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5 (日)

媽咪這天突然心血來潮,想帶 Sophie 去野柳的海洋世界看海豚表演。那可是好久以前的記憶了哪,當媽咪還是個小學生的時候,老爸帶全家人到那兒去看海豚和海獅的表演,而我們三姊妹的手腳俐落跑得快,當主持人宣布到了開放與海豚親親的的時間時,我們已跑到了舞台入口,讓小妹先上台接受海豚的親吻,喔! 那我和大妹呢? 要親親的對象竟然是等會兒要上陣的大海獅~ 雖然還是讓很多人羨慕,但是你不會了解要接近那個龐然大物有多可怕! 大妹那隻還好,長相很溫馴,而媽咪我的這隻呢,可是在頭頸部長了毛髮,粗曠到令人驚嚇的程度,「該不會被牠咬一口吧?」,還好主持人說握手就好,我還記得努力尋找老爸的位置,對著他的相機擠出最甜的笑容……20 年了吧! 記憶還如此鮮明,好想好想讓 Sophie 也有這樣的體驗,趁著起得早,替 Sophie 換上花洋裝後,Sophie 爸比馬上開車帶我們往萬里鄉的野柳海洋世界出發!

 

星期天早上的表演場次有兩場,第一場是九點半,第二場是十一點。要趕上九點半那場有點勉強,於是匆匆容容的先填飽肚子,然後慢慢駛向目的地,當車窗外出現蔚藍的海岸線時,Sophie 和媽咪異口同聲的叫了起來。想到等會兒可以看到可愛的海豚,媽咪自己高興得不得了。車子穿過小小的漁港,野柳海洋世界的圓形建築就矗立眼前,經過那麼多年,外觀看起來有些斑駁,但是卻不減遊客的興致,情侶、親子,各式各樣的組合,都手牽著手開心得往裡頭鑽去。我們找了中間有遮棚的看台,視野好又可以遮太陽,工作人員忙著將舞台灑水降溫,免得被太樣曬得熾熱的地面燙傷了動物的皮膚。媽咪和Sophie 解釋等一下會有海豚跳出水面來歡迎她,Sophie 高興的直盯著舞台瞧。

來了來了,在舞台後方暖身了一陣子的海豚游出了柵欄,一共有大、中、小三隻,在訓練師的指揮下,熱情搖頭擺尾和觀眾打招呼,園方安排了解救擱淺海豚的照顧方法,而海豚也配合得跳到舞台上示範演出,

接著就是頂球、搖呼拉圈和跳舞的特技,每一個動作都讓大家鼓掌叫好。

訓練師告訴大家海豚是以聲納探測四週的環境,於是他將小海豚的眼睛矇起,朝遠方水面丟下一塊金屬,並命令小海豚撿回來。小海豚聞令立刻前進水裡搜尋,Sophie 也緊張的張著眼睛幫忙找。

一會兒,當小海豚鼻頂著金屬圈衝出水面時,大家立刻回以熱烈的掌聲。接著是跳高比賽,水池正上方高處懸掛著一個圓球,三隻海豚輪流躍身頂球,那需要多大的動力、體力和意志力呢,才能自水裡躍出,奮力頂到藍空中的目標,讓人看了好感動!

最後,要和觀眾們來點互動遊戲,海豚們以強而有力的尾鰭擊球,將大大的海灘球拍向觀眾席,每個方向一顆球,輪到我們中間看台的部分了,出動是最胖的大海豚,果然一出場就不同凡響,球在眾目睽睽下給拍出了棚外,力道之大,令人嘆為觀止! 海豚真是聰明的動物,還會算數唷,惹得Sophie 呵呵笑! 媽咪喜歡海豚善良的眼睛和總似掛著微笑的嘴,還有那在陽光下閃閃發亮的流線型身體。

 

! 海豚的表演接近尾聲,媽咪已經摩拳擦掌,鼓動爸比準備好抱 Sophie 衝到舞台門邊,準備接受海豚的親親,Sophie 更是興高采烈。可是天不從人願,遊戲方式改變了,主持的大姊姊用麥克風說:「現在我們要邀請手裡有神秘招待券的來賓上台來!」咦? 什麼神秘招待券? 我們只有門票的票根耶~~媽咪心裡覺得大事不妙。「不是門票喔,是入場的時候工作人員發的神秘招待券! 請趕快到台前來,可以和海豚親親唷!」什麼! 媽咪震驚的和爸比面面相覷,Sophie 還不知情的期待著。眼見六個小朋友陸陸續續的上台去,Sophie 也察覺了不對勁,唉唷,都是媽咪不好,給了Sophie 太大的期待,沒關係,等一下有海獅寶寶喔,海獅寶寶的表演也很可愛喔~ 爸比聞聲問:「那…我們有海獅招待券嗎?」「呃…也沒有…」媽咪有一種快要被曬暈的感覺。

還好 Sophie 的注意力很快就被轉移了,正處在交配期的海豚正在鬧脾氣不肯回舞台後方呢! 訓練師用了兩種方法還是叫不動小海豚,於是只好搬出大網,慢慢驅趕海豚回後台休息。Sophie 見狀緊張了起來,連忙呼喚小海豚快回家。還好這多出來的戲碼解救了媽咪,否則該怎麼辦呢? 爸比說,下次要記得和工作人員要。那麼各位看官,知道了吧,要記得先試試和工作人員要海豚親親券喔,您的寶貝20 年後還會記得這美好的回憶的!

 

接著是兩隻海獅寶寶上場了,呃,應該不是寶寶而是大海獅了,而且和 20年前一樣,有一隻壯碩無比還長了毛髮!! 海獅逗趣的模樣煞是可愛,會頂球也會搖呼拉圈,會拍手還會跳舞,還會假裝鬧脾氣,和訓練師的互動十分完美,Sophie 也是看得津津有味,還會隨著音樂搖擺身體和小屁股唷!

又到了親近動物時間,這次沒有什麼海獅招待券了,而是受主持人欽點就可上台去! 四面八方熱情的觀眾(多半是爸爸媽媽)使盡全力吸引主持人的注意,輪到我們中間的看台了,「嘿,爸比,快點招手,把 Sophie 抱起來搖吧! 唷呼唷呼!」,可惜,枉費爸比長得大塊頭,卻太害羞啦,所以沒受到主持人的青睞。哇! Sophie 嚷著也要上台,媽咪只好告訴她,要等她再長大一些才可以上台,不然會危險。其實也是有道理啦,因為台上的小朋友大概都是小學低年級的年紀,Sophie 好似聽懂了,沒有再唉唉叫了。

 

讓我們驚奇的是,除了海豚和海師的表演,第三段出現了俄羅斯表演團,有美麗的水上芭蕾舞者,還有搞笑逗趣的男演員。水上芭蕾舞者曼妙的身影在水中舞出整齊劃一的動作,排列出對稱的圖形,

 

還有露出水面時的燦爛笑容,讓大家拼命拿相機閃呀閃,Sophie 也看得出神。

而特技男演員們則在演出一個小偷偷走寶藏的戲碼,在觀眾席中追逐,十分有臨場感,

然後又竄到台上的跳台,天衣無縫的配合演出跳水的姿勢,有趣的表演讓觀眾哈哈大笑。

這時,小偷又竄入觀眾席,正義的一方提出個大桶子,裡面裝滿了水球,

「喔耶! 他們要丟水球耶!」媽咪興奮的大叫。果然,水球一個個的朝觀眾席丟來,一陣陣的驚呼和笑聲,迴盪在整個會場。輪到我們這頭了,媽咪心想 Sophie 錯過了海豚和海獅,那麼來個水球補償一下吧! 於是媽咪奮力的朝他們招手,果然,馬上吸引了一個紫色水球準準的朝我們飛來,說時遲那時快,就掉在我們的座位旁邊,水花瞬間爆開來,Sophie 瞬間全身溼透透,變成了落湯雞,馬上被爸比撿進懷裡,臉上餘悸猶存。媽咪很想笑,告訴 Sophie 是叔叔送她的水球耶,很涼快吧! Sophie 這才擦掉了臉上的水珠,笑了開來。四處炸開的水球的確讓溫度下降了不少,消除不少熱氣。媽咪幫 Sophie 脫下溼透的花洋裝,換上了活潑的T恤,Sophie 濕濕的髮絲貼著紅紅的臉蛋,看起來好可愛。

最讓人屏息的是特技員爬到九層樓高的跳台,縱身向下跳的表演,當他一步步向上爬時,現場越來越安靜,我們看他調整姿勢、調整呼吸,每一條神經都被他牽動著,

然後,唰的一聲,完美的跳水,整個表演就在大家的掌聲中結束。表演結束囉,爸比也覺得值回票價,媽咪也覺得不會輸給度蜜月時在日本北海道海洋世界看的表演,最重要的是,Sophie 渡過了開心的75分鐘。

臨走前,看到了海豚的大模型,趕快來拍照留念吧! 頑皮的Sophie 還做出「喜、怒、哀、樂」的表情,

直到換媽咪抱著她,又恢復了甜甜的笑容~~

來到野柳海洋世界玩真不錯,不遠處有很多海鮮餐廳可以嚐鮮,一隻隻活跳跳的海鮮就在水箱裡游來游去,還有當地船隻補抓的小卷呢,原來在小漁港看到掛滿大燈泡的漁船就是抓小卷的,讓媽咪想起了北海道函館的點點漁火。Sophie 嚷著下次還要來,好的好的,明年再來訪囉,那時 Sophie 又長大了些,可以再參觀其他的海洋展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