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16 (
)

 

要不是親眼看見,很難相信在台北近郊有這樣美麗的校園,可以俯瞰關渡平原。

農曆五月五的端午節,爸比帶我們來到這個他新發現的郊遊好地方-台北關渡的國立台北藝術大學。

 

驅車進入校園,緩緩爬昇的坡道兩旁盡是一片綠意,忍不住拉下車窗,呼吸一下濕潤的空氣。爸比將車子在「水舞台」前停下,帶我們穿過由六百個古樸的酒甕所裝置的廊道,一池荷葉立刻映入眼簾。

繞過荷池及達文士餐廳,來到木棧鋪設的平台前,視野豁然開朗,台北盆地盡收眼底。


Sophie 立刻脫了鞋爬上了椅子,一邊大叫「好美喔!」,一邊迫不及待的享用帶來的早餐,還送給媽咪一個香吻。

而以往總是讓媽媽背在背帶裡出遊的 Nita,今天可是首次嘗試坐嬰兒推車,眼前的開闊景象讓她有些疑惑,先是皺眉觀察了好久,然後才笑顏逐開。

 

哈,一對興高采烈、高談闊論的母女。

 

飽覽美麗景色又飽餐一頓之後,該出發去散散步囉! 這兒不愧稱為藝術大學,到處都有裝置藝術,路邊的牆上,鳥兒的雕塑生動靈活,讓 Sophie 停下來看了好久好久。

 

這裡是北藝大的人文廣場,馬賽克磁磚的壁貼讓這裡變得很有味道。

有著波浪扶手的階梯可以變成表演舞台,也可變成觀眾台,

還可以看到關渡平原景觀。

Sophie 完全沉浸在奔跑的快樂中!


我們往門口的方向下坡往回走,來到綠草如茵的大片草地,草地上有兩頭野放的牛隻,還有許多大型的裝置藝術。

像不像一群飛翔的鳥?

長了腳的車? 還長了迷人的長睫毛。

Nita 在爸比懷裡好奇的四處張望,


Sophie 則是停停走走,她說她好喜歡這裡。

 

天空飄下細雨,無法再往後山走去,

也可惜頗負盛名的「達文士義大利餐廳」還未營業,不能在裏頭歇腳品嘗佳餚。

下次再來拜訪囉,還有好多地方可以溜達的美麗校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