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0.31 ()

 

前篇介紹了涵碧樓,在敲打鍵盤的當下,腦中還是浮現著一幕幕日月潭的景色,從晨曦薄暮到落日餘暉,怎樣都令人難忘。

我想,這對每個同遊的家人來說,都會有相同的體驗吧,即使是年幼的孩子,應該也可以感受到不同於都市叢林的自然美景。

 

這是 Sophie。她奔到十坪大的陽台上,隔著落地玻璃和我打招呼。

然後她內外走走看看,東摸摸西瞧瞧的,先是趴在床上體驗床鋪的柔軟,看她揚起的嘴角,真的可以感覺她好放鬆。

最後,她在客廳桌前停了下來,爬上椅子,專心又安靜的看著燈光下的睡蓮。

時間,好像停住了。

 

這是 Nita。十個半月大的她,已經學會了用趴著後退的方式讓自己安全的下床,現在她正在這陽台的休憩床上,如法砲製,探險了起來。

換下連身兔裝後,Nita 就不怕腳滑而摔倒,開始在房裡搖搖晃晃的走起路來,眼底盡是好奇。爸比說她簡直就像隻小猴子,跟她身上衣服的圖案還真像。

 

這是波妞。大 Nita 三天的她,乖乖的站在嬰兒床裡,睜著大大的眼睛觀察環境。

波妞成了愛攝影的小阿姨的最佳模特兒,場景換成了浴缸,還是一樣可愛。

 

潔淨光亮的木地板成了孩子最大的遊戲場所,Sophie 帶著 Nita 到處爬行,姊妹倆演起了小狗兒。

 

其實,我們這一趟旅行,除了想帶我們辛苦的媽媽出來散散心,也想要幫在十一月生日的她提早慶生。

涵碧樓很貼心的將我們所有的房間安排相鄰,其中一個房間是加上連通的客房,也就是共用一個大客廳,但是有兩間臥室和各自的衛浴,由我們一家四口,以及小妹和媽媽分住,而大妹一家,就住在隔壁的另一個套房裡,非常方便互相串門子。

涵碧樓得知我們想幫媽媽慶生,為我們準備了一個免費的六吋蛋糕,然後在指定的時間,連同閃亮的磁盤、刀叉和餐巾一起送到房裡來。

 

我們的媽媽,在陽台上的休憩床睡著了。

我們讓 Sophie 去喚醒外婆,興奮的 Sophie 高喊著「祝你生日快樂!」,馬上就洩了底。

不過,這一切對於我們的媽媽來說,真的很驚喜。點上了蠟燭,大家一起唱生日快樂歌。

兩個妹妹幫媽媽挑了一件保暖的大衣作為禮物。稍晚,我們則是安排了 SPA療程,讓媽媽可以透過按摩舒壓。

 

從小,媽媽就是省吃儉用,但是只有省自己吃的份,儉自己用的份,對我們三個女兒卻是從不吝嗇,讓我們吃飽穿暖,呵護倍至,現在更是毫無怨尤的替我們照顧孩子,她付出的時間和心力,她的青春和自由,是我們怎樣也還不起的。

希望今天晚上,她可以很開心,最重要的是,希望這兩天的家庭旅遊,讓媽媽可以被心愛的孩子們圍繞、陪伴,讓她知道,她在我們心中,有多麼的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