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20 ()

 

夏天到了,一直很想帶 Sophie 去看荷花。

 

還記得六月的某一天,興致滿滿的奔往植物園的荷花池,被枯竭的池塘嚇了一跳,別說有荷花,連荷葉都少的可憐。印象中的滿滿池子的夏荷,何時能再有? 還好有水鴨仍在池中嬉戲,填補了一些失望的空隙。

 

聽說疏洪公園有個荷花池,算算季節也該是荷花初開的季節,趁著日落前,我們來到了疏洪荷花公園。空氣中漂來陣陣香氣,荷葉在風中搖曳,令人心曠神怡。

 

 

Sophie 沒看過荷花和荷葉,被眼前的一片綠意給震住,興奮的直盯著瞧。荷花池畔有好多人在釣魚,悠閒得令人羨慕,忍不住也湊上去,和Sophie 一起瞧瞧叔叔伯伯的戰利品。

 

 

看到荷花,心情總是特別好,想到高中時學畫國畫,用毛筆湛染出荷花盛開的模樣,然後唸大學時也這樣畫了一幅送給 Sophie 爸比,還在上頭提了字。思緒再往前挪,想到了小時候媽媽帶我到家裡附近的荷花池,摘了一支荷葉給我,在上頭滴了幾滴水珠,晶瑩剔透的水珠在荷葉上滾動著,我彷彿聽到了自己的笑聲,還想起了媽媽的笑臉……。一股衝動,我央求 Sophie 爸比,能不能幫Sophie 摘一葉荷葉? Sophie 爸比努力搆著最接近岸邊的荷葉,Sophie 在一旁比誰都還興奮的哇哇叫著,終於在Sophie 的加油聲中,爸比拿著一支荷葉朝我們走來,就這樣,我們3人小心翼翼的護送著這朵大荷葉回家,深怕騎機車時的風會將它吹壞,Sophie 一路上不斷提醒我:「要小心喔! 保護好喔!」,爸比則是將思緒飄到了荷葉排骨的好味道。

 

荷葉的枝梗有小小的刺,媽咪將餐巾紙將可能刺手的地方包起來拿給 Sophie,然後在上頭滴了幾滴水。小小的Sophie 和爸比一起盯著荷葉上的水珠瞧,

 

然後小手輕輕搖動,就可以看見水珠像顆透明的小球在荷葉上滾動,Sophie 忍不住笑開來,小貓Windy 也來湊熱鬧,瞧瞧有什麼好玩的東西。

 

 

如果搖晃太用力,水珠會彈出荷葉,落到地上,但是如果因此而不動,水珠也只能靜靜躺在荷葉上,顯得無趣,於是Sophie 努力控制力道,讓水珠在荷葉上不斷滾動。難免水珠掉落地面,再加水就好了呀! Windy也樂得玩掉在地上的水滴。

 

瞧她開心的模樣,彷彿時光倒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