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6 ()

 

晴朗的大年初四,我們為孩子安排了一趟有趣的鐵道之旅,除了體驗坐火車,還在十分寮的鐵軌上放天燈、到侯硐貓村裡尋找貓咪,好玩得不得了!

 

「帶孩子去坐火車吧!就是這樣一個簡單的想法,讓我們早早收拾行囊,帶著兩個小丫頭,開車往十分寮奔去。

 

坐火車是一件很有趣的事,火車進站的汽笛聲、要開動時的運轉聲,以及各式各樣的車箱、連動的車輪和交錯的鐵軌,都可以讓聽覺和視覺有不同於以往的感受,於是我們計畫開車到十分,然後搭一段約二十分鐘的火車到侯硐,然後分別在兩個景點定點玩耍,這樣可以減少年幼的孩子可能在大眾運輸工具上的哭鬧風險,也可以輕輕鬆鬆體驗搭火車,一舉數得。

 

會選在十分搭火車,完全是因為這裡有非常難得一見的老街與鐵軌合為一體景象。這條行經十分的平溪支線,火車鐵軌的兩旁就是老街商店,沒有距離也沒有高度的阻礙,當火車緩緩駛經過老街,和人群那樣的貼近,營造了一種特別而溫馨的景象。

於是,在這個車站,可以駐足在軌道上,觀察鐵軌、枕木與石頭的對話,然後,當火車嗚嗚從遠方而來,再從容不迫的閃開,熱情而近距離的和火車打招呼。

 

進到車站裡,爸比將 Sophie 抱起,讓她看看購買火車票的過程。

 

等待往侯硐的火車來之前,我們在鐵軌上散步,看看這個老街上古老的建築,有百年餅店、咖啡廳、小吃店,還有賣著紀念品的店家,

 

這個特別的木製明信片也可以寄回家,讓你一再回味這裡的懷舊氛圍。

 

火車誤點了二十分鐘,但這一點也不打緊,因為我們就在月台上欣賞這個充滿歷史風韻的城鎮,四周的好山好水,還有不遠處的靜安吊橋,讓人心情舒坦,忘卻了台北生活的行色匆匆。

 

火車進站後,帶著兩個孩子上了車箱,Sophie 迫不及待的吃起了在車站買的枝仔冰,我也掏出了海苔來讓Nita 解饞。

 

塞了牙縫後,兩個孩子趴在車窗上往外看,途中行經隧道,時而山壁、時而溪澗,還有小小的瀑布突然映入眼簾,每一個轉角都是不同的風景,不同的驚奇。

 

經過了大華、三貂嶺,下一站就是侯硐了。

侯硐有個頗負盛名的貓村,貓村裡有一大群不怕生的貓,正等待著我們去探尋。

(待續)

相關文章:

鐵道之旅 ~ 十分放天燈+侯硐訪貓村 (中)

鐵道之旅 ~ 十分放天燈+侯硐訪貓村 (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