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phie 一直是個懂事的孩子,很容易溝通、很聽話、很貼心,雖然偶爾會鬧鬧彆扭,但很快就會陽光起來,媽咪常常覺得 Sophie 就像個小天使。

但是前陣子,Sophie 開始容易胡鬧了起來,常常大聲哭鬧,怎麼哄都沒有用,她執意要做的事就是非作不可,比如說,一定要媽咪抱、一定媽咪背、一定要媽咪餵、一定要媽咪幫忙穿襪子,誰都不可以取代,否則就會哇哇大哭,媽咪一定也要妥協,否則 Sophie 也是哇哇大哭。

Sophie 不怕罵,爸比兇她,她哭得更兇,臉上還會有憤恨的表情。媽咪兇她,她哭得更兇,表情卻是轉為無助和絕望,讓人看了心驚與不捨。

是因為 Sophie快要進入傳說中的三歲小惡魔的成長階段了嗎?

還是,她察覺到媽咪有了一些些改變? 是因為知道媽咪肚子裡有了小寶寶的緣故嗎?

就因為 Sophie 是個敏感的孩子,她要求媽咪抱她時,媽咪不能以肚子裡有寶寶為藉口而不抱她,避免造成 Sophie 對小寶寶的敵意,媽咪只能說自己好累,抱不動 Sophie 了。可是 Sophie 顯然不能瞭解,於是那天在電梯裡要求媽咪抱被拒絕後,眼淚滾滾而下,卻也不領情爸比的擁抱,她緊緊抓著媽咪的裙擺,哭得像個淚人兒。媽咪心軟了,像以前一樣把她抱起來,讓她的頭伏在媽咪的肩上,Sophie 漸漸停止哭泣。走在後頭的爸比看到了 Sophie 的表情,他驚訝萬分的說:「天啊! 老婆,你現在看不到她的表情……你知道她的表情是那麼的滿足…還帶著微笑哪~~好像好幸福的樣子。」媽咪聽了,更緊緊擁住懷裡的Sophie,小聲的和 Sophie 說:「媽咪還是像以前一樣愛你,知道嗎?Sophie 輕輕的點點頭。媽咪這才知道,Sophie 覺得媽咪改變了,她覺得媽咪不像以前一樣愛她,總是用好累當藉口,即使她哭到聲嘶力竭,媽咪也不像以前一樣馬上抱住她,甚至會失去耐心兇她,說她很番,難怪她會有那樣絕望的表情。

想起以前懷 Sophie 的時候,完全不曾噁心或孕吐,食慾也好得不得了,沒有任何不適感,大家都稱讚肚裡的 Sophie 好乖。但現在剛有了第二個小寶寶的媽咪真的很容易疲累,胃漲又容易噁心,實在很難像以前一樣精力十足的和 Sophie 玩遊戲。媽咪覺得很自責……不可以沒有耐心的指責 Sophie,不可以因為Sophie 番而發脾氣,而且一定要想個辦法,改善這樣緊張的關係。

這天,Sophie 又要求要聽故事。講什麼故事好呢?

媽咪突然靈機一動,牽著Sophie 的手開始說了起來:「有一天哪,媽咪牽著 Sophie 去散步,遇到一個肚子好大的阿姨,也牽著一個小弟弟在散步。小弟弟走呀走,突然哭著說要他的媽咪抱,雖然阿姨很想抱弟弟,可是因為肚子很大,走路很累,她跟本抱不動啊。」

媽咪停頓了一下,看著聽得很專心的 Sophie 繼續說:「這個時候啊,Sophie 很勇敢的跑去和那個弟弟說:『嘿,弟弟! 你的媽咪還是很愛你喔,可是她的肚子裡有小寶寶,走路會很累,所以抱不動你。你先不要哭,等媽咪生完小寶寶,就可以再抱你了,好不好? 』,小弟弟聽了,點點頭說好。路上的人聽啦,都說 Sophie 好棒好懂事,Sophie 好開心的咚咚咚跑回媽咪的身邊,手牽手一起散步!

簡單的故事講完了,Sophie 的臉上也洋溢著光芒,著迷的說還要再聽一次,然後就學媽咪,親口一字一句的重複和故事裡的弟弟說的話來。從那天起,Sophie 真的就沒有吵著要媽咪抱了,還會和阿嬤說:「媽咪在床上抱我就好囉!」,Sophie 的情緒,也恢復了穩定,喔! 媽咪找回了她的小天使,也找回了有耐心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