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6.16 (  [Sophie 4Y10M; Nita 1Y6M ]

 

夏天乍來,熱情的陽光催促著我們奔向蔚藍海洋的懷抱。於是,我們決定帶著兩個孩子前往國境之南,體驗夏天的熱情。

這趟旅行,和以往有些不一樣,因為我們約了 Vin 一家三口同行。Vin 是爸比好友,而 Vin 有個比 Sophie 約長兩歲的可愛女兒沁,於是這趟旅行,應該可以讓只見過兩次面的三個小女生,有一個共同的美好記憶。

 

搭上清晨六點三十六分的高鐵,八點十五分就抵達美麗南都高雄,想到平常此時才從繁忙的台北交通中脫身打卡上班,度假的好心情不由得讓人眉開眼笑。我們租了一部八人座休旅,繼續往台灣南端前進,一路上 Sophie 與沁坐在一起,嘰嘰喳喳的聊個不停,而 Nita 也頻頻趨身向前,對姊姊們的話題充滿興趣。

 

當公路四周的景色由一片片綠油油的檳榔樹園,轉換成一望無際的藍色海水,心裡真有說不出的開心。久違了,美麗的墾丁! 猶記上次來墾丁度假,已事隔兩年,那時 Sophie 還是兩歲多的天真年紀,而 Nita 也才剛住進我的肚裡。而這次因 Sophie 年紀稍長,我安排了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的行程,讓她可以對海洋有不一樣的體驗。

 

爸比的同事熱情的商請家人為我們川燙了一大袋的龍蝦,於是我們從墾丁大街附近接受了這袋鮮美可口的熱情,來到鼎鼎有名的墾丁美食小杜包子」,一邊吮指肥美的龍蝦,一邊大啖內餡豐富的包子。而孩子們在店裡的兒童遊戲區玩了起來,雙頰紅撲撲。

 

我們帶著滿足的口腹,來到車城的海生館。

迎賓廣場裡的鯨魚親水廣場,躍出水面的大翅鯨和幼鯨等比例模型,讓孩子們驚呼不已。淺淺的水池和噴散的水柱,清涼了炙熱的夏暑。

 

才進入館區裡的珊瑚王國館,立刻被挺天立地的大型魚缸給震住了,裏頭有五彩炫麗的珊瑚,還有以不同泳姿趨前游來打招呼的各種海洋魚類,色彩斑斕、型態各異,讓我們驚嘆海洋世界裡的精采多變。

 

但這只是一開始的驚艷,當我們踏入長達八十一公尺長的海底隧道,見到魟魚揮舞著雙鰭,從頭頂躍然而過,大方地向我們展示牠雪白底腹的六對腮時,不僅是孩子,連我也呀然叫出聲來。

 

透明的壓克力隧道,讓我們可以穿梭在海底世界,

 

眼光追尋著咧著嘴的鯊魚,手指點著在珊瑚礁間嬉戲的魚群,偶然發現披著艷紅白點外衣的蝦,這裡每一個轉角都是驚奇。

 

Sophie 的驚呼聲迴盪在隧道裡,和沁留下開心的合影,

 

而被我背在懷裡的 Nita,則是仰首端倪著穿梭在頭頂的各種生物,她強忍睡意,眼前的一切,讓她捨不得闔上眼睛。

 

珊瑚王國館裡還有個熱門的點,總是吸引著人們駐足不前。只見兩頭小白鯨在水底一會兒搶奪玩具,一會兒親暱地共舞,牠們微微上揚的嘴角,彷彿在微笑,更讓牠們顯得俏皮又可愛。

 

接著,我們前往世界水域館,在下午兩點半以及三點半,分別有海豹餵食秀及企鵝餵食秀。討人喜歡的小海豹以及逗趣可愛的企鵝,完全吸引了孩子的目光,而看著飼育員與牠們的互動,更讓孩子興奮不已。飼育員一邊餵食,一邊仔細又生動的講解,連讓揹著睡著的 Nita、站在遠處的我,也知道國王、馬可羅尼、巴布亞、頰帶和阿德列企鵝長相的分別了。

 

有趣的是,我一瞧見位在企鵝展區旁的海鸚鵡,比看到企鵝還開心,因為眼前的海鸚鵡,不就是繪本「陪你一起飛」裡的尤里嗎? 現在活生生地出現在我們眼前,怎不教人開心哪!

 

串聯在展館間的小棚子裡,有幫遊客拍照留念的攝影棚,還有這個特別的土耳其冰淇淋攤位。我示意讓 Sophie 和土耳其老闆買一支冰淇淋,只見老闆俐落的將長柄撈起冰淇淋黏住餅乾筒的同時,鬆手一放,在冰淇淋要掉地上的剎那又猛地一翻轉,那球冰淇淋還是好好地待在餅乾筒裡,而 Sophie 才恍然大悟是老闆故意嚇她一跳,被老闆逗得呵呵大笑。

 

沁也開心的從老闆手中接過驚險萬分才盛好的冰淇淋,小心翼翼地舔著冰淇淋的好滋味。

 

將近下午四點鐘,還有好多地方沒有參觀到,但考量一早就早起搭車的孩子該進旅館裡休息一下,於是只好先和海生館說再見。離去前,我依依不捨地望著廣場上的鯨魚,心裡打算著下次還要帶孩子們再來這兒,參觀今天還沒有拜訪的台灣水域館,欣賞鯨鯊餵食秀,還有親手觸碰觸摸池裡的海洋生物,想必,將是另一種寓教於樂的嶄新體驗。

 


 

2011 初夏。旅行在國境之南 相關文章:

2011 初夏。旅行~ 悠活兒童旅館裡的探險

2011 初夏。旅行~早安,墾丁 

2011 初夏。旅行~ 牡丹灣 Villa 

2011 初夏。旅行~徜徉度假天堂牡丹灣Villa 

 

 
arrow
arrow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