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phie 的阿嬤,也就是我的媽媽,非常喜歡唱歌,不管在煮飯做菜或是晾衣服時,常常都可以聽見她的歌聲。於是,耳濡目染之下,據說我小時後能歌善舞,最喜歡在大家面前表演,一邊唱著兒歌,一邊跳舞,除了大家的熱烈鼓掌,我最喜歡看到爸媽的笑臉 。於是從 Sophie 還是個襁褓中的娃兒時,Sophie 阿嬤就抱著 Sophie,輕輕的哼歌給 Sophie 聽,哄她睡,逗她笑,然後,在 Sophie 一歲又十個月大時,Sophie 開始唱歌了!


一開始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小星星」,某天我無意唱起這首歌,Sophie 竟然跟著唱了起來,不能說整首都能很完整的唱出來,但每句歌詞結尾的幾個字卻都是咬字清晰,且節拍和音調完全正確。Sophie 阿嬤看我這樣大驚小怪,就只輕描淡寫的笑著說:「很早就會啦~~和我一起學的啊!」


聽媽媽這樣說,於是我也雀雀欲試,那時正值梅雨季節,Sophie 又喜歡下雨天,於是我和 Sophie 爸比就唱起了Sophie 很喜歡的「下雨歌」,歌詞是這樣的:「淅瀝瀝,嘩啦啦,下雨了! 小雨滴,滴滴答,在跳舞。淅瀝瀝瀝,嘩啦啦啦,小雨滴在跳舞!」,一邊唱,手也一邊做動作,配上打在窗戶的點點雨滴,Sophie 高興極了,很快的,這首下雨歌就成為她贏得大家掌聲的第二首歌謠。


這天,大家正在用晚餐,吃飽了的Sophie 坐在一旁的地板玩玩具。突然,耳邊傳來的不只有玩具發出的歌聲,還有Sophie 稚嫩的童音。「One, Two, Three, Four, Five, Sing with me. Six, Seven, Eight, Nine, Ten, Count with me. One, Two, Three, Four, Five, Six, Seven, Eight, Nine, Ten!」。大家放下手邊的筷子,驚訝的看著 Sophie,一邊不忘記報以熱烈的掌聲,雖然Sophie 只是唱出每句的結尾,但是大家都看得出來 Sophie 很認真想跟上其他的音。有了大家的鼓勵,Sophie 可興致高昂的再唱了一次,唱完後還要大家拍拍手,誰只顧著吃飯的,Sophie 可是會點名的唷! 「爹地,拍拍手!」,只見餐桌那頭的Sophie 爸比趕緊塞了一口飯,跟著一起拍手,Sophie 這才滿意的笑了起來! 就這樣,大家的這頓飯,就配著數字歌還有無數的掌聲和笑聲一起吃下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