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形容 Nita 是個膽小的孩子,所有照顧過她的人都一定會點頭稱是。

只要一點突然的聲音,或是你不先出聲就出現在她的眼前,Nita 絕對會被嚇到哭出來。

就連和比她早三天出生的小表姊波妞躺在一塊兒,波妞突然「ㄚ」的一聲,Nita 竟也嚇到哇哇大哭,真是讓人又心疼又好笑。

 

不過有時候,她似乎又不那麼膽小。

 

某天,我們母女三人在床上享受悠閒的周末時光,Sophie 想要玩氣球,央求我幫她用打氣筒給長型氣球充氣。

我很開心的幫 Sophie 的忙,而躺在一旁的 Nita 看起來和姐姐一樣興奮,兩個人的眼睛都閃亮亮的。擔心 Nita 用指甲弄破氣球,我可是將越來越長的氣球和 Nita 保持安全距離。

可是怎麼樣也沒料到,「碰!」的一聲,還沒完全充滿氣的氣球,竟然破了!

我和 Sophie 面面相覷,我彷彿從 Sophie 的臉上看到了自己的驚恐。

我們慢慢的將視線投到 Nita 身上…

想像中,她應該是癟著嘴,淚水盈眶,哭聲即將震耳欲聾…

可是,她沒有!

而且,竟然呵呵呵的笑了出來。

我再次和 Sophie 面面相覷,滿臉不可思議,然後也和 Nita 一起笑了。

我們三個人就這樣一直笑一直笑,直到 Sophie 問我要不要再弄破一個氣球。

「喔,不要啦,親愛的寶貝」我的理智還算清醒,「媽咪教你玩飛天氣球!」,事實是,我真的不確定妹妹下次會不會哭。

我一邊努力將氣球灌滿氣,然後放開,「噗」的一聲,氣球朝天花板飛去,這次換惹得 Sophie 哈哈大笑了,Nita 也跟著笑起來。

 

然後又是一個周末,Sophie 閒來無聊,竟然學起了恐龍叫,而且還是對著 Nita 吼。我的神經緊繃,預料 Nita 絕對會被嚇哭,正想要阻止 Sophie 的時候,竟然聽到 Nita 的笑聲。

Sophie 見妹妹這麼開心,於是更努力的扮演恐龍,嘶吼個不停。

Nita ? 則是咯咯的笑個不停。

來看看開心的 Nita 小寶貝吧,保證你的心情會跟著很愉快。

Sophie 都覺得妹妹奇妙的好笑,拼命問我為什麼 Nita 聽到恐龍叫會想笑阿?

媽咪也不知道為什麼 Nita 的笑點這麼奇特,不過媽咪清楚的記得,Sophie 小時候會因為聽到打噴嚏的聲音而笑個不停。

接下來你就可以想像,一群大人拼命假裝打噴嚏逗 Sophie 笑的畫面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