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半年過去,Sophie 已經要從幼稚園小班邁向中班。

最近她很得意自己快要變成中班的大孩子,也很喜歡人家稱呼她「中班小姐」,彷彿升上中班,就代表有更多的能力,可以靠自己做完更多的事,這當然包括每天很「瀟灑」的和媽咪揮手說再見,提著書包到她的工作櫃前,一件一件的整理好上學的用品。

 

和半年前上學經常要和媽咪來個十八相送的 Sophie相比,她真的成熟很多。

其實,這都要歸功於我和 Sophie 之間的一個小秘密。

而這個秘密,就是「魔法親親」。

 

還記得有一天午休,想幫 Sophie 添購新書的我仍掛在網上,努力的看著各種圖畫書的簡介。

突然間,下面的這段敘述,吸引了我的注意:

一個留在掌心的神奇 ~
一心想待在家的小浣熊奇奇,不肯上學去,浣熊媽媽拉起兒子的手,輕輕地在他的手掌心裡親一下。奇奇感覺媽媽的吻好像貫穿他的手,溫暖了整個心。這本溫暖的書,同時給了父母和孩子面對轉變的勇氣~」。

 

我一邊下訂這本封面有著浣熊母子的書,一邊想著,我也可以這麼做。

 

那天晚上,Sophie 就寢前,哭喪著臉說她明天不想上學。

我蹲在她的小床邊,輕輕的拉起她的手,在她攤開的手掌心上留下了一個吻,再把她的手指包起來,將她的手,放回她的左胸前。

「感覺到了嗎? 這是一個魔法親親喔,媽咪把愛你的心留在你的手掌上,這樣即使媽咪不在你身邊,媽咪的魔法親親也會陪著你,保護你的。」

「親親會不見嗎?Sophie 的眼睛發亮,她看起來,很喜歡這個親親。

「不會不見唷,即使你洗手,魔法親親還是會在,因為她已經鑽進你的心裡了。」

Sophie 握著的手,緊緊的押在自己的胸前,那天晚上,她是笑著睡著的。

 

第二天,送她去上學的時候,我蹲下來,很誠摯的看著她,在她的手心裡留下了一個魔法親親。Sophie 也很誠摯的將她緊緊抓住,再按進心裡,然後和我說:「我覺得身體熱熱的唷! 老師,我媽咪給我一個魔法親親唷!」。

我成功的和她說了再見,

這次,沒有十八相送。

 

之後的每個日子,都是這樣,她將我給的魔法親親,抓著放在左胸,常常還會閉上眼睛,彷彿這個魔法親親,可以給她很大很安定的力量,然後就可以開心的和我說再見。

有時候,她也會在我的手掌留下她的魔法親親,問我:「有沒有覺得身體很溫暖?

不只是我,老師也說:「好羨慕你們的魔法親親唷!

果然,「上學,從一個吻開始!

 

 

看到「魔法親親」圖畫書後,才知道原來這是作者奧黛莉.潘恩在她的女兒四歲大即將進入幼稚園時的親身經歷。

奧黛莉在偶然間看了浣熊浣熊媽媽離家尋找食物,或是必須和小浣熊分開時,就會拉起小浣熊的手摩娑自己的臉頰,好讓他仔細聞聞媽媽的氣味,於是她當下靈光一閃,編製了這個故事。

 

抱著 Sophie 念這本書,可以念個五遍也不厭倦,故事很美,圖畫也很細緻,尤其是在最後,看到小浣熊奇奇也會給媽媽一個魔法親親時,免不了和 Sophie 會心一笑。

 

 

現在,這個魔法親親在我必須要加班、或是必須離開 Sophie 外出時,也發揮了功效。

如果你的小寶貝們也會吵著不想和你分開,或許你也可以試試魔法親親,讓她們知道你的愛會陪著她。而抱著孩子一起看魔法親親這本書,更可共渡愉快的親子共讀時光,何樂而不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