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8.1 ()

 

渡過了 Sophie 的腸病毒風暴,我們決定帶兩個孩子和辛苦的外婆一起到郊外走走,曬曬太陽,呼吸新鮮的空氣。於是,Google 到在陽明山後山的好去處,一個名叫「蒙帕拿斯」的餐廳,立刻啟程出發。

在大學時代,就一直聽過陽明山上的「秘密花園」,在準備拍婚紗照的時候,也看到很多新人在秘密花園取景的美麗照片。可是,爸比和我,這十四年來,卻從來沒有去過那個傳說中美麗的秘密花園。

於是,找到了又名為「秘密花園 II」的蒙帕拿斯,那麼就一起去那兒探探究竟囉!

 

通往陽明山的仰德大道在連續假日的時候是管制車輛進入的,於是就得從故宮旁的平菁路上山,接到菁山路後不久,就看到了一個粉紅色的籬笆,上頭寫著「蒙帕拿斯」。

由於這個餐廳也有十年的歷史了,使得這籬笆的顏色從原本的紫色褪成了粉紅色。我們踏進了籬笆裡,先得走過一段下坡路,然後才可以看到兩棟白色的建築主體。

角落裡的木椅和盆花,在陽光下看起來特別有鄉村的悠閒味道。

我們選在較裡頭的第二餐廳落腳,因為這裡靠窗的沙發椅,非常適合帶著寶寶的我們。

裡頭的佈置很有歐洲鄉村風格,溫暖的燈光和敞開的木窗,一派休閒的感覺。

連接餐廳外頭是個木棧大露台,Sophie 高興的從窗外遞來她撿到的小果子。

站在露台上,可以聽到潺潺的流水聲,一向行動力很強又愛玩的外婆,立刻找到了可以走下溪水的樓梯,開心的帶著 Sophie 玩水去了。

Sophie 從小由外婆照顧長大,外婆每天會帶她到外頭走走,從公園到水族店,從雜貨店到麵包店,充分的活動和交誼,讓 Sophie活潑又不怕生。

這下,外婆早已捲起了褲管,扶著 Sophie下水玩囉!

祖孫倆涉著水,往更裡頭探險去。

一位是我的媽媽,一位是我的女兒,鏡頭裡的她們笑得好開心。而鏡頭外怪咖的我呢,看到溪水的石頭上積著很多淤泥,沒辦法像她們放得這麼開、毫無顧慮的下水去玩,只好站在石頭邊狂按快門,享受她們的笑聲。

? 那 Nita 寶寶呢?

由爸比抱著在路台上聽鳥鳴哪!

 

等外婆和 Sophie 玩夠了水,大夥兒聚在餐廳裡等待享用餐點。Nita 肚子餓了,那麼就先來點米糊填填肚子吧!

才七個多月大的 Nita,發出的的第一個有意義的字音,不是爸爸也不是媽媽,而是「ㄇㄤ ㄇㄤ」,代表她想吃東西。外婆熟練的餵 Nita 吃副食品,Nita 一邊吃,一邊笑著拍打桌子,還不廷的說著「ㄇㄤ ㄇㄤ」,模樣可愛極了。

Sophie 姊姊乖乖的吃起了她的義大利麵,

配著冰涼的水果茶,還將裡頭的水果吃個精光,包括檸檬片!

唉唷,好酸唷!

除了義大利麵,我們還點了紅酒牛肉及香草雞腿套餐,但是味道實在是差強人意,不推薦來這裡用餐。
檸檬汁還不錯,可以考慮吃下午茶看看,或許會好一些。

 

親愛的媽媽,今天玩得開心嗎? 真的辛苦您了,把我辛辛苦苦的養育長大,又繼續照顧我的女兒們,您永遠是我們的超級媽媽!

 

回家囉,拍個照留念吧! 希望以後能多點機會,一起出來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