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 ()

 

清晨,窗外鳥鳴啾啾,將我從睡夢中喚醒。走到陽台上,發現爸比早先一步駐足在欄杆前。外頭,是籠罩著一層薄霧的日月潭,朦朧飄渺。

 

不久,陽光自山後頭露出,將湖水變得透亮,也叫醒了兩個孩子,在床上玩了起來。

 

 

 

全家人相約在早餐前到涵碧步道散步,之後再搭船遊湖。

 

涵碧步道沿著日月潭而砌,沿路可見清澈的碧綠湖水,鳥語不絕於耳,更處處是花香。外婆教 Sophie 觀察路旁的小動物和植物,轉角的一簇野花,結在枝椏間的蜘蛛網,還有停在樹梢鳴唱的綠繡眼,處處是驚奇。爸比說,怎麼和我們一起走可以發現這麼多有趣的東西,上一次他自個兒出差來這裡散步,完全沒瞧見這些。這都歸功於 Sophie的外婆吧!我笑著看著蹲在地上看小蟲子的祖孫,回想到小時候每次出門郊遊,媽媽也就是這樣教我們留意路旁的一草一木,一花一世界的。

桂花、野薑花的香味引得 Sophie 開心不已,忍不住採了路邊的小花,急著和我分享。

 

大夥兒在這兒狂按相機,除了想留下紀念,我想,也是因為想要好好保存眼前的每一幕景色吧。

 

 

 

回飯店用完了早餐,我們趕在九點半在飯店大廳集合,準備搭船遊湖了。很幸運的是,今天登記遊湖的只有我們一家九人,我們笑說,真像是包船的豪華享受。

走到涵碧樓專屬的涵碧碼頭,我們的船正等著在我們用不同的角度來欣賞日月潭。

晴朗的天氣,我們在甲板上,或坐或躺,享受乘風破浪的快感。

 

外婆和 Sophie 在船頭唱起了歌,「白浪淘淘我不怕,掌起舵兒往前划~~~」,祖孫倆玩得不亦樂乎。

 

 

大妹一家三口,看起來就是這麼幸福,小波妞不論是偎在爸爸還是媽媽的懷裡,都擁有無敵的安全感。

 

 

我家的小妹,一路上拿著相機為大家紀錄點點滴滴,

現在換我來幫你照個像吧,怎麼拍都漂亮哪!

 

我家的 Nita 坐在爸比懷裡,好像一個模子的放大版和縮小版。

 

 

遊艇先帶著我們到對岸的伊達邵碼頭。我們在邵族部落的商店街發現了以貓頭鷹為主題的藝術創作店家,帶回了石頭雕刻的貓頭鷹擺飾,而 Sophie 脖上也多了外婆送她的貓頭鷹墜飾項鍊,得意的展示給大家看她的新寶貝。

 

 

 

下一站是玄光寺。

入口旁的階梯上坐滿了遊客,大家聚在一起聆聽原住民朋友的歌聲。

 

Sophie Nita 倆姊妹隨著歌聲跳了起來,

 

 

 

Nita 一直都對音樂很敏感,聽到音樂會暫時停止哭泣,而這次的歌聲實在很有節奏,讓她隨之起舞,逗得大家呵呵笑,看來這愛跳舞的天分,和姊姊一樣都是動感寶寶哪!

 

 

 

努力靠著自己雙腳走了一個上午的 Sophie,依在爸比懷裡撒嬌。爸比的心裡其實很開心,卻忍住不笑。

 

 

和熱情的原住民朋友道別,我們在碼頭拍下了全家福的照片。

 

回程,經過拉魯島。拉魯島是邵族人的舊聚落,亦是邵族人最高祖靈paclan的居處,邵語稱為 lalu,九二一大地震後,南投縣政府將其正名為拉魯島,表示對邵族的尊重。由於現在為了保護拉魯島,不能上岸參觀,我們的船繞過這個日月潭中央的小島,也即將要為旅程畫上句點。

 

收拾行李的當下,Sophie 難過得哭了,頻頻追問我為什麼這麼快就要回家。短短兩天的旅程真的意猶未盡,但是腦海裡裝了好多的美好的回憶。如果可以,我也很想一直都可以這樣逍遙愜意,與山水相伴。但是,在工作忙碌之間,抽空與家人共度的度假時光,更顯難得珍貴哪!

Sophie 平靜了心情,站在陽台上往外瞧,彷彿要把眼前的景象深深的印在腦海裡,背影盡是依依不捨。

 

約定好囉,等你們再長大些,我們再重回這裡,屆時,可能你們都可以和爸比在泳池裡比賽誰游得快,涵碧步道可以走完一整圈。期待,下一次的相約。 再見,美麗的日月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