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7 ()

 

Sophie 第一次參加的變裝晚會,是到媽咪的公司擔任一個重要的「驚喜」角色,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作風向來洋派的公司,每年年末都會舉行耶誕晚會,邀請業務上的合作夥伴同歡共樂,除了答謝一年來的合作共事,也藉餐會連絡感情。餐會上有精緻的西式餐點,大家可以隨意自助取用,

 

平常大廳的接待櫃檯也變身為酒吧檯,供應香檳美酒。大夥兒三兩成群,拿著美食醇酒聊天聚首,對應著背景的輕快音樂,氣氛熱鬧非凡。

 

 

為了讓來賓覺得賓至如歸,在寄出邀請卡後,同仁們分頭利用工作之餘和下班後的時間,在大廳擺上了應景的聖誕樹和耶誕紅來妝點環境,也演練歌舞來娛樂來賓。

我們自己設計的歌舞表演一向讓人印象深刻、拍案叫絕,不僅是耶誕晚會,在總公司的尾牙宴上也都是壓軸,總能從大老闆身上拿到最多的紅包打賞。今年的耶誕晚會更進一步,選中了 Lady Gaga (女神卡卡) Pocker Face,而公司裡將近一半的同仁是年輕又有活力的七年級生,認真的排舞練習,就為了讓老闆和來賓同樂開心,讓大家知道我們除了業務上的專業,安排表演也是一樣用心。

 

 

今年我自表演團中「退休」,但是同事卻安排了一個特別的橋段,希望由 Sophie 來完成。

原來一切的因緣要講到 Sophie 得了腸病毒這件事。

由於感染腸病毒的 Sophie必須在家隔離一個禮拜不能上學去,而這一年來常常請假在家照顧 Sophie 的我,二十一天的年休竟然用到只剩下一天,再加上業務實在繁忙,於是在隔離的最後一天,我獲得老闆的同意,帶 Sophie 到公司上班。

因為 Sophie 是個聽話的孩子,我才敢和老闆提出這樣的請求,擔保她絕對會乖乖的,不會干擾到其他同事。而 Sophie 也沒讓我擔心,坐在我前頭的空位上畫畫、戴耳機聽小太陽雜誌 CD,也還好有同事元華的幫忙,在我開會時幫我照顧 Sophie,讓她幫忙蓋印章、剪標籤、數公文夾,難怪Sophie 會覺得到媽咪辦公室比去學校上學好玩。

快下班的時候,老闆走來和 Sophie 聊天,稱讚她好乖巧,也邀請她參加耶誕晚會,請她幫忙發糖果。

「發糖果耶!Sophie 樂得點頭答應,

「太好了! 請媽咪幫你打扮成小公主,來幫忙發糖果喔! 答應姨嬤,不可以生病喔,不然就沒辦法發糖果囉!」我的老闆平時精明幹練,但此時笑開懷的她,像外婆一樣的溫柔又熱情。

後來,老闆甚至在每週一的例行晨會上宣布請 Sophie 來幫忙這件事,於是,同事在設計橋段的時候,突發奇想,安排 Sophie 在他們的歌舞表演結束後從門後現身,端著一個六吋的生日蛋糕,獻給恰巧當天生日的大老闆!

 

這天我在外單位開完會後跳上計程車,去幼稚園接 Sophie。老師告訴我,Sophie 已經亢奮了一整天,對於要去我辦公室參加活動興奮不已。帶她回到辦公室時,只差四十分鐘晚會就要開始了,大家都在等她做最後的彩排,我趕緊幫她換上白色的洋裝和黑色褲襪,然後套上同事準備好的粉紅色翅膀和皇冠,哇! 一整個可愛,Sophie 開心的牽著老闆姨嬤的手,彩排去了。

 

我其實有點兒擔心六吋的蛋糕對她來說有點重,還要走過長長的會議廳,要是不小心跌倒了或是蛋糕弄翻了可不得了。但是 Sophie 用一種很認真的表情看著我說:「媽咪,我會好好拿著,不會弄倒的!」,就這麼一瞬間,我被她的真誠與自信給說服了,我拍拍她的頭說:「嗯! 加油,媽咪相信你會做得很好。」

 

晚宴時間到了,賓客陸陸續續到來,Sophie 大方的站在入口處,大聲的向來賓喊著:「歡迎光臨!」「Merry Christmas!」,她一點也不怕生,即使一半來賓是外國人,她照樣熱情的和這些有著高鼻子深邃眼睛的客人打招呼,甚至看到老闆們和賓客握手說Hi,她也上前伸出手,笑著說:「Hi!」,逗得來賓笑呵呵的回禮,也讓老闆笑開懷。我站在人群後頭,不禁為 Sophie 的活潑大方感到佩服,我沒有她那樣的勇氣,這樣不怯生,這樣怡然自得。

 

 

( 等待進門表演的超魅力舞群 ^^)

 

表演開始了,會場裡笑聲不斷、呼聲不停,大家都陶醉在反串 Lady Gaga、裝扮聖誕老人和麋鹿,以及活力四射舞群的表演中,

 

我帶著 Sophie 站在門外,等待著表演結束,主持人和舞群會將大家的目光帶到這扇門,Sophie 就要捧著蛋糕走出場。

這一刻來了,她小心翼翼的捧著蛋糕前進,現場響起生日快樂歌,大老闆在大家簇擁下來到台前,驚喜的從可愛的小天使手中接受大家給他的祝福。我一路跟在 Sophie 後頭,想著她之前充滿信心的表情,然後看她完成了使命,真是與有榮焉。

 

餐會結束後,大家開心的照起像來,

 

麋鹿將 Sophie 抱起來,

 

聖誕老公公也將 Sophie 舉得高高的,Sophie 看起來好快樂!

 

 

老闆也和 Sophie 打了勾勾,請她之後要再來幫忙,Sophie 馬上點頭如搗蒜。老闆還問我:「她好活潑喔,都不怕生耶!」,我笑著說這一切,真的都要歸功於 Sophie 的外婆照顧她的時候,只要天氣好就會帶她到公園走走,接觸人群,順便到街頭巷尾的雜貨店、麵包店、觀賞魚店串門子,所以她喜歡和人交談,熱情又有自信。我也向老闆說了謝謝,謝謝她給Sophie 這樣的機會來體驗不一樣的活動,留下特別的回憶,而我心裡更是暗暗和她說了很多謝謝,謝謝她對於我必須兼顧工作和家庭的體貼,總是給我許多通融。

(小天使與大惡魔?)

 

感恩的季節,感恩的心,讓世界變得美麗起來了。這天晚上,我牽著Sophie 坐進爸比的車,與 Sophie 嘰哩瓜拉的和爸比分享今天的一切;看著笑得甜甜的 Sophie,我的心裡有無法言喻的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