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28

在台北,哪裡可以找到一大片茵茵草地,讓孩子盡情的在上頭奔跑?

就在與台北火車站隔著林森北路遙望,另一邊緊臨著華山創意文化園區,有個叫做「中央藝文公園」的地方

 

在這個佔地五公頃的公園裡,因為沒有大安森林公園的蒼蒼樹木,晴朗的天氣或許會有些熱,但是很適合在黃昏的時候,在草地上玩耍,不論是帶著孩子還是狗兒,不論是放風箏還是執飛盤,全都好玩。

 

還記得第一次帶 Sophie 來這裡,她還是個一歲兩個月的小娃娃,踩著不穩的步伐,快樂的跟在我的身後走。現在,Sophie 長成了四歲半的小姊姊,而 Nita 剛剛好也是一歲兩個月大,總覺得這樣剛剛好的巧合,讓這次再度拜訪中央藝文公園,多了更多的趣味。

 

十個半月大就走得穩穩的 Nita,現在已經會小跑步了。於是當她瞧見遼闊的綠草皮,就想掙脫我的懷抱,撲向這一片天地。

盯著這樣的一個小不點在草地上奔走,其實是饒富趣味的。不用擔心摔倒會疼,因為有鬆軟的草皮和泥土作為緩衝,更何況,Nita 從來不把跌倒當一回事,她總是爬起來再繼續往前走,因為有更吸引她注意力的事。

 

公園裡有幾個在踢球、扔球的大孩子,這圓圓的球兒是 Nita的最愛,她好奇的跟著小哥哥們移動,和他們追逐那滾動的球。小小的步伐比不上哥哥們的快步,但她仍然樂在其中。好不容易眼尖的她,瞧見不遠處的草地上,靜靜躺著一顆紫色的球,她便像發現新大陸似的,拔腿往目標跑去。她將球兒抱在懷裡,滿心歡喜。

我其實觀察這顆球好一陣子,因為它似乎被主人給遺忘了。為了讓 Nita 轉移注意力,我一邊告訴她要去找姊姊、看狗狗,一邊將紫球給放回原地,然後牽著她的手,找 Sophie 和爸比去了。

 

Sophie 站在一大群狗兒中間,享受著與狗兒玩樂的時光。中央藝文公園是蹓狗的好地方,因此有呼朋引伴的效果,主人們帶著狗兒來這裡聚會,臘腸狗、貴賓犬、柯基犬、柴犬、巴哥、哈士奇……,簡直就是狗狗同樂會,熱鬧極了。

 

Sophie 總是會問:「請問牠叫什麼名字?」「請問我可以摸牠嗎?」,遇到這樣眼中帶著渴望又笑咪咪的孩子,一般人是很難拒絕的。於是,Sophie 不僅遇到很多狗狗朋友,也和狗兒的主人聊得很愉快。

 

Nita 在一旁靜靜的看著姊姊,或許在未來的某一天,姊姊的大方,會淺移默化的讓有點兒害羞的 Nita 學會怎樣和陌生人交談。

 

看著小姊妹倆在草地上散步的樣子,小腳ㄚ後跟著小小腳ㄚ,幸福的滋味就是這樣吧!

 

起風了,太陽也要下山,該回家休息囉! 爸比說今天要繞到天津街的京都屋叫幾份鰻魚定食,讓我們帶回家當晚餐,那鰻魚飯的好滋味,吃了一次就不會忘記。

我想,鏡頭裡這個美麗的畫面,我也不會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