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12 ()

 

小時候過端午節,一定可以吃到媽媽親手包的粽子,爸爸會在門外插上菖蒲,最棒的是,媽媽還會從市場買回香包,我們三個姊妹一人一個,一邊聽許仙白蛇的故事,聚在電視前看划龍舟比賽,還要比賽誰可以最快把蛋立起來。

 

長大了,漸漸的,過節的氣氛也淡了。

 

這天在家陪 Sophie 看小太陽雜誌,裏頭動手做活動就是做紙粽子和香包。我赫然想到再過幾天就是端午節,心想自己既不會包粽子、端午節那天肯定也沒時間出去買菖蒲,但是心裡卻從來沒想過要幫 Sophie 弄個香包來體驗過節的氣氛。 和自己小時候比起來,Sophie 的童年過節時如果是這樣不知所以然的過的,那我這個媽咪不賢淑就算了,還真是懶惰的可以囉!

 

於是不等 Sophie 央求要做香包,我立刻找來了剪刀和膠帶,準備好好的「彌補」一下。

 

只見 Sophie 靈巧的使用起剪刀,沿著直線剪下彩色的長紙條難不倒她,而要沿著輪廓檢出老虎的形狀,對不滿四歲的她是需要一點小技巧的,但是Sophie 也完成了。

 

我興沖沖的教她將長紙條連續折成小三角形,然後再幫忙用膠帶固定住,一個個可愛的小紙粽子就出現啦!

Sophie 意猶未盡,問我老虎要怎麼玩?

我露出了「秘密」的表情,領著她到臥室裡。這年紀的小孩最喜歡秘密了,只見她興奮得跟在我後頭,踮著腳一起去探訪「秘密」。

 

我拿出化妝棉,撕成一片片,再塑成一團蓬鬆的棉花球,然後讓 Sophie 選一罐香水。Sophie 知道必須很小聲說話才不會吵醒在睡覺的 Nita,但實在是開心到快要笑出聲來了

「噗哧噗哧」我們在棉花上噴上香水後,把香水棉花塞進紙老虎中,再用膠帶把邊緣給封住,Sophie 找來了平常串串珠的繩子,哈哈,一個老虎香包就這樣誕生囉!

「媽咪! 有沒有拍到? 我自己做的粽子和香包耶!」

 

Sophie 最後還將老虎和紙粽子串在一起,

瞧,獨一無二的香包出現囉!

她將自己做的香包收到寶物櫃裡,說要等爸比回來給爸比看。

瞧她笑的模樣,不用說我也知道她玩得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