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Sophie 還在肚子裡,我就下定決心要以母乳哺育我的心愛小寶貝。其實,那時根本沒有意識到餵母乳是個很大的挑戰,我一直天真的以為,寶寶出生後,就自然有奶水分泌了,因此很開心的很早很早就買了集乳器和奶瓶,收進分娩媽媽袋中,心想也許在寶寶出生後,會有很多奶水可以收集。也因此,我請護士小姐先不要以牛奶餵寶寶,因為我堅信母乳最好,而我一定會有足夠的奶水。

 

        然而,新手媽媽總是不知所措,連抱Sophie 喝奶的姿勢都顯得生疏,更別提要讓她好好含著喝奶,護士小姐鼓勵我,要讓寶寶多刺激才會有奶水分泌,因此我忘卻了生產的疲憊,每23小時,就抱著寶寶餵奶,一抱就常常是一個小時,但是我知道,她還沒喝到媽咪想要給她的禮物。一直到第三天,終於有一些些黃色的初乳分泌,但是我的心愛的小Sophie,卻因黃疸指數過高,被留在醫院裡,不能和我一起出院回家。看著她緊閉的雙眼,我努力的擠出10 cc 的初乳,用滴管塞進昏睡的Sophie 嘴角,眼淚也隨著溢出嘴角的奶水,滑落臉龐。

 

        回家後面對空蕩蕩的嬰兒床,紅著眼眶回想是不是自己的偏執,讓Sophie 餓了3天肚子導致排泄不良而有黃疸。Sophie 爸比安慰我說是因為真空吸引在頭部表層的血腫塊代謝,才導致黃疸。姑且不論真相如何,我還是拿出了奶瓶開始擠奶,想著寶寶的臉孔,想著她的小手小腳ㄚ,想著要讓她喝到有很多抗體的母奶,奇蹟就這樣發生了。我開始順利的泌乳,從20 cc 60 cc,讓Sophie 爸比每天上班前和下班後各送一趟到醫院給Sophie,我也不避諱坐月子的禁忌,到醫院探視 Sophie 多次。Sophie 後來總算平安出院,也開始了我倆的親密哺育之路,一直到現在,Sophie 就要滿111個月了,還是賴在我身上喝母乳。大家總是問我,要餵到什麼時候? 我曾說,要餵到Sophie 會說媽媽的ㄋㄟ ㄋㄟ真好喝那一天。而現在,Sophie 早已說過那句話,於是我的答案變成,就餵到Sophie不想喝的那一天吧! 因為看到健康活潑又聰明伶俐的 Spohie,更讓我堅信,母乳是送給寶寶最好的禮物餵母乳是需要很大的決心的,一開始或許不是那麼順利,但是只要堅持,就可以給寶寶這份最美好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