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5.11 (一)

 

滿四個月後的 Nita,活動力十足。

她可以趴著玩很久,可以一邊玩手,

一邊裝可愛

 

還記得上個月的她,能夠成功的揮中懸掛在嬰兒床上的懸吊玩具,而這個月的她,則是能夠準準的抓住移動中的懸吊玩具,手眼協調的進步神速,讓我大大的吃驚!

瞧,她對 Sophie 姐姐的頭髮也很有興趣唷!

 

小手動一動之外,腳丫子也要做做運動囉!

爸比把以前 Sophie 姐姐用的踢踢玩具綁在嬰兒床尾,如果 Nita 準確的踢中目標,玩具就會發出可愛的動物叫聲和音樂。

為了讓她知道自己踢對了,知道是自己使玩具發出聲響的,當她成功的踢出聲音時,在一旁的我和 Sophie 就興高采烈的大叫Nita 好棒」,如此一來,可以讓她知道因果關係,體會自己的存在感。

這下子,她玩得可樂的,Sophie 也非常認真的幫妹妹加油。

 

講到這裡,不得不提提 Nita 可以在別人幫助下撐著坐的這件事。更厲害的是,Nita 躺著時,牽住她的兩隻小手輕輕往前拉,她就可以像作仰臥起坐一樣的坐起來,自己還會得意的笑個不停!

因為她的頸部和背部肌肉變得相當有力,因此可以在別人的扶持下坐得很好。

於是,她就舒舒服服的倚著Sophie 姐姐,讓姐姐抱著她玩了好久好久。

 

Nita 也開始試試自己的嗓音。

話好像變多了起來,也變得很喜歡笑出聲來。

每天回娘家接她,就可以聽到阿公得意的展示今天又如何讓 Nita 嗝嗝大笑起來。

除了發出「ㄟ」「ㄚ」的聲音之外,快要進入長牙期的 Nita 也開始發出吹泡泡音,噗噗噗的將嘴裡的空氣夾帶著口水噗出唇外,模樣可愛極了。

 

最讓我無法招架的一點就是,Nita 會認媽媽了,尤其是她眼睜睜看著我離開房間或遠離她而去時,會做出反應,輕一點的是發出聲音抱怨,嚴重的呢就會嚎啕大哭,但是只要我回頭把她抱起來,Nita 就會破涕而笑,有時眼角還掛著淚珠。

 

於是最難熬的就是晚上我幫 Sophie 洗澡的時間,任爸比怎麼哄,Nita 就是哭成了淚人兒,但我又不能隨便幫 Sophie 洗洗,因為洗澡時間就是和Sophie 聊天的好時間,絕不能隨便打發過去,天知道我有多希望自己能有分身術。每回從爸比手中接回哭得抽抽答答的 Nita,心裡說有多捨不得就有多捨不得。或許這就是排行老二對於挫折忍受力比較大的緣故,因為她們一生下來,就要和哥哥姐姐分享爸媽的關心和愛。

親愛的 Nita,媽咪好喜歡你笑的樣子。找不到媽咪時,不要哭哭喔,媽咪一會兒就來抱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