的約會。每週接送 Sophie 去蘇荷上美術課時,是只有我和她共同享用難得的外食機會,我們會牽手走過總統府前,在餐廳裡邊吃邊聊天,這是我和 Sophie 平常的約會。而當週末,Sophie 和爸爸一起去上音樂課時,便是留在家的 Nita 和我的固定約會時間。那麼在這個平日的約會之外,像今天這樣的驚喜,或許更能補足 Sophie 心中小小的缺憾,用實際的行動,讓她知道自己在媽媽的心裡,占了多麼大的重量!

 

Sophie 的髮絲浸濡著汗水,腮幫子紅通通的,像是想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這個即將灑滿夕陽餘暉的樂園裡。她跑過來牽住我的手,告訴我她好幸福。

親愛的 Sophie,媽咪又何嘗不幸福呢? 這一天,妳讓媽咪有理由可以離開辦公室,和媽咪分享妳平常在學校出戶外所發現的秘密,也讓媽咪和你一起玩耍、一起投飲料機、一起啜飲著冰涼的果汁,我也好謝謝妳哪! 和你一樣,我也好喜歡這個約會哪!

 

原來,製造一點點特別的獨處的時光,可以讓人這麼感動和滿足。

 

arrow
arrow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