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5.28 (四)

難得的端午節四天連假,我們安排到台南度假,遊老城古蹟、賞白河蓮花、爬七股鹽山,還要入住開幕不久的台南遠東香格里拉大飯店! 最特別的是,此行要帶 Sophie爺爺和奶奶一起去唷,讓疼愛 Sophie 的兩位老人家能享受不一樣的假期。

 

從台北南下台南是段不算短的距離,Sophie 爸比考慮要在台南縣市間移動,於是爽快的說由他自行開車載大家去玩。一路上Sophie爺爺準備了很多法寶,預防 Sophie 覺得無聊,而 Sophie一路上嘰嘰呱呱,開心的不得了。很快的來到了旅程的中點站—台中清水休息站,大家都喜歡在這個視野遼闊的休息站停車稍作休息,這兒有草皮可以跑、有好吃的吊鐘燒和餐點飲料,還能將山腳下的台中盡收眼底。Sophie 一下車就像脫韁的野馬,拼命的往草地奔去,把家人都丟在後頭,懷孕的媽咪又跑不快,還好爸比跨著大步追上了 Sophie 這個小皮蛋。奶奶總是說,「Sophie 到哪裡,爺爺就會到哪裡。」果然一點也沒錯,疼愛 Sophie 的爺爺什麼事都是 Sophie 優先,爺孫倆在草皮上玩得可開心囉!

 

稍做休息後,立即繼續往台南奔去。就在導航機告訴我們快抵達白河時,一畝蓮田就出現在路旁,連綿的綠色荷葉還有高挺的紅色蓮花,讓大家驚呼不已,頓時倦意全消,覺得這長長的旅程真是值得了。越接近白河,出現越多的蓮田,有的花朵已盛開,有得還只有茂密的荷葉,襯著幾朵小花苞。爺爺很認真的作了功課,把地圖、景點都準備好了,於是我們先來到由老芒果樹建構成的「竹門綠色隧道」。長長的道路兩旁種植著一棵棵的芒果樹,長長的道路偶爾才有車輛駛過,我們忍不住在路邊停下車,享受這都市所沒有的悠閒和寧靜。本來睡著的 Sophie 可能也經由打開的車門聞到了新鮮的空氣、聽見了蟲兒的鳴聲,笑嘻嘻的醒了過來。大家指著樹上結實累累又綠澄澄的土芒果給 Sophie 瞧,個子高大的爸比把 Sophie 一把抱起,讓 Sophie 攀著了最接近地面的小芒果,

在大家的加油聲下,Sophie 成功的採了她生平的第一顆芒果! Sophie 笑得合不攏嘴,還把這小芒果當成了寶貝,捧在手心裡直瞧。

 

路旁有座蓮田,這蓮田的主人將此命名為「蓮花詩路」,展示了台南當地許多國小小朋友對蓮花吟詠的詩歌創作,

 

除了蓮花,這兒還有一池開了紫色花朵的布袋蓮,煞是好看,

 

Sophie 緊緊的貼在爸比懷裡,一邊撒嬌,一邊賞花。

 

由於已過了中午時分,大家的肚子也餓得嘰哩咕嚕,本來媽咪的如意算盤是想要來白河享用蓮花風味餐的,卻沒料到今日剛好是端午節,鎮上顯得冷清,餐廳幾乎都休息不開店,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營業的「海王子」,但畢竟不是專門經營蓮花風味餐的,口味也很普通,讓大家吃完後有些失望,還好爸比說晚上到台南市就有很多好吃的台南小吃可以補償補償,才又恢復了一興致,朝今天的重頭戲景點–「蓮花公園」出發。

蓮花公園佔地四公頃多,除了一望無際的蓮田,還有規劃良好的停車場、賞蓮棧道,讓人可以進距離的接觸蓮花,當然,當你置身一片蓮田中,那經由微風帶來的蓮花香氣,是永遠難以忘懷的。

Sophie 也感受到景色的美好了吧,開心的在棧道上跑來跑去,

還拉著爸比的手登上了賞蓮亭。

 

不過最有趣的,還是在角落的這戶種蓮人家,除了販賣蓮藕冰茶這類的小點心,在蓮花之外,還種植了一池又一池的睡蓮和大王蓮。睡蓮和蓮花不同,她的葉子是平舖在水面上的,顏色也比粉紅或白色蓮花來得多,在這裡我們就看到了黃的、紫的、粉橘的,嬌滴滴的立在水面上。

 

顧店的是一位老婆婆,如果你想要帶睡蓮回家,身手俐落的老婆婆就會捲著褲管下水去替你摘躲美麗的睡蓮,於是我們付了十塊錢,讓 Sophie 擁有了一朵自己挑的紫色睡蓮!

睡蓮池旁就種著大王蓮,媽咪小時後在百科全書裡看過這種葉子寬大的蓮,對於書上說可以把孩子放在大王蓮葉上而不會沉,就一直很想試試,現在有了這樣好的機會,更要讓還是個孩子的 Sophie 來體驗囉!

老婆婆自製了一個和大王蓮葉差不多大的壓克力,將壓克力放在大王蓮葉上,據說這樣只要體重不超過 60 公斤,都可以坐上大蓮葉。膽子很大的Sophie 果然躍躍欲試,在老婆婆的幫忙下坐上了大王蓮,

可愛的模樣讓媽咪想起了拇指姑娘的童話故事。

老婆婆還會推動蓮葉,讓 Sophie 像作艘小船似的漂過來漂過去,原來這大王蓮葉已剪除了莖,所以才需要另外用壓克力增加浮力,另外也具有不怕弄濕乘客的衣褲的功能吧。

Sophie 還好奇的想要摸摸這載著她的蓮葉,

甚至還站了起來和大家打招呼呢! 最後要上岸了,還嚷著說要再坐一次。

 

Sophie 在蓮花公園玩的好開心,媽咪讓她摸摸表面長滿細毛的蓮葉,

告訴她蓮花掉了就會長出蓮蓬,蓮蓬裡頭住了很多小蓮子,等夏天快結束的時候,就會有又白又香的蓮子可以吃了。

Sophie 很專心的聽著,也不曉得她聽懂了多少,不過相信這次的蓮花之旅,給了她很多的體驗,也帶給我們很多的歡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