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4. 19 ()

 

爸比今天完全不用媽咪催促,自己提議要帶 Sophie 和媽咪出去郊遊,而且是去陽明山採海芋喔! 連媽咪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跟爸比在一起的這13年裡, 雖然常常去陽明山郊遊,春天賞櫻看杜鵑、夏天爬擎天崗看牛、秋天到大屯山賞芒花,但卻從來沒採過海芋! 不是錯過了花期,就是壓根沒記起來採海芋這檔子事。今天要去採海芋耶! Sophie 學媽咪在客廳裡喔耶喔耶的叫個不停。

 

車子從陽明山後山一路順暢的開到了竹子湖,我們出發得不算晚,因此竹子湖的遊客還不是很多,不過警察先生早已就就定位,拿著哨子指揮車子前進的路線。為了維持交通順暢,整個環狀的路線規劃成單行道,路邊也可以停車,顯得很方便。爸比把車子停妥後,媽咪迫不及待的帶 Sophie 下車,踩在泥土上的感覺真舒服,頭上還有茂密的樹林,沒想到爸比神情嚴肅的說:「呃…你走出來…那個那個,車頂上有你最害怕的東西啦!」,媽咪背脊感到一陣寒意,用眼角瞥見了在車頂上那隻長了毛又蠕動爬行的毛蟲,一把抱起 Sophie 就拼命往前跑,讓爸比在後頭又好氣又好笑的追著。

 

媽咪終於在一塊地圖立牌前停下來,上面清楚的標示著各家海芋園的位址,發現我們就離頂湖區不遠,於是決定今天就到頂湖區採海芋吧! Sophie 才走了一點點的路,就賴皮說走不動了,強壯的爸比一把撈起了小姑娘,瞧! Sophie 滿足的笑臉,還一邊啃著餅乾,卻說什麼也不讓爸比吃一口。

父女倆一路對於爸比可以分到多少口餅乾還在討價還價,眼前就已映入一片翠綠,點綴著白色的花朵。

遠方還可以看見小油坑的熱氣騰騰湧出,人間美景,令人心曠神怡哪!

 

選定了採海芋的商家,100 圓可以自由採收 8 支海芋,我們決定由媽咪穿上雨鞋下田採海芋,爸比負責照顧 Sophie

媽咪的心裡既興奮又緊張,一腳踏進軟軟的濕土中,水淹到小腳肚的高度,Sophie 緊張的在田邊大叫:「媽咪! 要小心喔! 媽咪! 不要跌倒囉!」。媽咪照著老闆的話,彎身用手盡量摸到海芋莖部的底端再往上拔,咻的一聲,一朵海芋到手! 媽咪高舉著戰利品,Sophie 看了馬上鼓掌叫好! 媽咪原本還以為老闆會給個剪刀或刀子之類的工具,原來是徒手就可以完成耶,媽咪果然是井底之蛙。不過千萬要小心站穩,不遠處一對情侶開心的採海芋,男孩子用力過大,結果海芋被拔了起來,人卻也往後跌到田裡,唉呀呀,想必會變成難忘的回憶吧!

 

媽咪也想讓Sophie 體驗一下採海芋的感覺,於是抱著 Sophie 坐在田邊,讓Sophie 自己選擇一朵海芋,嘿咻嘿咻一起用力拔。Sophie 一臉猙獰的樣子,好像很真的很費力,

噹啷! 海芋被拔起來了耶,可是莖只有短短的一截,Sophie果然很用力的在採海芋。

爸比也來湊熱鬧,裝模作樣一下,

這張看起來和 Sophie 一樣天真!

濕田邊也有乾地海芋,給不想穿雨鞋下田的遊客另一種選擇,可是乾地海芋個子小小的,沒有又長又挺拔的莖,就顯不出海芋清麗的美了。Sophie 偎在爸比懷裡看遠處的風景,然後又拿著一大把的海芋奔向媽咪,

今天真是好玩,拍張照留念吧!

準備要離開時,已經上午 11 點鐘了,竹子湖湧現了大批大批的遊客,馬路變得擁塞了起來,大家都是慕海芋之名而來,採海芋真是有趣的活動,山上空氣又好,很推薦大家一遊唷! 只是記得假日要早起,可以避免人擠人的狀況。

 

早餐只塞了幾塊餅乾的我們一家人,早就飢腸轆轆,爸比抄天母古道小徑,立刻就到達山腳下的天母,卻也因為坡度太抖太彎,媽咪和 Sophie 被震的頭昏腦脹。還好有雅朵義大利餐廳裡的美味義大利麵和比薩在和我們招手,不舒服的感覺一掃而空,Sophie 很高興的享用起她最愛的番茄海鮮義大利麵,三兩下就吃光光囉! 媽咪也終於在活了 30 年後,一圓採海芋的夢想了。親愛的爸比,真是太謝謝你了!

回家後將海芋放到花瓶裡,Windy 好奇的湊過來瞧瞧,為了看個清楚,還兩腳站立將身體挺直了好久,聞到花香了嗎?

 

看來 Windy 也喜歡潔白的海芋呢! 

相關閱讀 : 天母雅朵義大利披薩屋

按這裡進入陽明山海芋季的活動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