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5.1 ()

 

上週末因為下雨的緣故,使得大家期盼的親子運動會延期,今日可是艷陽高照,小朋友們可以大顯身手了,只可惜爸比今天要上班,不能一起和 Sophie 來闖關,但是疼愛 Sophie 的爺爺、奶奶特地來參加,幫 Sophie的第一個運動會打氣加油。

 

Sophie 一副蓄勢待發的模樣。

 

老師們集合了小朋友和家長們,「來做體操囉!」,司令台上播放著可愛的音樂,大 家跟著 老師們伸展肢體。Sophie 然沒有每個動作都跟上,但是看得出來她很努力的跳著,也很享受著。為了鼓勵她跳得這麼認真,我將她高高舉起,Sophie 高興得不得了,笑著嚷:「還要飛高高!

 

開始闖關囉! 第一關是「蜘蛛人」,老師用橡皮筋串在遊樂設施上高高低低的繞著,橡皮筋上則繫著小鈴鐺,小朋友用鑽的,大人可以用跨的,就是不要碰到小鈴鐺。我和 Sophie 比賽誰前進得快,她紅通通的小臉看起來真可愛!

 

接著是「飛天氣球」關卡,小朋友要擲出手中的長型氣球給另一端的爸爸或媽媽,爸媽接住後,騎著長型氣球去接小朋友繞行一圈。

Sophie 看起來架式十足,其實卻擲不遠。

沒關係,好玩就好,媽咪來接你囉! 但是 Sophie 喜歡由她來載媽咪,那也沒問題

 

下一關是「投籃高手」,由爸爸媽媽拿著籃子接住小朋友丟過來的沙包,老師做的沙包有大有小,形形色色,讓小朋友練習投擲,也和爸媽投出好默契。Sophie 可是用盡全力的丟沙包,媽咪則是拼了命的接,還好年紀不大,沒扭傷筋骨唷。

 

「愛的抱抱」這一關,小朋友要當小無尾熊攀在爸媽身上,爸媽雙手要空出來,不能抱住孩子,還要拿著一個盛著乒乓球的小湯匙,跑個 五十公尺 再繞回來。

這可考驗了小朋友的臂力和爸媽的耐力,由於爸比今天要上班沒來參加,當然是由媽咪上場囉! 不過放心啦,愛撒嬌的 Sophie 從 三公斤 長到現在的 十六公斤 ,還是常常要媽咪抱一下,媽咪的體力就是這樣練出來的,這關難不倒的!

 

最後一關是踢足球,立起來的呼拉圈當球門。Sophie 一球進洞,高興得一踢再踢,嗯,聽說爸比有個朋友可以教小朋友踢足球,如果召集幾個孩子一起來踢足球,一定很有趣吧!

 

最後最後,就是大隊接力囉,大夥分成三組,一邊跑一邊推著大球前進,大人小孩各半圈。Sophie 幫媽媽綁上藍色的手帶,我們是一國的唷,加油加油!

大球(類似瑜珈球)的高度幾乎到達孩子的胸口,小孩必須手腳協調,才可以順利推著大球跑,有的孩子手腳俐落,馬上領先四分之一圈,場上充斥著加油聲和歡呼聲,超級熱鬧的! 最後,我們藍隊拿了第一名,獎品是一顆大西瓜,炎炎夏日吃來,無敵消暑。

 

真的很感 謝 老師們用心的設計關卡,讓我們玩得這麼開心,也謝謝爺爺奶奶抽空來參加 Sophie 的運動會,

爺爺還來了一段凌波舞喔,精采的程度不會輸給蹦蹦跳的孩子們。

 

今天我看到了在陽光下玩得好盡興的 Sophie,瞧她踩起高蹺來一副輕鬆自在的模樣,想必除了小時候外婆帶她時,有讓她好好活動之外,在學校也有充分的運動。

時下有很多爸媽送孩子去上「感覺統合」的課程,其實真的可以多讓孩子到戶外運動,功效或許比去上課更強大呢! 小孩真的要多動,才會健康,一起來運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