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29 (日) [Sophie 4Y9M; Nita 1Y5M]

 

雙子座的爸比總是有新點子,可是當他說要帶我們去公園野餐的時候,還是嚇了我一跳。

「這麼熱的天,去公園裡野餐?」我望向窗外的晴空萬里,感覺柏油路都要熱到冒煙了,不由得狐疑。

他很認真的說,在大直發現了一個很大、很舒服、有很多樹蔭的公園,小孩可以在那兒騎腳踏車,自由自在的玩耍。而且他保證,午餐的內容會讓我們很滿意。

他見我還是一臉興致缺缺的模樣,於是加碼放送:「那兒離美麗華很近,可以去坐摩天輪唷! 還有旋轉木馬!

「哇! 我要坐摩天輪! 我要坐旋轉木馬!」背後傳來 Sophie 興高采烈的歡呼聲。

OK,我也一樣心動了。

 

上回來美麗華坐摩天輪,已經是一年七個月前的事了,那是 Sophie 第一次坐摩天輪,而 Nita 還在我肚子裡呢! 所以這次我們一家四口坐在車廂裡,一起享受不一樣的高空視野。隨著車廂越升越高,視野就越寬廣,我們彷彿是來到小人國的大巨人,每樣東西都變得好迷你。

Nita 對於全家人擠在小小空間裡,應該覺得很有趣,她看起來心情很好,指著行駛的車輛喊「汽車」。

 

Sophie 則是嘻皮笑臉的耍寶起來,而且還「故意」站起來走動,一會兒換到爸比身邊,一會兒走來我身邊坐。這不是因為她剛換了一雙新布鞋,而是她在捉弄爸比。

 

沒錯,看起來從容不迫的爸比,其實雙手緊緊抓著一旁的欄杆,加快的心跳和升高的血壓讓他後來頭還疼了好一會兒。怕高的爸比為了陪女兒坐摩天輪,只好故作堅強哪!

 

旋轉木馬一直是 Sophie 的最愛,這會兒還可以和 Nita 分騎不同的馬兒,更是讓她笑開懷。

Nita 來說,坐旋轉木馬可是個新體驗,她隨著上下的馬匹,專心的研究空間的移動,我想,在她小小的腦袋瓜裡,一定有些東西在運轉著。

 

不過今天最有趣的橋段,絕對是發生在爸比陪 Sophie 再騎一回的時候。只見爸比被女兒拉著衝向木馬,然後 Sophie 飛快的爬上靠外側的大馬,並請老爸坐在旁邊的馬背上,瞧,她笑得多開心呀!

 

只是從這張背面照你就可以發現,碩大的爸比其實是坐在尺寸較小的木馬上,形成了小孩騎大馬、大人騎小馬的好笑畫面,喔,真不知是委屈了爸比,還是委屈了小木馬。

 

離開了美麗華,車子行駛在道路整齊規劃大直豪宅區裡,最後在明水路上的三井日本料理前停下。三井用餐環境的優雅及餐點的美味可口,一向是無懈可擊的。

只是,爸比的新點子,則是從這家有提供外帶便當的三井,準備好等會兒去公園野餐的食物。

 

我們在爸比的安排下,來到了明水公園。這座公園裡的樹很多、風很涼,會讓人忘掉炙熱的陽光。我們一家坐在樹下的座椅上,打開從三井來的午餐驚奇,Sophie 的鮭魚炒飯上躺著一顆顆晶瑩剔透的鮭魚卵,讓她胃口大開。櫻花蝦炒飯香氣十足,裡頭的高麗菜絲又鮮甜爽口,讓 Nita 一口接著一口,吃掉了一大半。而繽紛又美味的壽司組合,更是同滿足我和爸比的味蕾及腸胃。

這裡沒有一般餐廳的人聲鼎沸,只有閒逸的悠悠綠意,更不用怕會有疾病的散播與傳染,只有遠方草地上正匍伏前進的貓咪,和從樹上飛來湊熱鬧的鳥兒。

恩,我不得不佩服爸比,給我們這樣不一樣的體驗。

 

大快朵頤一番後,公園一隅的兒童遊樂設施正在和 Sophie Nita 招手呢! 兩個孩子飛也似的奔向溜滑梯的懷抱。我喜歡這種石頭材質的溜滑梯,沒有塑膠被裂日照射後的滾燙溫度,也因為支撐力夠,可以有較高的高度,讓你可以享受重力加速度的快感。

我抱著 Nita,陪著 Sophie 一起往下滑,一起大聲的笑著,彷彿又回到了自己年幼的時候。

 

抵達地面後,Nita 勤奮的靠自己的力量,一階一階往上爬,她也和姊姊一樣,喜歡玩溜滑梯。

 

Sophie 後來也挑戰攀爬架,一開始還有些遲疑,但在大家的鼓勵和 Nita 的崇拜眼神中,她爬到了最高階,將頭探出來打招呼的那一刻,我拍到了她臉上的喜悅和成就感。

 

兩個孩子就在公園裡跑跑走走,在陽光下笑著,過足了舒展筋骨的癮。

 

爸比說,這附近的住戶有這樣的一個公園可以休憩,真好。

我點了點頭,不過,我心裡想的是,孩子們有他這樣的爸比,真好。

 

 

arrow
arrow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