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9.22 ()

 

這天,我們在三芝發現了一個非常特別的小型牧場,讓 Sophie 意外地過足了騎馬的癮。

 

爸比很厲害的搜尋到位在台北縣三芝鄉的肥前屋牧場,立刻載著全家人出發,跨過了關渡大橋,順著淡金公路往三芝的方向行駛,衛星導航系統指引我們在三芝熱帶嶼度假村前停下,才在納悶是不是走錯了路,赫然發現右邊的巷子口有一塊十分含蓄的招牌,寫著 : 肥前屋牧場。

 

下了車,立刻聽見陣陣馬鳴,老是喜歡學馬叫的 Sophie 愣了一下,問我:「這是甚麼聲音?」,

哈,是馬呀! 是活生生的馬,在前方馬廄裡嘶鳴呢!

 Sophie 瞬間雙眸發亮,牽著我的手要往裏頭走去,才走沒幾步,只見前方有兩隻白色的馬兒朝我們小跑步而來,雪白的毛髮在太陽下閃閃發亮,我還來不及反應,其中一隻小白馬已經湊到 Sophie 身邊,低著頭靠近Sophie,好像在嗅嗅她的味道,也好像在表示歡迎,然後轉頭吃起了一旁樹叢間高起的雜草,不久即乖乖地聽話走回馬廄。

 

這一切好像在做夢一樣,我的心還跳得很快,緊緊的握住懷裡 Nita 的小手,而 Sophie 早就跟著小白馬們前往馬廄去了,還直嚷著要騎馬。

 

園裡的收費是兒童免費,每個成人一百元,但是可以抵園內所有的消費,於是我們換了一張騎馬券(一百元),和一包紅蘿蔔(五十元)

 

馬廄前繫了隻有著褐色和白色斑塊的馬兒,大大的眼睛溫和而明亮,

最讓我和爸比驚訝的是,她看起來好健康,毛髮柔順又有光澤,身軀壯碩結實,和之前我們在其他地方所遇到供孩子騎乘的瘦弱馬兒相較,顯然肥前屋的馬兒被照顧得很好。

 

親切的指導員叔叔告訴我們她叫做花花,其實年紀已經十來歲了,這讓我們更是嘖嘖稱奇。

指導員鼓勵 Sophie 伸手摸花花,只見愛馬的 Sophie 溫柔的撫著花花的臉,輕輕地換著她的名字。

 

要上馬囉,指導員叔叔讓 Sophie 先握住馬鞍上的柱狀把手

 

然後牽著花花走出馬廄,Sophie 滿臉興奮。

太陽很大,Sophie 的笑容卻比陽光燦爛,

 

我和 Nita 躲在陽傘下,在馬圈外欣賞著小騎士的英姿。

 

我一直以為這次騎馬應該也是像其他地方,繞場一圈了事。

但是騎了四分之一圈後,指導員叔叔把韁繩遞給了Sophie

 

只見隨著 Sophie 拉緊或放鬆韁繩,馬兒就停下腳步或邁步前行。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指導員叔叔在教 Sophie 騎馬,真正的騎馬!

 

接下來,就是控制馬而轉換行走的方向。Sophie 努力的利用左右手輪流拉緊韁繩,馬兒就聽話的隨之左轉或右行。我不斷聽到指導員稱讚 Sophie 的鼓勵聲,其實我也好想大喊 Sophie 好棒。

 

繞完了一圈,指導員叔叔出了個功課,他讓 Sophie 自己把馬兒騎回馬廄,不過在那之前,先試試騎馬過橋。

這木樁橋其實是橫跨在庭院中戲水淺池上木棧板,指導員叔叔說:「要對準喔,對準橋的方向,不要騎到水裡去囉!」,然後我們家勇敢的 Sophie 就真的駕著馬騎上了橋,自己一個人,從橋的這頭道橋的那頭,接著來個大轉彎,往另一頭馬廄騎去。

 

回到了馬廄前,Sophie 愛憐的撫著花花的鬃毛,彷彿還在回憶剛剛騎著馬兒的感覺。

 

過了好一陣子,後頭來了另一家人,一對可愛的姊弟也等著要騎馬,於是 Sophie 只好暫時和花花道別。

Sophie 依依不捨的樣子,如果可以每天都看見花花,那該有多好哇!

 

在指導員叔叔的幫助下,Sophie 捨不得地從馬背上下來,她親暱的摟住花花的臉,花花也順從的依著她,這一幕,讓我好感動,爸比的快門也閃個不停。

 

 

謝謝辛苦的指導員叔叔,他真的很親切,我問他騎馬就是利用將繩控制馬兒行走的方向嗎? 他說漫步的時候可以只靠韁繩,但是,跑起來的時候就要用到腰和屁股了。原來如此哪,不過不曉得哪天我才有勇氣,會自己嘗試騎馬。

 

 

我想,今天的騎馬體驗,一定在 Sophie 的腦海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晚上睡覺前,她一邊幫長頸鹿布偶綁上假想的韁繩,一邊問我:「媽咪,等以後我們有很多很多錢,來買一塊土地,種很多的花花草草還有樹,然後養馬兒,好不好?

 

親愛的寶貝,如果有能力,媽咪也很想擁有一塊大土地,可以讓你和妹妹在上頭玩耍和騎馬。有夢最美,儘管這個夢真的有些遙遠。不過,或許等妳長大後,可以試試找個馬場來練習騎馬,這樣就可以親近你最喜歡的馬兒了。

 

相關文章:三芝肥前屋牧場 (下) 

後紀:好可惜因為一些因素,肥前屋牧場目前已關閉了。(2013.2.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芝 肥前屋牧場 騎馬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