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5.29 ()

 

被列為一級古蹟的赤崁樓,當然一定要實地探訪,否則就白走了台南市這一趟,相信很多人也和我們有一樣的想法,因為赤崁樓前的民族路車水馬龍,映著南台灣的太陽,整個街景顯得熱鬧滾滾,喔! 熱情的南台灣哪!


一進園區就先看到一整片綠草如茵,Sophie 馬上就鬆開大人的手,往草地上跑去,穿著紅衣的小不點在翠綠的草皮上特別的顯眼,是很可愛沒錯啦,但這草皮可正在養護中,擁擠的園區裡只有Sophie 一個人在草地上追鴿子、麻雀,

於是媽咪和爸比拼了命在草皮區外呼喊利誘,總算把跑得氣喘噓噓的Sophie 給叫回身邊,卻馬上要應付Sophie 一連串的為什麼。


「這草地很漂亮,對不對? 可是現在不能在上面跑喔!

「為什麼呢?

「因為小草要休息,你在上面踩來踩去,小草會受傷的。」

「為什麼它會受傷? 小鳥也在上面走來走去阿」

「因為……」媽咪還沒想到要怎麼解釋,路過池塘小橋的Sophie,注意力已經轉移到池裡的錦鯉身上啦~~

「哈囉! 你們好啊! 你叫什麼名字呀?Sophie 傾著身大聲的問著池裡的錦鯉,充滿元氣的樣子,然後Sophie又發現通往建築主體的圓形拱門,興奮的拉著媽咪的手說:「我要去過山洞!」。就這樣蹦蹦跳跳的一路興致高昂,連上樓梯時也堅持要跟在爸比後頭自己爬,即使是手腳並用也沒關係。

 

赤崁樓有兩棟閩南式閣樓,一個是海神廟,另一個是文昌閣。

大家爬上了文昌閣的二樓,發現這裡祭祀著天魁星,祂右手握著硃筆,左手拿著墨斗,一隻腳踏著鱉首,資料上說這是象徵獨占鰲頭之意,也難怪這裡可以發現一個掛滿准考證的祈福欄,炎炎考季就要來了,這應該是台灣特有的景象吧!

一旁的Sophie,竟然雙手合十,朝天魁星拜了起來,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奶奶還說,Sophie 長大一定很喜歡唸書。媽媽趕快來錄影存證一下,等Sophie 長大來印證一下囉!

 

Sophie 畢竟是個好奇的孩子,走到那兒都西摸摸、東瞧瞧,廳外擺了一株橫倒的老樹幹,Sophie 小小的手就在上頭摸呀摸的,好像在感覺老樹爺爺歷經風霜的歲月;

牆邊立了許多石碑,Sophie 把高起來的石碑階台當成了一階樓梯,不厭其煩的在石碑與地面上上下下、一個走過一個,



最後又回到她稱為山洞的圓形拱門,來,和爺爺、爸比照張相吧!

 

赤崁樓果真是個大家都來朝聖的古蹟,我們要離開時已是中午時分,在外頭買票的遊客也越排越長。


臨走前再回頭望一眼這個歷經荷蘭人、鄭成功、清朝、日據時代的古老建築,但願她能好好受到保護,不再歷經戰爭摧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