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1

 

如果在台灣,一輩子只能選擇一間旅館,那麼,你絕對不能錯過「涵碧樓」。

 

這天,我們順著國道六號,來到了位在南投的日月潭,從路旁樹影間露出的湖光,讓大家精神為之一振。爸比把車在涵碧樓前停下讓大夥兒下車,立刻就有服務生推著行李車,把一家子大大小小的行李從車上搬運下來,小心翼翼的整齊排列,外套也摺疊整齊,然後,當爸比將車鑰匙交給另一位服務生後,我們完全擁有了在涵碧樓的度假時光。

 

仰頭瞧見排列均衡的木條,和陽光玩起了遊戲,形成了對比明顯的明案線條。

 

門廳前的中式座椅及盆栽,以及側邊牆上的鳥籠蝴蝶蘭、古櫃和杵臼,醞釀著不同於其他五星級飯店金碧輝煌的雅韻格調。

 

廳前地面上有淺淺的水池,一朵朵綻放的蓮花盛在盤裡,漂浮在水面上,襯著水波光影,一種靜謐安祥的感覺。

 

跟著一朵朵漂浮蓮花走到涵碧樓主體的右翼,照到陽光的剎那,被眼底呈現的景色給震住了。眼前是午後的日月潭。湖水清澈透亮,白雲藍天下,湖面船隻來回穿梭,顯得熱鬧非凡。

 

主體左翼的觀星閣有白色舒適的臥椅,可可坐,飽覽湖光山色,觀盡日月星斗。爸比說,一旁的壁爐晚上會點上火光,調和寒氣,這時來杯紅酒,躺著看滿天點點星光,是最悠閒也不過的事。

 

在服務生的引導下,我們踏進了今天下榻的房間。目光所及皆是溫潤的木頭,擺飾別有巧思,格柵的元素不斷複,擺柿子的器皿如此,屋外陽台的木柵欄亦是如此。


桌上的水盆蓮花,呼應了入門大廳外水池裡的景色,在聚光燈下綻放美麗。

 

Bose 音響傳來的樂聲,釋放了累積的壓力。

 

二十多坪的房間,幾乎是開放式的空間,客廳、臥室和浴室相通,但都設有木製拉門,可以隨心所欲的自由隔間。

與陽台的也是整面落地玻璃及拉門串連室內空間。

臥室床頭及浴室盥洗台都有新鮮的白色蝴蝶蘭,浴缸旁擺好了柔軟的浴袍,而電視則可以自由旋轉,讓人可以在床上或是客廳的躺椅上收看節目。

 

這裡是陽台,一個可以盡情呼吸新鮮空氣的好地方。


你可以倚在臥榻上,推開木頭隔柵,將湖光山色引進屋內。

 

涵碧樓最引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它的無邊際泳池,池水和湖水仿若交融在一起。


爸比帶著Sophie 泡在溫水泳池中,一邊看著日月潭,一邊享受戲水的樂趣。

泳池旁的躺椅可以讓你閉上眼睛享受日光,而嫣紅的九重葛正隨風擺動,歡迎著我們。


 

向晚的時候,我們的媽媽在陽台上的臥榻睡著了。

她一向難以入眠,並且淺眠,但是這次,她沉沉的睡著了。

還記得她說,這裡的空氣真好。

妹妹替她蓋了件薄被,然後走進屋來,討論著待會兒活動的進行。

我們要給媽媽一個驚喜。希望,她會喜歡。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