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9.22 (三) 

 

繼上篇的「躂躂馬蹄響」,分享了 Sophie 在肥前屋牧場的騎馬紀實後,就要來介紹一下這個可愛的小牧場啦!

 

 

牧場裡除了溫馴的馬兒,在另一角圈養著一大群山羊。大部分的山羊住在架高的羊舍裡,大概有十隻左右「放風」到外頭的柵欄中,讓遊客可以近距離接觸,餵食胡蘿蔔。

一見我們靠近,山羊們挺住有力的後腿,將前腳搭載柵欄上,互不相讓、咩咩的討東西吃。

 

對餵羊很有經驗的 Sophie 來說,看到這麼有活力的山羊,還是興奮地把胡蘿蔔狂掏出來餵食,不過還算公平的盡量讓每隻羊都吃得到。為了餵較弱小的羊,Sophie 還蹲下遞胡蘿蔔。

Nita 應該是第一次看見羊這種生物,親耳聽見咩咩的叫聲,我輕聲在她耳邊重複著:「Nita,這是羊喔! 你看,姊姊在餵羊。」

 

牧場的另一頭,有座兔子屋。

有點可惜的是,兔子屋裡的兔子分別被關在不同的籠子裡,只有這隻黃毛兔樂悠悠的獨享一大塊牧草地。

 

我想,或許是因為兔子太會繁殖了,所以只好暫時隔離。

不過兔子屋裡有點熱,總覺得要是能讓牠們雌雄分開圈養,然後可以自由的跑跳,或許會比較舒服些。

 

這是牧場的主體建築,

 

裡頭的佈置整潔雅致,販賣著餐點和飲料。

坐在裡頭,可以隔絕過於熱情的陽光。

由於天氣熱,爸比點了三杯飲料,髮絲滴著汗的 Sophie,立刻啜飲起她的水果茶。

 

不能喝飲料的 Nita 可沒閒著,被我從揹帶裡「釋放」後,立刻往超有清涼感的玻璃桌上爬去,

 

Nita 的目標不是鏡頭,而是桌上的餐巾紙。

頑皮的她超愛玩衛生紙,在家不但趁大人不注意時一張張抽出衛生紙,得手後還會撕成碎片,原本想說就當成是訓練手指小肌肉的遊戲好了,但可怕的是,她還會把小紙片塞進嘴裡。

 

想把衛生紙片從她嘴裡挖出來? 別異想天開了,她的嘴抿得可緊了,左躲又閃的,然後瞧你沒輒的時候,又天真的笑開了,一個小嘴裡只見兩顆潔白的小牙齒,紙呢? 早進肚裡去了。

 

大家都說 Nita 和爸比長得有夠像,

 

喔,是這樣嗎? 有沒有一點媽媽的影子呀?

 

喝完了飲料降溫,已是日正當中,爸比想帶我們去一家德國人開的「煙燻小站 (Smoky Inn)」大啖德國香腸,要準備離開牧場之際,咱們家的 Sophie 小姐瀟灑的脫了鞋,雙腳泡到戲水池裡了。

 

小孩天性愛玩水,尤其在這熾熱的陽光下,簡直就是暑意全消,哪管得了爸媽聲聲呼喚,索性就下水行走了起來。

要不是怕訂位被取消、怕 Sophie 曬成小人兒乾,還真想讓她多玩一會兒。

爸比把她從水裡撈起來往車子走來,大喊:「糟了,連小褲都濕啦!

沒關係,聰明的媽咪有撇步,出門玩當然要多帶一套從裡到外的衣服哪!

於是等 Sophie 變完裝,我們就和肥前屋牧場道別,尋找煙燻小站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