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5.13 () ~5.16 ()

 

好不容易盼到了 Sophie 即將從高燒痊癒,卻演變成感染了腸胃炎,又吐又拉的症狀,讓她看起來更瘦弱了,而使我焦慮的是,她小便時會痛到哭出聲來,我擔心是尿道炎。

 

牽著 Sophie 的手來到臺大兒童醫院,作進一步的檢查。進了診間,Sophie 驚訝的發現我們的家庭醫師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還有那天急診照的胸部 X 光照片怎麼會出現在醫生伯伯的螢幕上? 是呀,我們的家庭醫師星期五早上在台大看診,他了解 Sophie一個星期來的病情變化,可以利用大醫院的檢驗資源,幫 Sophie 作深入的檢查。他詳細記錄下 Sophie 病情的發展,聽診後告訴我 Sophie 肺部的症狀好很多了,現在要針對腸胃炎和疑似尿道炎的症狀安排驗尿和驗血。

 

到了抽血站,排在 Sophie 前頭的孩子還沒抽血就已哇哇大哭,那種害怕的氣氛也感染到 Sophie,她緊緊握著我的手,說她不想抽血。我還是很誠實的告訴 Sophie,抽血會痛,但是就只就扎針進去那一下下會痛,忍耐一下就好。我總覺得,讓孩子有心理準備或許要花上一點時間溝通,但絕對比哄她說「一點也不會痛」卻又讓她感覺上當來得好。

就這樣,Sophie 雖然嘴上說不想抽血,但也沒有任何肢體上的反抗。針順利扎下後,血不斷的衝進抽血管中,她也在我懷裡哭了起來。

親愛的 Sophie,你真的好勇敢,這是你第一次抽血,你沒有逃跑,也不需要讓大人費力抓著你,媽咪覺得你很棒。

 

但是後來看似簡單的收集尿液,卻成了一個大障礙。或許 Sophie不習慣這樣集尿的方式,即使灌下了五百毫升的水,然後在醫院裡的圖書館裡聽我唸完了兩本故事,她還是說沒有尿意。

 

時值中午,我又急又累,體力快撐不住,面對 Sophie 的不合作,我的情緒也失控,只好向爸比求救。在匆匆趕來的爸比幫忙下,我們終於完成了採樣,就像打完一場大仗一樣。

 

接下來的週末,Sophie 一直維持清淡的飲食,拉肚子的狀況也漸漸好轉,只是瘦了好大一圈。陪伴著她的每一刻,讓我心中的那個天平,感覺沒有再那麼傾斜了,對於必須兼顧工作的這件事,也比較可以釋懷;雖然,在內心深處,我還是很希望可以當個全職媽媽。

(Sophie 和 Nita 在紙箱小屋裡玩耍)

 

第十天,Sophie 終於痊癒了,回到學校的這天,和好久不見的朋友玩得好開心。我到醫院看了Sophie 的檢驗報告,確定沒有尿道炎,但是血液中的白血球指數超過兩萬兩千多,表示當時的 Sophie有很嚴重的其他感染。

不過,病痛都過去了,現在要讓 Sophie 多吃一些,將狂掉的 0.6 公斤給補回來。有趣的是,我請醫師順便加驗血型,結果和我猜的沒錯,Sophie 果然是 AB 型的孩子。這麼一來,Sophie 和我可就是同星座又同血型的女生,「難怪你們這麼像!」這是爸比的評語,帶點無奈的口氣。但 Sophie 和我可高興得很,因為我們是這麼的像!

 

如果承載著工作及家庭的天平要傾斜了,你會選擇倒向哪一邊?

我的心裡有個答案,但是現階段,礙於家裡的經濟支出,我必須設法讓天平平衡。Sophie 沒有被病菌打倒,我也不能被壓力擊倒。我這麼告訴自己。

()

[承:Sophie 生病了(上)~無預警的風暴;  Sophie 生病了(中)~失衡的天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