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6.5 ()  [Sophie 4Y9M; Nita 1Y5M]

 

與三芝肥前屋牧場闊別九個月後,Nita長成了快滿一歲半的小可愛,Sophie 則是對牧場裡那匹名叫花花的馬兒,有著越來越深的思念。

Sophie 正處於愛幻想的年紀,而她總是幻想自己是一匹馬。她總是在家裡學馬兒跑,學馬兒叫,甚至問我她可不可以屬馬。

那麼今天天氣這麼好,就來個舊地重遊吧,讓 Sophie 可以好好馳騁在她的騎馬美夢裡。

 

雖然艷陽高照,卻減不了孩子的熱情,一進到牧場,就開始尋找馬兒的蹤跡。牧場裡的六匹馬沒有待在馬廄裡,而是在牧場那頭的草地上悠閒的低頭吃草,原來這是牠們的早晨活動時間。由於今天讓馬兒自由活動的時間到十一點結束,預計十一點半才能騎馬,於是我們向櫃檯換了兩大包的胡蘿蔔,準備讓牧場裡的動物加菜囉!

 

我帶著 Sophie 奔向馬群,Sophie 熱情的大喊:「花花,我來了!」,那匹有著和善大眼的白底褐斑馬兒,立刻抬起頭來望向我們,然後毫不遲疑的跨歨向我們走來,但說時遲那時快,另一匹繫著紫色鞍繩的雪白馬兒搶在前頭抵達,將臉兒直往 Sophie 的手湊了過來。

 

說真的,連我都對這匹淘氣白馬,因為不熟悉而有點’’害怕’’,對個子小小的 Sophie 來說,這馬看起來更高、力量也更大。只見牠緊挨著 Sophie,而 Sophie 一步步的退後,撞上了站在後頭的花花,就這樣兩匹馬兒熱情的將 Sophie 包圍住,我才恍然大悟牠們覬覦著 Sophie 手上的那包胡蘿蔔。

我和 Sophie 一起餵小白馬和花花吃胡蘿蔔,才剛為牠們津津有味的模樣覺得有趣,其他的馬兒就發覺了這裡有好東西吃,全都往我們這兒靠過來,其中個頭最大的百底灰點馬兒應該是馬群中的老大,哼的一聲,其他馬匹便乖乖的稍微閃一邊去。

 

不過馬兒們貼身討東西吃的熱情實在難以消受,我請 Sophie 將胡蘿蔔藏在身後,馬群見不到好吃的胡蘿蔔才散開,各自低頭繼續吃草去,我們也得以稍稍喘一口氣。

 

Sophie 繞到花花身旁,拿出一根胡蘿蔔,輕輕的說:「花花,給你吃!」,

 

而花花果然是牧場裡脾氣最好的馬兒,她溫和的啣住再慢慢品嚐,優雅而有禮貌。 Sophie 便盡情的撫著她朝思暮想的花花,一直細聲和牠說話。

 

Nita 在我的懷裡,則是開心的指著眼前的馬匹說:「馬!」,也願意嘗試摸摸花花的鬃毛。

軟軟的嗎? 還是粗粗的呢?

我看著 Nita 的小臉蛋,或許下次再來這裡,Nita 就會形容給我聽囉。

 

好不容易盼到了騎馬的時間,Sophie 終於再度跨上了花花的背。她挺著腰桿,像個帥氣的小騎士,而花花走了幾歨後就仰天嘶鳴,牧場的指導員叔叔說,這是花花表現牠很開心的方式。我帶著 Nita 站在樹蔭下,看著Sophie 執著韁繩,在指導員叔叔的指導下,自己嘗試讓花花原地旋轉、前進、轉彎及停止,也深深感染了她和花花的喜悅。

 

看到 Sophie 這樣快樂,我看著小小的 Nita,一個念頭倏地閃過。徵詢了指導員的意見,我真的和 Nita 一同跨上了花花的背。小小 Nita 要騎馬囉! 事實上,我可能比 Nita 還要興奮,當花花跨歨向前那一刻,我感受到牠身體肌肉的挪動,還差一點叫了出來! 我一手環著 Nita,一手握住馬鞍的柱頭,享受騎在馬上的律動感覺,低頭告訴 Nita,我們正在騎馬唷!

Sophie 這回可成了小馬童,她幫忙牽著花花前進,也不斷的和花花說話,親暱的用臉頰碰著花花的臉。

 

或許是看到 Sophie 這樣喜愛花花,指導員叔叔送給 Sophie 一個禮物,他讓 Sophie 再次騎上馬背,領著她走向草地的那一頭,「別人都沒有的喔,在草地上走唷!」指導員叔叔笑著說,然後他們繞到小丘陵的另一頭。。

跟在一旁的爸比回來告訴我,看到 Sophie 坐在馬背往前伏在花花的鬃毛上,並用手環抱著花花脖子的樣子,那個畫面真的很令人感動。

 

 

我們在牧場裡過了騎馬的癮,Nita 也在草地的小滑梯上溜了好幾回,玩得不亦樂乎。

 

牧場裡有挺拔的雞群和柔順的兔子,讓 Nita 近距離看到活生生的小動物,也大膽的餵食山羊吃紅蘿蔔,對小小的 Nita 來說,都是新奇的體驗。

 

Sophie 則是依依不捨她的花花,一路上花花長花花短,甚至回家後,還畫了一張畫,她說她想告訴花花,Sophie 愛花花。

 

她請我們將這幅畫寄給花花,這樣花花應該會很高興。

我手裡拿著這幅畫,看著 Sophie 曬得紅噗噗的笑臉,心裡有個柔軟的地方,深深被觸動著。

 

註:三芝肥前屋牧場 在2012年因人手不足,已暫停開放了。

 
arrow
arrow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