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3.21 (日)

  

小時後的作文題目,總少不了「我的志願」這一項,還記得你寫下的志願是什麼嗎? 老師? 醫生? 船長? 還是飛行員?

  

Sophie 長大想當什麼,她總是不假思索的回答:「當小貓!」或「當小狗!」,天真的樣子,令人莞爾。只有三歲的 Sophie,怎麼知道自己長大想當什麼呢?

 

這天,抱著 Nita 到大妹的房間串門子,順便幫 Nita 和波妞這兩個小寶貝拍拍照。出生相差三天的她們,都由李建南醫生接生,還記得那時同住在臺大醫院的產科病房,護士小姐都笑問我們姊妹是不是講好的,怎麼會這麼剛好,兩個孩子只差三天。而外婆帶她們就像帶雙胞胎一樣,忙碌卻也有很多樂趣。

 

Sophie 見我「喀嚓、喀嚓」的按著快門,吵著也要幫兩個妹妹拍照。爸比曾大方的讓 Sophie 試著用 GF1 拍照,結果很令我們驚奇,因為,她真的拍下了「爸比與鵝」的生動照片(見田中香花園農莊篇)。於是我借給她一部傻瓜相機讓她過過癮,讓她體驗透過鏡頭看世界的感覺。

Sophie 非常的投入,她拍兩個小娃娃、拍阿姨、拍媽咪,也拍自己的腳,把視野侷限在一個框框裡別有一番感受,Sophie 像發現新大陸般的又叫又笑,她用她的觀點來拍她看到的世界,

於是,她為寶寶的手、臉作特寫,連媽咪身上睡衣的小點點,都可以入鏡。

阿姨也來幫忙逗小模特兒笑。

Sophie 非常的滿足,她告訴我和阿姨說:「我長大要當攝影機!」,

呵呵,你是說攝影師嗎?

! 我要當攝影師! 媽咪阿姨你們看,看我拍的!這個小小攝影師迫不及待和我們分享她的作品。

 

這是 Sophie 眼中的媽咪和妹妹。

 

嘿! 兩個寶寶看過來唷! 看姊姊這裡!

Nita 要笑喔! 拍起來才會可愛唷

可愛的波妞來個特寫吧!

這是誰的腳呀?

 

Sophie 在鏡頭裡找到了另一種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拍照 志願 寶寶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