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日是雙子座爸比的生日,今年剛好遇上了星期日,原本是可以從早開心慶祝到晚的一天,可是媽咪卻接到了老闆的電話,必須要到公司加班處理緊急事件。一個月來已經忙碌了許久,偶爾晚上要加班到十點或十一點 (這也就是整個六月幾乎沒有更新部落格的原因啦 ),回到家看到疲憊的爸比和努力撐著眼皮不睡覺的小 Sophie 還在等門,媽咪心裡總是萬分歉意。而這天原本是屬於爸比的日子,卻要讓他一個人孤孤單單在家照顧 Sophie,媽咪心裡更是難過。

 

好不容易開完了會,已是晚上六點半了,天色還很亮,媽咪一心急著要回家。先買了晚餐,也記得繞到附近的摩斯漢堡買一杯 Sophie 最愛的玉米濃湯,最重要的目的地,則是在一旁的金礦咖啡館,媽咪要買一個蛋糕回家送給爸比。媽咪駐足在玻璃櫥窗前,每個蛋糕看起來都好可口,但下決定一向對媽咪都不是難事,馬上選定了「藍莓朵麗芙」,因為是以全家人最喜歡的巧克力蛋糕為基底,還有酸甜法國藍莓餡與新鮮藍莓慕斯,光用想的就很好吃了,更何況是這樣閃著光澤的外表,好想大口咬下去。

 

跳上計程車直奔溫暖的家,才按了門鈴就聽到門的那頭傳來 Sophie「喔耶喔耶! 媽咪回來了」的叫聲,開門的爸比一臉笑意,接過了媽咪手上大包小包的東西,當他發現了蛋糕盒,驚呼:「蛋糕耶! 給我的嗎? 怎麼這麼好哇!

「對呀! 生日快樂。」媽咪瞧見了爸比眼裡的驚喜,而 Sophie 一聽有蛋糕可以吃,樂得在客廳滿場跑,一邊催促著快打開來吃。「不急不急,先吃完晚餐才可以吃蛋糕唷! 媽咪有幫你買玉米濃湯喔。」,玉米濃湯的魅力果然無窮,Sophie 馬上乖乖在餐椅上坐好,只要有玉米濃湯,再多的飯菜 Sophie 都吃得完。

 

吃蛋糕的時間到啦,打開蛋糕紙盒的那一剎那,爸比和 Sophie 都「哇!」了一聲,都還來不及點蠟燭呢,去書房拿相機出來的媽咪瞧見了「現行犯」,正用手抓起蛋糕上的巧克力片裝飾,迅速的塞到嘴巴裡,「喀嚓喀嚓」媽咪趕快按下快門,偷吃爸比蛋糕的活生生證據唷。

 

 

爸比點蠟燭的時候,爸比說:「好像很久沒有擁有我自己的蛋糕了耶~~老婆,謝謝你!」,

 

爸比說得很真誠,媽咪卻有點心虛,心想:「這可是我們在一起後,你的第 13 個生日耶,難道…難道我真的很少很少幫你買蛋糕慶祝嗎?……嗯,好像是這樣耶…可是,我有寫卡片哪…」,媽咪想要「狡辯」一下,可是看到父女倆已經笑成一團,迫不及待想吃蛋糕的模樣,那趕快來關燈唱生日快樂歌吧!

嘿!Sophie ,你偷吃蛋糕的痕跡沒有抹乾淨啦!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唱完了中文再唱英文,Sophie 的歌聲嘹亮,

閃閃的燭光映在爸比的臉上,這個在媽咪生命中佔了十三年半的男人,還是保有他十九歲時的靦腆笑容。

三十二歲生日快樂! 親愛的 Sophie 爸比,祝福你健康、幸福又快樂,祝你工作順利不煩心,也祝你今天許的願望都能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